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返港長住曼玉甩拖 復出拍戲治情傷

張曼玉( Maggie)與德籍建築師男友 Ole Scheeren自 07年拍拖後,一直在北京定居,這 4年多期間幾乎沒有再接拍電影,但去年 9月 Maggie正式與男友分手後,她決定搬離傷心地回港定居。台灣導演侯孝賢得悉她甩拖,旋即邀她在電影《聶隱娘》中演出女俠客角色,同片演員還有舒淇、張震和小室哲哉。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現年 47歲的張曼玉是一頭愛情瘋牛,拍拖的時候,眼中就只有愛情,可以為愛情犧牲一切, 4年多前她戀上德籍建築師男友 Ole Scheeren,由於男友在北京工作,她甘願放棄一切,移居北京與男友一起生活,過着最簡單樸實的平凡人生活。為了爭取多些時間待在愛侶身邊,她連電影都不想接,這幾年一直有不同電影找她演出,但她除了在 2010年客串演出夏永康執導的電影《全城熱戀熱辣辣》及客串另一部短片《萬層浪》外,所有片約她都推掉。

放大圖片
感情沒着落, Maggie已由北京搬回香港的嘉麟閣定居。

感情沒着落, Maggie已由北京搬回香港的嘉麟閣定居。

放大圖片
侯孝賢(右)執導,舒淇和張震主演的電影《聶隱娘》,邀張曼玉飾演女俠。 資料圖片

侯孝賢(右)執導,舒淇和張震主演的電影《聶隱娘》,邀張曼玉飾演女俠。 資料圖片

唐代女俠戀小室

雖然 Maggie全心全意在北京照顧男友 Ole的起居飲食,為他付出不少,但男友仍然移情別戀,有傳他和 Maggie拍拖期間,先後和 30歲華籍女設計師及 20歲嫩口女同事有路,去年 9月 Ole已與 Maggie分手。這段情對 Maggie當然造成很大傷害,整個人消瘦很多,去年 10月她在港出席公開活動,明顯狀態不佳,看來非常憔悴。為免再觸景傷情,朋友都勸她搬回香港定居,去年底 Maggie已搬回來,居於南灣嘉麟閣的舊居所。據悉 Maggie的好友侯孝賢知道她與男友分手後,可能轉而寄情工作,故此力邀她復出拍攝古裝武俠片《聶隱娘》,故事以唐代藩鎮割據為背景,講述一個出身官宦世家的女兒因為某種原因,受世外高人指導開始學武功,最後成為一個女刺客。聶隱娘一角由舒淇飾演,張震演她的情人,張曼玉則會演女俠客,與日本的小室哲哉有一段奇妙關係。侯孝賢首次拍武俠片,據悉這部戲已籌備了 4年多,原定去年開拍,但因侯導對劇本不滿意,劇本一再修改,現估計 4月中開拍。侯孝賢曾表示非常愛看武俠小說,以前沒拍武俠片是因為技術無法實現小說中的很多想像,但隨着電影技術發展成熟,他有信心為這份武俠情意結圓夢,預計該片投資成本達 1,000萬美元(約 7,754萬港元)。

放大圖片
曼玉和德籍建築師 Ole Scheeren去年 4月還結伴到北京出席活動,誰料二人已分手,令她大受打擊。

曼玉和德籍建築師 Ole Scheeren去年 4月還結伴到北京出席活動,誰料二人已分手,令她大受打擊。

放大圖片
出名接戲嚴謹的張曼玉,在《全城熱戀熱辣辣》中客串演出。 劇照

出名接戲嚴謹的張曼玉,在《全城熱戀熱辣辣》中客串演出。 劇照

接戲嚴格屢推戲 放大圖片
產量不多的曼玉,前年曾客串短片《萬層浪》。 劇照

產量不多的曼玉,前年曾客串短片《萬層浪》。 劇照

除了侯孝賢外,內地導演賈樟柯一直很欣賞 Maggie, 08年籌拍《雙雄記》時,一直想邀請她當女主角,但當時 Maggie剛與 Ole Scheeren熱戀,沒有答應接演。到去年賈璋柯又籌拍一部由杜琪峯監製的電影《在清朝》,女主角一樣屬意 Maggie,但她看完劇本後,覺得角色不合,最後都沒有接演。 Maggie接戲嚴格,如果遇不到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她寧願不接戲,只間中接商演活動。採訪:葉雪攝影:李志明

相士話:再戀老外成數高

張曼玉情路坎坷,到底最後情歸何處?堪輿學家麥玲玲昨日說:「曼玉屬龍,今年係本命年,感情比較論盡,再遇上華蓋星,孤芳自賞,感情波折重重,除非已婚人士,單身難逃分手。曼玉條命係要異地戀、外地出生或長大,年紀細佢小小或比佢年長好多都較適合佢,年紀相若同本地出生嘅香港人諗都唔使諗。」區仲德也指曼玉多異地情,他說:「張曼玉命中夫星較薄弱,命犯寡宿星,多異地情。 2012犯太歲,好彩歲駕星護行,農曆六至七月之間,另一白馬王子會出現,會係外籍人士。最佳戀情會係 2014年,真命天子出現。」

話你知:聶隱娘唐代刺客

台灣導演侯孝賢籌備五年的武俠片《聶隱娘》找張曼玉演出,故事源自唐代裴鉶所撰小說《傳奇.聶隱娘》,以唐代藩鎮割據為背景,講述聶隱娘是唐朝大將聶鋒的女兒,在她 10歲的時候,有世外高人教她學習各種道術和武功,長大後她成為一名刺客,經常替老百姓鏟除貪官污吏,後來聶隱娘獲節度使魏博看重,奉命執行刺殺行動。據悉聶隱娘會由舒淇飾演,久未拍片的張曼玉則會演俠女角色。


張曼玉對愛情全情投入,在情路上屢敗屢戰。 資料圖片

長情請看情路波折重重

現年 47歲的張曼玉與德籍建築師男友 Ole Scheeren分手,過往曼玉有過多段戀情,近年獨愛老外,惜最終也情海翻波。

爾冬陞

87年邂逅爾冬陞,二人即墮入愛河。 88年曼玉接拍爾冬陞執導的《再見王老五》被揭戀情,惜拍拖三年分手。

宋學祺

93年與地產商人宋學祺拍拖,翌年有傳二人秘密在墨西哥結婚,但同年底即傳出宋將曼玉的一千萬私房錢投資蝕清,之後二人分手。

Steve Cheung

95年與前髮型師 Steve Cheung拍拖,二人被發現看 Sting演唱會,後因曼玉赴巴黎發展和性格不合分手。

奧利華阿薩耶斯 放大圖片

 

97年曼玉接拍法國導演奧利華阿薩耶斯( Olivier Assayas)的《女飛賊再現江湖》而相戀,二人 98年在巴黎結婚,婚姻僅維持三年多。

Guillaume Brochard

03年 Maggie與玉寶錶續約時,被踢爆與玉寶錶總裁 Guillaume Brochard拍拖,二人曾被拍下在香閨過夜及葡萄牙鴛鴦戲水, 07年分手。

Ole Scheeren

與玉寶錶總裁分手不久後, Maggie即戀上比她年輕 7年的德籍建築師 Ole Scheeren,二人相戀 4年間,不時傳出結婚及分手消息。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爾冬陞(左)

娛樂資料庫娛圈多異國鴛鴦

張曼玉 98年底與法國導演奧利華阿薩耶斯結婚哄動全城,算是第一代「湊鬼」鼻祖,近年也有不少女藝人與老外拍拖或結婚。

李玟

37歲的李玟與 52歲的加拿大籍富商男友、香港利豐集團執行總裁 Bruce Rockowitz,去年 10月結束 8年愛情長跑,於香港連擺兩天億元婚禮。

梁詠琪

35歲的梁詠琪( GiGi)去年 10月在西班牙閃嫁拍拖半年的西班牙男友 Sergio。 GiGi與伊健分手後,轉而鍾情老外,先後與法國人 Sly與任職駐港美國領事館人員的 Matthew拍拖。

莫文蔚 放大圖片

 

41歲的莫文蔚去年 10月跟初戀德籍男友 Johannes在意大利佛羅倫斯的酒莊舉行婚禮, 12月再在香港大潭補擺喜酒。

楊紫瓊

49歲的楊紫瓊與國際賽車聯會主席未婚夫 Jean Todt訂婚多年,一直恩愛如糖黐豆,但楊紫瓊表示未有結婚打算。

鄭欣宜

24歲的鄭欣宜與加拿大籍男友 Mark Ryan拍拖多年,肥姐沈殿霞在生時, Ryan也時常探望肥姐。 Ryan是馬拉松好手,二人至今感情穩定。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梁詠琪

張曼玉否認贈男友名車名表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