周柏豪的髮型很獨特,如圖示,左右兩邊剷青,中間留了高約十厘米濃髮,如果放在我的頭,應該會似大坑著名餐店的肉餅山。放在八四年出生現年廿五的周柏豪身上,就算放支掃把,都應該叫有型。
妒忌嗎?望望自己皮帶對上隆起的部分,不止妒忌。「由小到大,我都惹人討厭,可能,我的異性緣太旺盛。」身高六尺,前香港籃球隊青年軍成員,同時喜歡攝影,幸福得曾經為一臉暗瘡焦慮成疾,幸福得還有仗義執言的勇氣。「睇唔過眼,我一定出聲,我為你好,你反擊?我只會鬧得更大聲。」盆景貓事件上,周柏豪反應最大,又話有報應又話要報警,行為似保釣人士多於似模特兒出身的歌手。沒有先為自己安裝代號才敢開火發炮,沒有指桑罵槐嬉笑怒罵代替忍氣吞聲,周柏豪還保留住成年人難得一見的率性。
這一點,最值得被妒忌。

o
窮富1 w8 h" u% d: _# D/ Y! s# q+ k
周柏豪於青衣屋邨長大,父親是第一代北上港人,賺了第一桶金後,自己搞生意。「他是賺到錢,家境也算富裕。在屋邨來說。當年,整條街,得我父親有大哥大電話。」8 U+ u+ O& \. F) T1 ]1 L* K  A# E% Q
錢,沒有拿去買樓,拿了當公司的營運資金。碰上金融風暴。「家裡最窮的時候,窮到連母親的車牌也續不到期,九百元也拿不出來。」' i0 V2 c# E% I% p# q% A
以前以為天大困難也能用錢解決,剛升上初中的周柏豪首度體會靠自己的可悲與可貴,每朝提早半小時起床,步行上學,每個月節省港幣二百元交通費,買球鞋。「所以,我的皮鞋鞋底,特別快蝕,母親常罵我著皮鞋打波,不生性。兩年前,閒聊時談起真相,她立即大哭起來。」, r( a8 Z1 v' {5 d
周柏豪說,愛情友情,怎也及不上親情。

陪伴對象
朋友是用來出賣的,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周柏豪沒有試過出賣朋友,也沒有試過被朋友出賣,因為,根本沒有。
「我運動好,自然受異性歡迎,男生便妒忌。朋友,幾乎全是籃球隊隊友。說是朋友,不如說成陪伴對象。以前,打波,為表現自己,為爭位,爭贏,才興奮,根本不會享受一班人嘻嘻哈哈的寒暄。」5 O4 j/ C5 ~2 g0 G; E3 r
到後來,當上模特兒,通街貼滿宣傳硬照。「我更驕傲,將自己推得很高,覺得其他人全部在自己下面。我本來已經懶得主動交際,身份不同,其他人當然更加覺得我囂張,更加乞人憎。」
周柏豪最記得父親當年的擔心:「你要打波,做到香港青年軍;你要做模特兒,接了這麼大的廣告。兒子呀,做人可以一帆風順直到尾嗎?」
未爆暗瘡的周柏豪,以為可以。 2 R* V4 w! D# ?1 z* M2 D( K

靠樣搵食的年代,做過救生員做過模特兒代表香港出外打籃球賽,直頭似偶像劇的主角。7 a9 E3 J2 {$ Q. C

搵食工具* V- M* B2 @/ O. B. J
朋友介紹,接了珠寶店硬照廣告,做十一分之一的主角,酬勞五百;再拍時裝品牌宣傳照,漲價至一千。「我以為是好多錢。」) ^6 ?! n/ h4 F( O: z; F
一份接一份,由以為好多,變成的確不少。然後,他生暗瘡,向皮膚專科醫生求救也於事無補,每朝洗面洗出一灘血水,甚有 B級恐怖片驚嚇效果。如果他是一個四眼學生,大概可收看《宣傳易》撥個電話;他是靠張俊臉不可一世的,心情難免格外難過。
「樣,係我唯一可以謀生的搵食工具。結果,每一次照鏡,我都對自己失望。」暴躁到見人就鬧,焦慮到找心理醫生,最後打算運用儲蓄去外國忘記現實,避開以前會追住自己影合照的女粉絲。! C% S$ L! m* T+ ~
模特兒公司老闆將周柏豪推去給陳光榮,不支薪水,周柏豪每日在錄音室不見天日,為容祖兒為鄭伊健調咪搭線,自五歲起學琴的周柏豪重拾人生樂趣,暗瘡竟不藥而癒。) Y( u7 v4 R; i
吸取到的教訓是做人不要沾沾自喜,因為,一項意外足以令你一無所有。 ' z" I9 [( K8 `' V8 w& W$ {7 y; e

 l7 c  _/ b  h
明 o架啦6 ?" D# _/ ?# D9 ^& I
還原靚靚後,周柏豪順理成章地得到唱片公司青睞。暗瘡爆發時,不想見人,日日自學結他,又免費跟陳光榮學作曲學編曲,好像事在必行,其實拒絕更合理。「我很清楚,繼續拍廣告,賺到的錢,一定比當個歌手多。」* e8 ?! R9 w2 u
周柏豪不是對自己缺乏信心。「我是典型天蠍座,不單只有信心,甚至是有野心。我不介意行得慢,但一定要行得遠。選擇了這一步,唔想輸,有少少挫折,便退一步,行回舊路。」+ ^3 }7 b$ Z# g; `" u3 K! U0 s% V
即是要死撐下去。如果沒有金融風暴,周柏豪大概會修讀商科,跟隨父親學做生意,做一個廠佬。結果,沒有。現在的情況是有時手緊交不出家用。「『明 o架啦。』這是家人向我說得最多的,真的,要好明至講得出。* w' \/ O- Q- G
「雖然,我仍然會內疚。」 9 |& c. i/ k2 T! b, t/ P

我不介意行得慢,但一定要行得遠。

為件事好* r/ l/ {& W5 P3 w# V9 \: X
周柏豪說,父親對他的影響,很大。# h, K4 l. H; F9 ?# l9 D  j
例如,十幾年前,父親失業足足一年,每一朝,照舊七時起床,為保持狀態,為期待明天復工的可能性,不願意花多餘時間調整自己。周柏豪記到現在,視之為座右銘。! |/ T% g- r: }% ^
又例如,放棄去外國後,周父建議兒子買樓,十八歲就上車。揀一棟價值六十萬的二百呎套房,按九成半,首期只需三萬多,月供三千幾四千,當儲錢。周柏豪照辦不誤。
「他常教訓我,做什麼也好,記得要做一個好人。」何謂好人?以今時今日的潮流,明哲保身已經是好人,對世界漠不關心也可以是好人。「我就是過不到自己的關。」
於是,淑女笑稱購入盆景貓,周柏豪義正詞嚴怒罵一番;被報章暗指購買微博粉絲,又第一時間反擊為自己辯護。「得罪人?怎會得罪人?不關我事的話,我不會出聲。( [3 w, f' X6 K3 O# K$ s
「況且,我不是發洩,我是為件事好。」6 s  O4 z  M" S  S5 ], \$ y5 \
周柏豪說自己比一般同齡孩子早熟。畢竟廿五歲,大概未明白為件事好,其實最易得罪人。
4 P$ Q7 ^9 G2 D3 T0 n6 p8 c& J/ j
做明星有樣好,不出寫真,可以出小說,原來連攝影集也有市場。
知名度比什麼經驗什麼資格都重要。, O; C% m4 [9 V

入行第一年屢獲新人獎,然後與鄭融合唱《一事無成》也大熱。現在似是有點停滯不前。「我才踏入廿五,不怕。」
愛情故事/ b" K1 }% Y% _- j
周柏豪帶來的私伙 Ricoh是傳家之寶,周母從二手店購入,拍過不少生活照,在周柏豪十八歲時無條件送贈。周柏豪閒來扭扭光圈按按快門,看得出是個頗懷舊的人。8 g: Q6 B5 t7 ^
懷舊的人,最麻煩在記性太好。周柏豪又記得父親唯一一次對自己破口大罵。「那年,十七歲,失戀,在家大吵大鬧又撞牆,父親忍不住,罵我為什麼為一個女仔如此不自愛。
「我一氣憤,立即衝落街跑過對面樓,在那個女仔的樓下呆坐,叫她打開窗望望我。結果,一整晚,她也沒有反應,反而父親原來在我身後。」& T, E' Q# R- [4 Q
噢,感人嗎?難怪周柏豪相信親情比一切偉大。「那時,真的很愛很愛。現在?周身唔得閒,坐十五分鐘也不願意了。」淒涼在,一般女孩,尤其漂亮的,仍然以為越無聊越浪漫越是愛…… : s. h2 Z5 ?9 g/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