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醫學奇蹟的,除了澳洲男嬰傑米外,還有英國男子邁爾斯( Graham Miles)。他 1993年嚴重中風後癱瘓,出現閉鎖綜合症( locked-in syndrome)。醫護人員任由他自生自滅,但他憑着堅強意志,最終再站起來。出現閉鎖綜合症的病人,一般全身只有眼球能活動,對於邁爾斯現在能走路、說話甚至駕車,醫生都無法解釋。邁爾斯說:「我的情況不能以醫學解釋。以我所知,從沒有病人像我,可以把活動功能推進至這程度。」

放大圖片
邁爾斯 2003年仍須在醫院留醫,活動能力有限,現在已可參與賽車運動。互聯網

邁爾斯 2003年仍須在醫院留醫,活動能力有限,現在已可參與賽車運動。互聯網

放大圖片

 

中風後現閉鎖綜合症

他相信,能創造奇蹟,關鍵在於懂得運用腦部的「額外能力」,即充份運用腦部沒有受損部位。他說:「你完全集中精神時,你會有足夠動力、承擔和精神能耐,可以衝破全身癱瘓時腦部跟身體之間的障礙。我可能發現了另一種腦部運作模式。畢竟我們對腦部運作仍未百分百了解。」1993年 12月 2日,當時 49歲的邁爾斯下班駕車回家途中突然中風。他恢復知覺後,除了眨眼,全身都動彈不得。他說:「最初數日,連思想都覺得筋疲力竭。數個月後,我能說出一兩個字,便問護士為甚麼不照顧我。」對方竟答說:「由於你垂死,院方叫我們不用照顧你。」邁爾斯立定決心不會躺在床上等死,於是專注嘗試活動身體某一部份,「我每日都嘗試,久而久之,直至有一日終於成功了」。之後的康復過程漫長,雖然他承認自己將永遠是「損毀了的貨品」,但現在總算可獨立生活, 2007年更可以到健身室運動。他說:「在兩根枴杖協助下,我可以走一段短路程。我能照顧自己,有自己的家,可以駕車。」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在枴杖協助下,邁爾斯可以走一段短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