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房內訌 借刀殺人嫁禍盲亨、高佬發遇襲絕密內幕

【本報訊】黑幫和安樂(俗稱水房)猛人高佬發,上周遭十名大漢痛毆重創,外界對事件會否江湖了斷高度關注。《蘋果》調查得悉,高佬發除了因選坐館風波、與同門「業仔」及現任辦事人「大孖」敵對外,在遇襲前夕亦與曾甚老友的車神盲亨反面,盲亨及妻其後更神秘遇襲。本報找到盲亨回應高佬發遇襲,並揭水房內訌絕密內情。記者:林子游、江戈

 

上周六,高佬發在會展遭十名黑漢襲擊重創,迄今仍留醫,據稱情況嚴重。警方事後拘捕十漢,疑涉及水房內訌,現任坐館之一「大孖」亦傳出被捕,但實情真相成謎。現年 57歲的高佬發原名趙毓發,屬黑幫水房猛人,近年與幫中少壯派業仔勢成水火。事緣連續多屆推舉親信任坐館的高佬發,今屆又宣佈親信「三吋」及「肥威」連任;另一邊廂獲業仔支持的「大孖」及「子鳳」又揚言接棒,形成「四坐館」亂局。據本報追查,高佬發遇襲前原來再與另一同門、人稱「盲亨」的詹昌盛反目。記者於襲擊事件後,在九龍區某茶餐廳發現盲亨蹤影,只見他同枱最少有六、七名門生押陣,亦派人站在街角放哨監視;其女友「叮噹」更長駐私家車內作接應,似乎極避忌遭人尋仇。記者上前找盲亨訪問,他一聽到《蘋果》便耍手擰頭說:「我怕咗你哋,上次喺九龍城『路邊雞』(《壹週刊》去年 11月曾刊登盲亨專訪),寫嘅嘢全部係高佬發講,唔係我講,你哋就擺我上枱!」當問到會否擔心幫中內訌禍延其安全,盲亨揚言「唔驚」。談及高佬發遇襲原因,他冷冷說:「你等佢食得番嘢、講得番嘢咪去問佢囉!」記者向盲亨追問其意思,他在女友叮噹勸阻下不再多說。消息人士透露,盲亨與高佬發關係本不俗,但去年 11月,水房高層在「路邊雞」菜館秘會,有記者聞風而至,盲亨又欣然接受訪問,除了唱衰他的前大佬「百花蛇」外,還暗示有意做坐館,令在場幫中元老深感被人「擺上枱」,高佬發事後與盲亨反目。

放大圖片
現任水房坐館大孖(中),曾盛傳於高佬發遇襲後被捕。

現任水房坐館大孖(中),曾盛傳於高佬發遇襲後被捕。

放大圖片
盲亨(中)近日出巡定必有六、七名門生陪同,慎防遇到暗算。

盲亨(中)近日出巡定必有六、七名門生陪同,慎防遇到暗算。

盲亨上月中伏 女友斷手 放大圖片
盲亨女友叮噹被指和男友同於上月遇襲傷,但她關掉車窗拒受訪。

盲亨女友叮噹被指和男友同於上月遇襲傷,但她關掉車窗拒受訪。

一個月後,盲亨傳聞在深水埗遇襲,但他擒住兇徒,把對方教訓一番後拍低相片,交給傳媒刊登,志在令該次襲擊的涉嫌主腦百花蛇丟臉。該次事件後,外間認定百花蛇定必籌組第二次襲擊;有人窺準此形勢,部署「借刀殺人、一石二鳥」之計。上月 13日,盲亨在旺角再遇襲,據稱傷勢不輕,女友叮噹亦被打斷手骨。外界最初認為兩次襲擊有關連,還以為盲亨會與百花蛇開戰。但盲亨調查後發現主腦另有其人,令他極感憤怒。傳聞高佬發愛徒、曾任職警界的前坐館「朱古力」已揚言報復。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 O記)正密切觀察事態發展,慎防該黑幫爆發廝殺。


主宰水房坐館選舉的高佬發,在幫中樹敵不少。

拆局一切由流產槍殺開始

黑幫水房的內訌要由 10年 6月講起。當時幫中少壯派勢力,為殲滅把弄坐館選舉多年的高佬發,部署槍殺行動,幸得警方事前接報,趁殺手在深水埗麗閣邨某茶餐廳交收手槍及子彈時拉人,事後幫中頭目業仔及其餘四名涉案人士相繼被捕。

四坐館 形內訌亂局

業仔其後脫罪,但得力助手細孖罪成入獄,令業仔決心捧細孖親生兄長大孖上位作補償。由於高佬發於槍擊案流產後,決定與業仔對着幹,寧願其親信三吋及肥威連任,亦不讓業仔推舉的大孖和子鳳上位,終出現四坐館局面,成為江湖話題,雙方仇怨更深。去年九月,被指由水房操控的茶餐廳及麻雀館先後遭撞閘及晒馬,同樣涉及內訌。警方展開嚴密監視,刑事情報科探員最後及時搗破一宗懷疑斬殺同門行動,拘捕四名水房刀手。《蘋果》記者


警方對水房內訌一直密切關注。資料圖片

特稿屢次遭暗算皆逃大難

回顧江湖歷史,縱然是最當打、最有勢力的江湖猛人,一旦遇上暗算伏擊,隨時一次無命;反而高佬發多年來不斷遇伏,卻一次次逢凶化吉,江湖上算是福大命大。

泰龍被殺 近年最轟動

近年江湖仇殺案之中,最轟動的要數 09年 8月,被封「尖東霸王」的新義安猛將李泰龍,清晨時分在尖東香格里拉酒店外被和勝和仇家車撞刀斬將他刺殺。另一宗案件發生於 05年 10月,和勝和猛人「跛手英」,清晨時分於酒吧遣興後乘車離開,被人用車撞停,誘其下車後亂刀斬死他。至於一些能逃過鬼門關的江湖人物,最終結果是被迫選擇退隱江湖。 01年,當時被封為「屯門之虎」的新義安頭目豬頭細,與同門「鬼添」上東莞消遣,遭槍手襲擊連中四槍,事後撿回性命,但因此殘廢,從此退出黑道。《蘋果》記者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