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首位「男性母親」,順利懷孕並產下一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說到懷孕生子,一般人總會覺得是女性才能勝任的事,但英國日前卻出現首位「男性母親」順利懷孕並產下一名嬰兒,引起各界關注。

任職於英國變性人互助組織Beaumont Society的喬安娜達雷爾(Joanna Darrell)表示,日前有一名年約30歲的變性男子曾到組織進行諮詢,希望了解變性後是否有懷孕、生產的可能。由於男子當初進行變性手術時沒有切除子宮,因此接受賀爾蒙療程後,順利懷孕並剖腹產下一子,6個月前還曾致電該互助組織表達感謝,成為英國首位「男性母親」(male mother)。

醫學專家對此表示,若是女性在進行變性手術時沒有切除子宮及卵巢,未來只要接受賀爾蒙療程即有可能懷孕,且若是還有保留陰道等女性生殖器官,甚至能夠自然分娩,因此變性後懷孕並不是件難事。

然而這名英國「男性母親」並不是全球第一位。來自美國俄勒岡州(Oregon)的湯瑪斯貝第(Thomas Beatie)在2008年成為全球第一位懷孕的男子,目前已透過人工受孕的方式生下3名小孩。

▼來自美國的湯瑪斯貝第在2008年成為全球第一位懷孕的男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來自美國的湯瑪斯貝第在2008年成為全球第一位懷孕的男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