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豆腐攪爛 煮出煙韌麻糬

帶煙韌口感的麻糬,一般以糯米蒸熟舂碎而成,但要自製起來便很花時間。如果你想快速製作軟綿綿的麻糬,原來有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豆腐加片栗粉,攪幾攪便會成了煙韌麻糬皮,無論食味和質地也可以假亂真!記者:謝翠玲攝影:周旭文Model: Kimberley& Byron@ Pure Models


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
1.豆腐溝片栗粉<br/>易潔鑊加入 1磚嫩豆腐和 2湯匙片栗粉,以小火拌煮。

1.豆腐溝片栗粉易潔鑊加入 1磚嫩豆腐和 2湯匙片栗粉,以小火拌煮。

放大圖片
2.順向煮至黏身<br/>拌煮期間不停用木&#21242;順&#30528;一個方向攪拌,直至水份蒸發,產生黏性成粉糰狀。

2.順向煮至黏身拌煮期間不停用木勺順着一個方向攪拌,直至水份蒸發,產生黏性成粉糰狀。

放大圖片
3.淋上紅豆茸<br/>取出粉糰,攤&#20937;上碟,淋上紅豆茸便成美味又煙韌的麻糬了。

3.淋上紅豆茸取出粉糰,攤凉上碟,淋上紅豆茸便成美味又煙韌的麻糬了。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