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一個人一個故事垃圾堆撿書上課 拾荒女變大學生

撿垃圾,撿出大學學位。巴西女子斯坦西亞妮( Ercilia Stanciany) 10歲被迫輟學, 30年來靠拾荒維生,好學的她沒有就此頹廢一生,翻垃圾堆找食物之餘,一看見書本也不放過,終於在不惑之年,以兩子之母的身份,成為大學生。住在巴西東南部維多利亞( Vitoria)的斯坦西亞妮, 10歲時爸爸不准她上學,自此四處露宿,過拾荒人生。磨人的生活,磨不掉她的志氣。前年機會終於來了,她在垃圾堆中發現成人教育單張,於是她決定完成學業,帶着拾荒撿到的書本去上課。她憑着驚人的意志,不只完成大學入門課程,且成績驕人,考取大學。

「接到通知時我哭了」

41歲的斯坦西亞妮,日前正式接到相當有名的聖埃斯皮里圖聯邦大學( Federal University of Espirito Santo)的收生通知,下學期將成為大學的新鮮人。她坦言,爸爸在她小時候,看扁她沒出息,剝奪了她的上學機會,現在她終於可以吐氣揚眉了。「接到通知時,我哭了。到大學註冊期間,我一直激動地顫抖不已。」她自豪地說:「爸爸當年不讓我上學,說我不屬於學校,看扁我永遠沒出息。真希望他可以看到如今的我。」英國《每日郵報》


斯坦西亞妮拾荒之餘不忘學習,終靠鑽研撿來的書本,考上大學。互聯網\n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