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2次遊澳門 曾濫權

曾蔭權不顧特首身份,與三教九流人士一同出席賭場春茗活動仍未算大醜聞。有澳門公務員踢爆曾蔭權是「過大海」常客,一年至少十二次,就算是私人性質前赴澳門,例必令澳門當局勞師動眾,安排數十人為他做足海陸空全方位保安,派出保護要人組二十四小時貼身保護。更離譜的是曾蔭權每次入境都以身份之利享特權,需澳門入境部門派專人為他辦理出入境手續,連隨行人員亦坐享免入境過關檢查的方便,形成澳門官員聞「曾」色變,暗地裏將他列入心中的「不受歡迎名單」!

「佢(曾蔭權)次次嚟都好大陣仗,享有特權,好麻煩!」澳門公務員楊先生(化名)不滿地力數曾每次赴澳門的麻煩事。首先,澳門當局因不敢怠慢香港特首,就會每次為他的來訪做好保安措施。舉例如曾蔭權乘坐遊艇到訪,會大陣仗預先派蛙人到停泊遊艇及上岸的一帶水域仔細檢查,亦會派專人檢查附近船隻的背景,以防有人對曾蔭權圖謀不軌;倘若曾蔭權乘坐直升機到澳門,接待部門則要以專車接載,並安排特別通道,讓他舒舒服服、暢通無阻地到達其目的地,有時更會造成交通嚴重擠塞,引起市民不滿。

專挑假期累人加班

第二,由於曾蔭權身份特殊,澳門出入境事務廳每次都要派出專隊,為曾蔭權夫婦及他的隨行人士辦理出入境手續,帶挈一班隨他赴澳門的人士一併「受惠」,甚至連澳門海關人員亦不敢隨便對他們進行一般的檢查程序:「佢(曾)通常同老婆嚟,有時會多幾個人一齊,我哋同事唔識佢哋,見佢係曾蔭權帶頭,就算懷疑佢同行友人有違禁物品,都唔敢貿然截停佢哋搜身。」

此外,由於曾蔭權妻家在澳門,故他每多以探望外母為名,赴澳門的次數非常頻密,據知每年至少十二次。最令澳門公務員不滿的是,他專挑星期六、日到訪,令澳門公務員要無奈加班,楊說:「佢一嚟,公務員就好頭痛,因為星期六、日好多公務員放假,搞到唔同接待嘅部門行政上都亂晒龍,要勞師動眾調假、加班,就係要配合曾蔭權嚟澳門玩!」

「佢嚟親都好頭痛」

而另一樣難為澳門當局的是,曾蔭權每次到澳門,一般會逗留一至兩日,但每次都必定是密集式行程,捐窿捐罅尋找美食及試住新酒店。

但是他就享受,接待單位卻痛苦,因為曾每到任何地方,澳門接待單位都要在他途經的地方,做一份詳細的安全評估,確保曾遊覽澳門零風險,但此舉卻增添澳門有關部門的工作量,令負責人員無不怨聲載道。

而接待單位更要千方百計安排接待曾蔭權的交通,楊形容曾蔭權為超級貴賓:「有時某啲地方無得停車,但都要諗計搵『灰色地帶』,偷雞搵位畀佢落車,仲要有保護要人組二十四小時貼身保護,連佢住嘅酒店,我哋都要派警力去保障附近嘅安全!總之,佢嚟親澳門,我哋都好頭痛,要好忙咁安排好多嘢,為的是保護佢去玩!」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搵樓18即睇最新樓價走勢、最全面地產新聞及筍盤情報

曾蔭權夫婦由隨行人員安排準備登船。

曾蔭權周日早上步出遊艇甲板含笑抹眼鏡,狀甚洋洋自得。

遊艇成為各人談天娛樂聚腳點。

曾蔭權在船內客廳徘徊參觀。

曾蔭權日前出席澳門賭場春茗,發現被拍入鏡頭,面露不悅。

奢華遊享特權便衣警侍候

【本報訊】曾蔭權攜妻赴澳門豪華式遊艇休假,自己享受卻勞煩了澳門當局為他們安排的貼身保安侍候。巡邏快艇、「水鬼」潛水員、港務局船隻及數名特種猛男大陣仗戒備,兩名猛男晨早就在曾蔭權遊艇寢宮外巡邏,「老細」未現身,保安人員就要在港務局船隻上爬高爬低,又在高位監視一番,貼貼切切的勞民傷財。

三艘遊艇停泊於異常隱蔽的青洲塘碼頭,加上來得秘密,本應安保風險不高,但為避免百密一疏令香港特首受驚,據悉,澳門當局在三艘遊艇抵達青洲塘碼頭前,會派「水鬼」潛水員潛落附近水域,搜尋水底是否有可疑物品,確保水底也安全。

除以港務局一艘船隻分隔遊艇與碼頭上岸位作為保安緩衝位之外,記者亦不時見到有巡邏快艇貼近遊艇附近位置巡邏。

一位高大猛男保安在曾蔭權周六晚敗走春茗時貼身保護,翌日早上又見到該猛男在曾氏伉儷寢宮「Cross Harbour」船頭出現,他當日早上與另一拍檔來回船頭船尾巡邏,並透過對講機與陸上隊員溝通。

當曾蔭權睡醒準備步出甲板前,一名保安人員更攀上港務局船隻船杆位置樓梯高位視察,用相機拍下四周情況,確實安全後,才讓曾蔭權步出寢宮。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搵樓18即睇最新樓價走勢、最全面地產新聞及筍盤情報

澳門當局派出船隻及「水鬼」潛水員潛落附近水域搜尋可疑物品。

澳門政府派出保護要人組二十四小時貼身保護曾蔭權。圖為保護人員在船杆位置用相機拍下四周環境。

煲呔曾一餐食百萬

曾蔭權夫婦豪遊澳門,消息人士指,曾蔭權在剛過去的周末接受香港城中富豪款待,偕妻與兩名富商在三艘總值四億元的超級豪華遊艇上,度過有紅酒鮑魚、每餐花費動輒過百萬元的三日兩夜澳門豪華遊。東方報業集團記者全程追蹤,直擊三艘超級遊艇在澳門靠泊的基地,期間拍攝到曾氏伉儷上上落落,更在遊艇上留宿。消息人士質疑,曾蔭權難脫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的嫌疑。

東方報業集團記者除直擊今次特首豪華遊醜聞外,更獲消息人士提供資料,指三艘價值隨時「億億聲」的遊艇是於上周五漏夜由本港水域開抵澳門,最大最豪一艘名為「Golden Toad」、中型一點的是「Moon Sand」,另一艘為「Cross Harbour」。

消息人士又指,三艘超級遊艇上除載有劉鑾鴻夫婦及何柱國等人外,還有甚少聽聞愛出海的曾蔭權伉儷。這個由四億元船隊組成的澳門遊豪華團,以「Golden Toad」作運輸艇,三艘超級遊艇在本港水域保持一定距離怕招搖,至離開本港水域才呈品字形航行,「Golden Toad」多夾在中間。

利益輸送甚囂塵上

消息人士質疑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前往澳門,又有美酒佳餚提供,與特首身份有衝突,難洗利益輸送嫌疑。不過,特首辦解釋曾蔭權夫婦是周末自費乘坐渡輪前往澳門休假及掃墓,回程時雖乘坐友人遊艇,費用由曾蔭權支付,但未有透露金額。

據知,該支富商船隊周末凌晨夜闖澳門後,由凌晨至剛過去的星期日傍晚,三日兩夜一直在隱蔽的澳門港務局青洲塘碼頭停泊,港務局一艘船隻將三艘遊艇與碼頭登船位分隔,「Golden Toad」、「Moon Sand」及「CrossHarbour」由遠至近泊好。期間時有港務局小艇在四周游戈,防止閒雜船隻駛近,遊艇外圍氣氛緊張,遊艇上卻另有天地。

記者在接近青洲塘碼頭有利位置現場「狙擊」採訪,發現周六凌晨至當日下午均未見有人在三艘超級遊艇的露天地方活動,至下午二時許,何柱國先現身,拿着手提電話在「Cross Harbour」甲板上踱來踱去。到傍晚七時許,一批團友由室內走向室外,包括曾蔭權妻子鮑笑薇、富商劉鑾鴻夫婦及何柱國等約十人,各人有講有笑,鮑笑薇更與人雞啄唔斷,狀甚興奮。

曾蔭權暫時離團但沒有影響曾太心情,從遊艇玻璃門隙窺探,船艙巨型屏幕正播放卡拉ok歌曲,未知眾人有誰曾大展歌喉,但知情人士透露,一直有人從各處運來鮑魚等佳餚珍品到遊艇上給眾人享用,甚至有表演嘉賓登船獻藝,在這水上行宮,足不出艇也不愁寂寞。

未幾,各人準備好後,便出發前往路氹新濠天地出席「勵盈會新春晚宴聚餐」,曾蔭權在其他團友到達前歸隊,黑色平治房車成為兩人陸上御用座駕。曾蔭權行藏敗露後,便到紅酒會所酒寶巴庫斯「散心」,一行人晚上近十一時才返抵青洲塘碼頭,曾生兩公婆在「Cross Harbour」留宿,享受二人世界,三艘遊艇十一時四十五分關燈,現場回歸平靜。

翌日未到早上八時,工作人員已開始清潔船身,有人後來送了兩份早餐入「Cross Harbour」客房。之後見到曾蔭權醒來,首度在「Cross Harbour」甲板亮相,他望望海景、抹抹眼鏡,嘴角露出傻笑,似乎很滿意在海上行宮宿一宵。

黑超姣look上主教山

換了前一晚春茗的姣look,戴上黑超,曾蔭權與妻子在黑色平治房車接載下前往主教山,估計是去望彌撒。有前往主教山的澳門市民向記者表示,一名猛男阻止他進入教室,叫他稍等,惹來擾民的批評。

眾人中午過後返回碼頭集合,後來全部登上「Golden Toad」,三艘遊艇雷達開始轉動啟航回港。不過,記者在本港多個遊艇上落客點等候,「Golden Toad」晚上七時半才駛回中環公眾碼頭,但只有劉鑾鴻夫婦上岸,曾氏伉儷與其他人失蹤。「Moon Sand」約十時抵達深灣遊艇會,未見有賓客,三日兩夜神秘「豪遊」正式結束。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搵樓18即睇最新樓價走勢、最全面地產新聞及筍盤情報

三艘超級遊艇停泊在青洲塘碼頭,位置隱蔽,右手邊的「Cross Harbour」為曾氏伉儷此行的寢宮。

曾蔭權(箭嘴示)參加賭場春茗被踢爆,伸手求援。(資料圖片)

食住行三船各司其職

【本報記者】曾蔭權貪威識食,今次登上富豪遊艇「豪遊」濠江原來已非任內首次。知情人士披露,富豪們怎會怠慢這位貴賓,過去會找來鮑魚及極品紅酒等上等美食招呼,每餐飯的花費動輒過百萬元。至於今次出巡,三艘遊艇各司其職,「Cross Harbour」為曾氏伉儷寢宮,「Moon Sand」變成各人聚會娛樂場,最巨型的「Golden Toad」則為運輸艦。

知情人士稱,曾蔭權每次「豪遊」澳門,無論是澳門當地權貴要盡地主之誼,還是來自香港的富豪要盛情款待,他們大多也會邀請當地名廚上船為曾蔭權烹調各類美食。雙頭鮑、鵝肝及靚牛扒等珍品不少得,還有過十萬元一支的紅酒,由於通常「特首宴」嘉賓不少,閒閒地每餐也要開四至五支名貴紅酒才能滿足醇中之味,過百萬元一餐屢見不鮮。

泊在青洲塘碼頭時,最大艘的「Golden Toad」正正泊在各艇最外圍位置,以便能最先駛離碼頭,「Moon Sand」泊在三艇中間,理所當然成為各人談天娛樂聚腳點,方便另外兩艘遊艇上的人左右登上,至於「Cross Harbour」便成為了曾氏伉儷寢宮,除了曾經見過何柱國在甲板徘徊,其他時間除非上岸下船,其他人甚少走上甲板停留。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