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Man劍客 Figma《烙印戰士》格斯

三浦建太郎筆下的《烙印戰士》,偏向陰沉風格,主角格斯先被故友鷹之團團長格里弗斯背叛,又在「霸王之卵事件」中被刻上烙印,從此詛咒附身,在復仇路上還要應付傾巢而出、殺之不盡的惡魔使徒。今趟Figma推出的黑之劍士版本格斯,就立體重現格斯的悲壯形象,尤其是進步顯著的頭像雕功、手臂肌肉的青筋紋理、傭兵服上的鏈扣Gimmick,還有揮動斬龍劍的甫士,簡直係「男人的浪漫」!

面相雕工有交代

Figma系列的動漫角色,往往比真人順眼得多,好像《EVA》系列的綾波麗、明日香,就比Michael Jackson「似樣」得多,今次的格斯也不例外,忠實重現漫畫中主角的四方面輪廓,就連粗糙、邋遢的膚色,以及高挑鼻樑都拿捏準確,而且下顎添上陰影,增添面相的層次感,最傳神是咬牙切齒的猙獰Look,立體展現格斯的苦戰神情。另一方面,格斯的傭兵裝束亦頗考究,例如綁在胸口的彈匣、腰間大大小小的皮包、以及腰帶前端的匕首等,都做得相當有質感,背部的鏈扣還可綁穩巨劍,可惜皮帶、匕首等統統不能拆走,精細度稍有不足。

斬龍劍塗裝失真

至於可動性,為了遷就手腳擺動,鱗狀肩甲與髖部位置均採用軟膠處理,可惜整體活動性只屬一般,事關手腳部分的單關節只有90°左右的屈曲幅度,雙肩又沒有拉出式關節,提劍角度大受限制,猶幸接地性高,可以做到腳踏實地。武器方面,先要更換手掌才可重現義手大炮的發射姿勢,斬龍劍的塗裝更是糟糕,鐵鏽質感淪為畫線木紋,嚴重失真,加上紙製披風又容易破損,奉勸《烙印戰士》的粉絲把玩時要多加小心。

查詢:2148 9483(精品)

Alfred

Max Factory Figma No.120 烙印戰士格斯(黑之劍士Ver.)$338

招牌單劍托肩Pose,Figma版格斯都做得到。

背部鏈扣可勾在右肩後,固定大劍位置,劍上的小扣亦需同樣扣上。

除了木口木面的Cool樣,Figma亦備有咬牙切齒的猙獰Look。

後頸刻有烙印咒紋,不過沒有滲血效果,捉到鹿不懂脫角。

配件一覽,造型手掌有三對,不過不失。

義手大炮要靠換件重現發射狀態,雕工亦略嫌粗糙。

髖關節可動性高,腳掌也有Ball Joint,輕易做到提腿動作。

斬龍劍的鐵鏽質感頗失真,變成木紋般的模樣,敗筆!

披風背面留有洞位,但要先拆走劍柄前端方能插入;披風亦是整塊拆頭套頸,裝拆過程中小心勿撕破。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