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安全套 玩殘性器官

【記者陳名仲、溫盈盈報道】情人節將至,情到濃時想有刺激的親密接觸?坊間花款多多的「情趣安全套」成為不二之選。惟本報委託專家進行品質測試,發現部分產自內地、外圍有膠刺、膠粒甚至「BB彈」的安全套,品質差劣,長度、厚度和彈性參差不齊,更出現漏水,甚至「一扯即斷」。本港醫學界警告,使用劣質安全套會對性器官造成重大傷害,隨時避孕不成,搞出人命!

在旺角及深水埗的攤檔出售多款「情趣安全套」,包裝盒印有不同款式讓買家選擇,包裝顯示安全套產自內地,且列明有效日期,品質看似有保證。包裝盒更顯示每款安全套的頂部均有獨特設計,如軟膠粒環、軟膠刺環,甚至硬如BB彈的硬膠粒,每款約十元。檔主稱,此類安全套能刺激女性陰道,令女性獲得更大快感。

本報委託醫生檢測

記者選購多款「情趣安全套」委託泌尿科專科醫生陳龍威作詳細檢測,發現刺激物與安全套的連接位手工差劣,進行性行為時安全套有機會因摩擦而「爆開」。

而且同一牌子安全套的長度亦各異,最短和最長的兩款安全套相差達二厘米,膠的厚度及彈性亦不一,「由同一間廠出產嘅安全套冇理由差咁遠,反映品質監控好差!」

最令人驚訝的是,在進行拉扯測試時,測試樣本竟全部扯斷。陳以人手將各樣本及一個本地品牌的安全套逐一拉扯作比對,全部「情趣安全套」被拉長約四十厘米時突然爆裂,相反本地品牌安全套被拉扯多次均完整無缺。記者隨後注水進行測試,發現其中一款頂端有硬膠粒包圍的安全套,在倒入約一百毫升水後,膠粒接駁位有水漏出,未幾套身更爆裂,水傾瀉而出。

「一個符合國際認可標準嘅安全套,絕對唔會畀人手扯得爛,呢啲(安全套)真係差得好離譜,做唔到避孕同預防性病嘅最基本功能!」陳警告,女性陰道皮膚較厚,安全套的刺激物不但未能令女性增加快感,更有機會令雙方的性器官受損,「啲膠粒喺個套頂部,男性用力時候會對龜頭造成傷害。」他直言內地對安全套品質監管不足,部分質量成疑,建議市民應考慮信譽良好牌子,切忌「貪平」。

貪平隨時搞出人命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稱,安全套的刺激物除了易令女性陰道敏感,藏有細菌污垢的毛狀刺激物更會使女性陰道受感染,如刺激物太尖或太硬,陰道會受損出血。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會長邱貴生稱,女性對「情趣安全套」或其他性玩具的反應因人而異,消費者買安全套時,首要考慮是其牌子信譽、避孕及防性病功能。

消委會發言人稱,過去三年共收到六宗有關安全套的投訴,主要有關質素問題,如開封時撕爛安全套或安全套穿洞等。

就測試的安全套品質問題,其中一間安全套生產商負責人稱,不排除記者所購得的產品屬冒牌貨,指其產品的品質監控不會有問題。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Money18免費即秒股票報價網站」現推出8升級功能,財經資訊,實時實發!

 

陳龍威拉扯多個「情趣安全套」樣本,測試品質,所有樣本一扯即斷。(張琦攝)

水漏成河

一扯即斷

情侶情到濃時要購買安全套,宜選擇具信譽的品牌。(資料圖片)

安全套上的刺激物會對男女雙方的性器官造成傷害。

假貨滑石粉致子宮頸炎

【本報訊】內地劣質及冒牌安全套充斥市面,過去除曾搗破地下安全套工場外,更有安全套被驗出含可致陰道皮膚發炎及子宮頸炎的滑石粉。

○九年,湖南省邵陽市警方曾搗破一個仿冒知名品牌安全套的地下工場,廠房內漆黑一片,發出刺鼻怪味,安全套甚至沒有經過消毒過程及任何測試便進行包裝。同年,南韓傳媒曾檢驗兩款內地製安全套,發現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滑石粉成分。世衞於○三年已禁止在安全套中用滑石粉,因會引致慢性子宮頸炎及皮膚過敏。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精密工程業)教導員麥秉文指出,天然橡膠、有機硅橡膠及聚氨基甲酸酯可用作製造安全套,其中以天然橡膠最為常見,惟處理過程若有誤,天然橡膠容易硬化或變質,「採天然橡膠最好就係朝早或者半夜,因為氣溫不會太熱,如果唔係啲膠會變質,一拉即斷嘅安全套,就係用咗劣質嘅天然橡膠」。

港男唔敢用

關先生 冷氣技工

「信唔過內地嗰啲(安全套),政府應該加強抽檢同監管,唔好畀內地劣質貨流入嚟。」

葉先生 金融業

「咁貼身嘅嘢要小心揀,嗰啲(內地安全套)都唔知用咩成分整,一定唔會用,好惡心。」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Money18免費即秒股票報價網站」現推出8升級功能,財經資訊,實時實發!

 

關先生

葉先生

優質安全套標準有一套

【本報訊】選擇安全套不當,後果嚴重,兩間知名的安全套生產商均稱,安全套生產過程繁複,並且需經過多重測試,確保品質符合標準才推出市場,呼籲消費者避免購買「雜牌」安全套。

國際安全套品牌負責人表示,安全套需經過電子測試確保無瑕疵,在測量厚度及長度後,會對樣本進行充氣測試,檢查破裂強度及彈性,亦會進行漏水測試,避免有滲漏情況。他建議消費者應選擇通過國際品質標準如ISO4074:2002 的安全套,並留意盒上的有效日期,切勿購買已過期或變質的安全套。

日本知名安全套品牌市場部主管曾先生則指出,以天然乳膠製成的安全套需經過老化、電子、漏水及爆破等測試。他更教路,消費者可將安全套「吹脹」進行簡單品質測試,「如果『吹脹』咗嘅安全套一邊大一邊細,就證明厚度不一,啲膠唔均勻」。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