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木乃伊一具 49萬元

古埃及人相信永生,死後會製成木乃伊,現代人現在都有這樣的機會。美國鹽湖城( Salt Lake City)擁有全球唯一木乃伊服務公司,可將人或動物製成木乃伊,好讓保留屍體,未來在科技許可下,可以複製再生。該公司至今接獲全球逾 1,500名客人訂單,當中不少是名人。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木乃伊服務公司 Summum的顧問坦穆指,製作木乃伊採用的化學物質具高度滲透性。現代製法亦跟古埃及的不同。坦穆說:「古代木乃伊看起來很乾,這是因為以往相信保持屍體的最佳方法,是要將屍體抽乾水份。但我們做法則相反,認為保留屍體水份,才是保存屍體的最佳方法。屍體即使經歷數千年,仍可保持死時模樣。」

放大圖片
貓屍被吊起,方便綑上層層繃帶。互聯網

貓屍被吊起,方便綑上層層繃帶。互聯網

放大圖片

 

製作過程約 90日,先移除屍體器官,洗淨屍身,然後浸入缸內進行水合作用逾 70日,再蘸上羊毛脂和石蠟,之後再用多層紗布和玻璃纖維包好。Summum曾給多個人製成木乃伊,但因 18個月打開檢查過效果,根據當地法例,因為打開過紗布和玻璃纖維,屍體必須火葬。該公司至今已接獲全球逾 1,500名客人訂單,當中有不少更是名人明星,要求死後製成木乃伊,等待機會變成複製人。除了人,該公司還為很多寵物被製作成木乃伊,「有寵物主人認為,去世的寵物變成木乃伊後,外貌就好像在生時一樣」。但製作木乃伊所費不菲,貓咪木乃伊收費 4.4萬港元,狗狗木乃伊收費 18.4萬港元,人類木乃伊更要 49.1萬港元。英國《每日郵報》

話你知:埃及製法 取出內臟放香料

古埃及人相信人和動物死後,會在另一個世界復活,條件是要保存屍身,於是他們用方法將屍身變成木乃伊。方法是先用芳香的水及棕櫚油洗淨屍體,再剖開身體,取出心臟以外所有內臟,用銅鈎自鼻孔伸入頭顱內,將腦逐少刮出;之後掏空內臟的屍身要用礦物鹽埋起,直至脫水乾燥後取出,放入香料和防腐物,然後再在外面塗抹加了香料的油及樹脂,再用細麻布包裹。至於被取出的內臟,也用同類方法處理。最後,木乃伊頭肩要蓋上黃金、彩繪石膏、或彩繪麻布面具,然後放入人形棺。《蘋果》資料室


寵物貓狗製成木乃伊後,會被放入銅或鋼製的貓狗形棺材中。互聯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