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十.一黃金周結束,股市重開,竟然表現很好,這使到港股一舉上,恒指曾經升穿 23000大關,雖無力創金融海嘯後的新高,這樣的表現依然很好。恒指成份股中,有多隻地產股,其中 5隻市值超過 1000億元者,依市值大小排列計有新鴻基地產( 016)、長江實業( 001)、恒隆地產( 101)、九龍倉集團( 004)、恒基地產( 012)。四叔的恒地市值竟然是最低的,這似乎有一些說不過去。一向來,四叔都會認為自己是香港三大巨富之一,為何其旗艦恒地市值竟然還在恒隆與九倉之後?

天匯事件有影響

市值排第 1及第 2的新地及長實,股價已創今年新高,正在挑戰歷史新位,排第 3及第 4的恒隆與九倉,股價更創出歷史高位,超越 2007年的高峯水平,與上述 4隻地產股比較,恒地股價實在太落後了。為甚麼大落後?原因是天匯事件,這個樓高「 88」層的天匯出現,買家以天價買入之後,最終沒有完成交易,再加上政府在調查天匯的買賣過程,使到投資者覺得恒地可能有問題、有麻煩,也因為天匯有些單位沒有成交,去年已入賬的利潤要回吐,會造成虧損,結果股價大幅下跌,導致成為最落後的大地產股。天匯的問題有多嚴重?賣不出的單位依然是豪宅,依然可以賣個好價錢,政府的調查也已不了了之,就算真有問題,也只是芝麻綠豆式的技術問題,不會連累恒地的利潤表現。

睇好樓市快一步

恒地是去年年底唯一一家大地產商帶頭看好樓市,又勾地又補地價投入兩百億元大幅增加可發展的土地。四叔的眼光的確不錯,入市早,買入的地,補地價的費用都相對低,這已經是巨大的利潤了。只要天匯那些豪宅能再覓得買家付高價買,恒地股價應該可追落後,其市值應該追上恒隆與九倉。恒地是拆舊樓重建高手,現在舊樓集體拍賣要求放寬,對恒地有利。曾淵滄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