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兼歌手蔡齡齡前日疑抑鬱症困擾跳樓身亡,終年47歲。

憑一曲《細水長流》打響名堂的前歌手兼電台 DJ蔡齡齡,前日懷疑因抑鬱症困擾屢醫不癒跳樓身亡,終年47歲。昔日跟齡齡共事的電台 DJ及歌手昨對齡齡不幸消息感到愕然和震驚,周國豐和陳永業指齡齡性格活潑開朗,難以相信她患上抑鬱症,又指她與丈夫馮鏡輝是恩愛夫妻,寄望馮鏡輝節哀順變,堅強地生活下去。

繼張國榮後,電台 DJ兼歌手蔡齡齡,懷疑受抑鬱症困擾了結生命。07年以兼職 DJ身份為港台第一台主持音樂節目《恬淡情懷》的齡齡,月前因病向港台請假休息,豈料齡齡疑因抑鬱症困擾屢醫不癒,前日被發現在薄扶林道寶翠園寓所跳樓身亡,終年47歲。


蔡齡齡主唱的《細水長流》曾唱到街知巷聞。


蔡齡齡主持《開心新航線》時曾邀得劉德華擔任嘉賓。

月前請病假

齡齡與前唱片監製馮鏡輝93年結婚後,享受二人世界,未有生兒育女。近年她為港台客串做節目,又不時為廣告錄旁白,閒時喜歡打羽毛球和打麻雀,性格活潑開朗。據悉齡齡月前因病請假數個月,仍與港台有合約。港台昨對齡齡不幸消息深表遺憾,除向其家人致深切慰問外,更會聯絡他們提供協助。《恬淡情懷》監製兼港台 DJ王雅文昨說:「佢(齡齡)請咗一輪假,跟住話唔做,我以為佢唔舒服想唞吓。」
齡齡跳樓身亡,昔日一班 DJ同事大為震驚。曾跟齡齡合作主持港台《娛樂滿天星》的周國豐說:「以前大家成日有講有笑,佢幾樂觀開心,最後一次見佢係半年前,完全唔覺佢有問題。喺我眼中,佢係好強嘅女仔,捱得又受到壓力。我一早收到消息好愕然,最擔心係佢先生輝哥,佢兩公婆感情好好。」陳永業說:「92年齡齡由商台過檔港台後同我主持《開心新航線》,佢好活潑開朗,完全冇諗過抑鬱症發生喺佢身上。佢同輝哥好恩愛,係幸福小婦人,希望輝哥節哀。」


許志安曾接受蔡齡齡電台節目訪問。


86年蔡齡齡加盟商台做 DJ,跟盧業媚和歐陽德勛等共事。


陳秀雯曾為蔡齡齡與周國豐(右)主持的《娛樂滿天星》助陣。

鍾意打麻雀

陳海琪表示:「好震驚,喺商台同港台都同齡齡做過同事,佢性格比較文靜,出咗唱片後,佢嘅圈子闊番啲,我同佢先生係好朋友,希望馮生節哀順變。」夏妙然亦坦言:「好難過,唔覺佢有抑鬱,佢好鍾意打麻雀、旅行。」另外,昨日不少藝人和網民在微博悼念齡齡,如張敬軒、太極樂隊和伍詠薇等等。
昨晚無綫《東張西望》播出有關蔡齡齡跳樓身亡消息,旁述卻指蔡齡齡「唱功紥實,可惜樣子唔夠甜美,紅歌不紅人」,節目播出後遭觀眾狂轟,直斥無綫對死者不尊重。《東張》監製張嘉玲事後承認無綫有人為錯失說:「我哋絕對唔係唔尊重蔡齡齡,個 supervisor其實係引述當年嘅報道,但佢寫稿時漏咗加番『當年有報道』呢幾句,引起誤會,真係深感抱歉。」採訪:林妃

蔡齡齡疑抑鬱跳樓亡DJ拍檔惋惜

當年憑《細水長流》廣為人識的DJ歌手蔡齡齡,前日疑受抑鬱症困擾,被音樂人丈夫馮鏡輝發現在寓所跳樓身亡,終年47歲。電台同事接噩耗後無不感惋惜,齡齡近年以兼職身份每周主持一晚節目,但三個月前以身體不適為由請長假,電台方面亦深表遺憾。曾跟齡齡共事多年的DJ好友周國豐、夏妙然與陳永業等均感哀傷,對她疑有抑鬱症懵然不知,周國豐說:「佢畀我感覺好硬淨,真係好突然,最擔心係佢老公。」夏妙然指齡齡以前經常幫她做替工:「佢做事好認真,同夫家嘅關係好好,話過同奶奶打牌同去旅行。」而陳永業表示齡齡予他樂觀感覺,拍檔做節目時經常整蠱他,更改花名叫他「柏金遜業」。

蔡齡齡前日疑因病輕生,一班拍檔對死訊惋惜。

蔡齡齡逝世前拍檔惋惜

八十年代DJ兼歌手的蔡齡齡前日凌晨懷疑因抑鬱症困擾,被音樂人丈夫馮鏡輝發現於西區寶翠園寓所跳樓身亡,享年四十七歲。齡齡一直為港台兼職主持周一晚節目《恬淡情懷》,但三個月前以身體不適向電台請假,暫停主持工作,電台一班同事接到噩耗都感傷心。



蔡齡齡日前在寓所跳樓身亡。

曾與齡齡拍檔主持電台節目的無綫主持人陳永業感到惋惜,他說:「佢畀我好樂觀、好開心感覺,最深刻咪畀佢成日笑我反應遲鈍,叫我柏金遜業。」DJ夏妙然跟齡齡在電台共事多年,她說:「同事都唔開心,相信佢家人仲難受,有段時間佢經常替我做節目,佢會認真提早返電台搵資料做好準備。」周國豐則坦言好突然,他說:「冇諗過會咁,認識嘅齡齡幾硬淨,希望佢家人節哀順變。」


蔡齡齡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