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公司 又又逼裸照屈客 11萬

【本報訊》美容院屈客賤招層出不窮,以名模 Jessica C.做代言人,共有八間分店的日置醫學瘦身美容集團(下稱日置),早前有職員竟借豐胸比賽為名,要求客人剝衫影胸後,游說客人參加「胸部增加療程」,並擅自「碌爆」客人三張卡近 11萬元。事後拒絕退還裸照及退款。記者:邱錦綉、蕭逸居、黃江奇

 

任職文員的淇淇( 24歲),去年中到日置試做 80元的美容時,不敵職員疲勞轟炸,花一萬元購買脫毛療程,事後她深怕再「送羊入虎口」,寧願浪費金錢也不敢踏足該美容院。怎料,早前職員以淇淇上次簽賬的信用卡中獎,成功引誘到她:「佢話可以退返千幾蚊畀我,又話幫我將一萬蚊脫毛轉做 facial。我準備出年 1月 4日(即「 1314」一生一世)同男朋友結婚,諗住做 facial整靚塊面,所以先再上去。」

稱裸照用於內部豐胸賽 放大圖片
美容師曾答應淇淇簽單後三日,會叫寫字樓替她取消單據,事後卻反口。圖為其中一張收據。

美容師曾答應淇淇簽單後三日,會叫寫字樓替她取消單據,事後卻反口。圖為其中一張收據。

當日傍晚 6時,淇淇到日置位於旺角的分店,美容師 Joan帶她進入一間細房,聲稱以「超筍價」游說她參加三萬多元的面部療程。「我本來唔想再加錢,但畀佢轟炸個幾鐘後,已經好攰好想走,所以應承咗」。不料對方聲稱不能以一張卡送太多優惠,要求她拿出其他信用卡。當她提供多兩張卡時,另一職員 Money隨即拿走,再進房時不但沒歸還,反而與 Joan一唱一和推銷豐胸療程。「佢哋兩個喺咁叫我除衫,話療程有內部比賽,要影相做 record,我話唔使豐胸啦,佢哋話淨係影張相!」淇淇敵不住游說脫掉胸圍, Joan即時用 iPhone拍下她上半身裸照。淇淇指事後感到不妥,害怕裸照流出。淇淇說,兩名女職員拍完照後即開始寫單,她感覺不妙,指自己已是 D cup上圍,毋須再豐胸,拒絕參加療程。「點知 Money攞住一叠單話已經碌咗,我話快啲取消,佢話冇密碼,我話我做過收銀,係四個零,佢話公司用 cctv監察住,唔可以取消」。雙方爭執不下, Joan叫淇淇先簽單,答應三日後會通知寫字樓取消。

做一次性療程拒退款

淇淇信以為真,美容師叫她簽甚麼便照做,頭昏腦脹地連條文亦沒有看清楚,最終被碌爆三張卡,還要用易辦事多付一萬元。事後接獲信用卡公司電話,才得悉總額達 11萬元。淇淇稱,美容師最高招是即場替她做一次豐胸療程,「佢一步步咁我話已經開咗支藥水,我唔做佢哋好大鑊,分分鐘俾公司炒」。她惟有答應,更強調是一次性,估不到此舉令她完全「入局」。當晚 10時許,淇淇終於逃出「魔掌」,回想近四小時的疲勞轟炸,越想越不對勁,便到旺角警署報案,但警員指事件不涉及刑事成份。日置職員三天後告訴她不能退款,因單據已清楚列明不能取消及退款,而且她當晚做了療程,故不相信她在不情願情況下購買療程。「我得 9,000蚊人工,仲要畀 3,000蚊家用,家簽左 11萬卡數,要借高息貸款先還到第一期,之後每個月供 5,000幾蚊,還足三年,一個月得番 1,000蚊用!」淇淇欲哭無淚。


遭碌卡近 11萬元的淇淇直言,當時表明拒絕參加豐胸療程,但美容師碌卡後拒取消單據。蕭逸居攝

職員歪理《蘋果》不刊登先退錢

被影裸照及碌爆卡的淇淇,日前要求記者陪她往美容院投訴,一走入美容院,淇淇即全身發抖,連話都說不出,女職員 Joan否認拿客人的信用卡過數購買療程︰「梗係唔會啦,如果係咁佢唔會簽咗十幾個名啦……」

逼同記者簽協議退七萬

對於客人要求取消單據, Joan直言:「有呀,當然有,不過我冇嘢講,你問寫字樓。」當記者與淇淇離開後,一名姓鄭女職員,即致電她︰「你咁大個人,簽張單,喺香港法律代表乜你應該知㗎,我可以話畀你聽,呢張單我哋唔會退㗎!如果你堅持搵嗰啲記者,我哋會搵律師跟進,亦會出信畀你囉!」聲大夾惡講足十分鐘。一星期後,美容院突然向淇淇提出和解方案,指兩個月後可退還七萬元,但前提是《蘋果》不刊登報道。但數日後又改變要求,指淇淇需與記者簽訂協議,答應不登報道才辦理退款手續。日置於 2010年 10月開業,老闆為傅燕卿,據傅除以百萬酬金找 Jessica C.做代言外,中環分店開業時,更找來名模陳嘉容和貝安琪等撐場。《蘋果》記者


記者陪同淇淇到日置對質,有份游說她的美容師 Money(中)和 Joan(右)起初表現愛理不理。

步步進逼困獸鬥逼除衫失防禦力

對於美容院替客人影裸照、擅自碌爆客人信用卡的手法,臨床心理學家關秀娟指,「步步進逼,引君入甕」是一些美容院慣用伎倆。職員會觀察分析客人性格,若感到是「易、善良、不懂 say no」類型,便會得寸進尺。

律師:可申法援追款項

就淇淇個案來看,連「剝衫影裸照」都肯,關秀娟認為有人看穿事主不敢 say no,便順水推舟碌爆卡要她簽單,「好順理成章咁一步一步落去,即係好似你聽緊一個人指示,不知不覺咁跟住佢做」。臨床心理學家吳如花亦表示,事主在困獸鬥的環境,不斷被催促,根本無法消化,加上除衫令她毫無防禦力,處於被折磨狀態,作出錯誤決定。律師黃國桐建議淇淇可申請法援追討款項,「好明顯係誤導,你信佢簽晒名至交上寫字樓取消張單,家又話簽咗冇得取消,分明係誤導。冇物證唔緊要,強姦都係靠受害人一個人講,冇問題㗎!」消委會去年共接獲 886宗關於美容公司的投訴,較前年多出 95宗。消委會發言人提醒市民在交易時遇有可疑之處,不應隨便簽名確認交易,並指多年前已建議引入冷靜期,讓消費者有充足的時間仔細考慮,但建議至今都不獲採用。《蘋果》記者


前年日置醫學瘦身美容集團,邀請名模 Jessica C.(中)任代言人及出席分店剪綵。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