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活 plus:林莉 自身放於第一位 水愛身心

在香港生活,工作忙過人,空間少過人,要好好地在這個城市過活,一定要學懂放鬆。有甚麼簡單得過將疲倦不堪的身體交給溫柔而專業的水療技師,輕輕鬆鬆在 Spa裏睡上半個下午?林莉自言最愛浸浴和按摩,每次出國公幹亦會找緊機會享受不同國家的 Spa水療,因為要愛別人定必先愛自己,着重養生,讓身體和精神永遠停留在頂尖,散發光采。記者:周伽然攝影:劉永發


其他副刊影片 時刻光采動人 放大圖片
■傳統水療是以水作為治病的媒介,今日的 Spa卻更着重按摩的精油,因為每種精油的成份和味道都具有不同的功效。

■傳統水療是以水作為治病的媒介,今日的 Spa卻更着重按摩的精油,因為每種精油的成份和味道都具有不同的功效。

有「港版林志玲」之稱的林莉除了五官標致,全身皮膚也相當白滑,原來她對做 Spa甚有心得,「雖然工作很忙,但我每星期也盡可能抽時間做一次,最喜歡就是按摩類的療程,例如着重排毒的通淋巴療程;另外,因為工作關係我經常要穿高踭鞋,所以特別喜歡按摩小腿。」近年專注發展模特兒事業的她,早前到南韓領取 Asia Star Model Award,「這是我第一個獲得的模特兒獎項,這是個全亞洲的獎項,香港模特兒已經多年沒得過獎項,所以特別開心。」她停留了僅 4天,除了領獎外,更要為當地媒體接受訪問及拍攝。雖然行程緊湊,但喜歡做 Spa的林莉沒有放過這次機會,盡辦法擠出一點時間一嚐地道韓式 Spa,「今次時間的確很趕,而且由酒店到溫泉區也頗遠,所以之前我先做好了資料搜集,事先已預約了接送和導遊,才能成功試了兩款不同的泡湯,兩種也很舒服。一個要穿比堅尼去浸浴,然後有技師以韓式傳統手法進行按摩;另一種是韓國傳統浴場,男女是分開的,浸時要脫光,不過既然全部是女生,我也不介意不穿衣服,而且這樣浸浴的感覺也相當 free呢!」每次出外工作,林莉都會找緊機會試試當地的水療中心,因為女人最重要就是懂得愛錫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聽得到身體發出的指示,哪裏需要休息,哪裏需要按摩,甚至幾時來一次排毒療程。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 Spa也有不同的風味,就算手法相同,也會因為城市的關係產生不同的反應。但說到底,以水治療身與心,讓自己時刻光采動人,這應該是所有女人的共同目標。

放大圖片
■以毛刷去死皮後,感覺煥然一新。

■以毛刷去死皮後,感覺煥然一新。

放大圖片
■由於經常穿着高跟鞋,林莉最愛小腿按摩。

■由於經常穿着高跟鞋,林莉最愛小腿按摩。

 

海藻排毒

林莉最近就試過沙田凱悅酒店 Melo Spa剛獨家引入的海藻排毒,採用愛爾蘭有機認證的 VOYA品牌。由於海藻本身有吸水的特性,加上其他礦物質和維生素,在身上塗上以這些有機海藻提煉的精油去按摩,排毒功效就特別明顯。她親身體驗了其中的「排毒再生按摩療程」後說:「技師的手法很好,好像很能按到淋巴位置,感覺到點點酸麻,療程完成後感覺很輕鬆。」

放大圖片
■ VOYA是來自愛爾蘭護膚品牌,內含海藻成份,排毒功效特別明顯。

■ VOYA是來自愛爾蘭護膚品牌,內含海藻成份,排毒功效特別明顯。

放大圖片

 

 

Melo Spa

療程︰排毒再生按摩療程60/90分鐘($900/1,250) 地址︰沙田凱悅酒店 5樓查詢︰ 3723 7684

洗澡治病 放大圖片

 

水療( Hydrotherapy)原為物理治療的一種,利用水的各種物理特性,以達到各種療效。早在古希臘時代,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提斯( Hippocrates)就使用溫泉做治療,此外古代中國、日本亦有溫泉療法的記載。直到 18-19世紀,德國水療之父 Sebastian Kneipp等人發表,將水療作為正式醫療用途。今日水療常用來治療肌肉、骨骼等方面的疾病,而坊間流行的「 SPA」亦為水療的一種。Spa即是以洗澡來治病的場所,用的水一般是含有豐富礦物的溫泉水。最先有記載採用這種洗浴治療方法是古希臘,當時的人已會在大小浴池、天然溫泉和潮漲浴池裏浸浴。後來古羅馬帝國崛起,富有而擅於享樂的古羅馬人就將浸浴治療這習慣發揚光大,浴場同時建有圖書館、演講廳、健身室和庭園,而水則主要引自溫泉。對他們來說,浸溫泉水是治療風濕、關節炎和過度吃喝後的不適的好辦法。而 Spa這個字則來自比利時一個叫 Spa的城鎮。在 14世紀,有名鐵匠在這裏發現了一個含鐵量很高的溫泉,正好治療當時的人所患的缺鐵症,吸引了很多人來到這裏浸浴和喝那些富鐵質的泉水,結果在這個城鎮便一下子出現了很多溫泉旅館,而 Spa這字就變成特指座落在溫泉附近的水療旅館。

情人節推介

平常日子可透過 Spa去鬆弛身體,特別日子如下周的情人節就更要做個舒適的 Spa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甚至浪漫地做個雙人 Spa,甜蜜地浸個鴛鴦浴,過一個更親密的情人節。

文華東方酒店 放大圖片

 

雙人套房體驗費用:星期一至四$5,000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5,550預約電話: 2825 4888

香港君悅酒店靜水沁園水療中心 放大圖片

 

Plateau's Love Story療程費用:$4,899( 2人)期限:即日起至 2月 17日預約電話: 2584 7688

朗豪酒店「川」水療中心 放大圖片

 

醉人甜蜜療程費用:$3,288( 2人)期限:適用於整個二月預約電話: 3552 3510

著名博客最愛半空蓆箍池

跟據我在香港和世界各地試過的各種中高低檔的 Spa,香港的 Spa的唯一優勢,是它天然就擁有一種旺中帶靜、鬧市中的綠洲的感覺——因為定必是在一堆堆的高樓大廈之間;而我在香港最喜歡的兩家 Spa,也不約而同是位處高樓的頂層。首先介紹 W Hotel的 Bliss Spa, 72樓的高度,應該是全港最高的 Spa了吧?我在 Bliss Spa試過他們的基本 facial,價格不貴,美容師的服務態度一流,想不到連做 facial也會送全身按摩!甚至包括肩頸和手腳,超仔細!做完按摩或者 facial,還有一個迷你小吃 buffet,喝杯 lemonade醒醒神。個人最欣賞它的「蓆箍池」,一個大到可以在裏面暢泳的 jacuzzi!我去的那天連泳衣都忘了帶,但因為實在太吸引還是決定半裸「到此一游」,遠眺高級豪宅,近望 ICC高層辦公室,好爽!旺角朗豪酒店的「川」水療中心跟 Bliss Spa也是不相伯仲。 41樓,同樣高層,天然地利,交通極方便。樓下車水馬龍,樓上靜宓閒適,去過兩次都無懈可擊。川的裝修比 Bliss Spa更靚,走中國風路線。最特別是有「玉石面部護理療程」,屬於刮痧的溫柔版,做完整張臉有層 glow!按摩套間有超大 jacuzzi,浸個牛奶浴,以為自己是古代公主;配套還包括使用酒店 roof top泳池連 gym room,旺角市中心游泳曬太陽,光是這點已經好值得再三光顧。兩家 Spa都做男女賓,可以帶男友老公一起去享受享受。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Profile素顏天使

著名博客,寫美容寫美食寫旅遊,法國春天百貨都要邀請她免費遊巴黎!各類美容品牌邀請試用,試過最誇張一星期做兩次 Spa三次 Facial。


■大多數女士也愛水療,林莉自言到外地公幹也會一試當地 Spa風味。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