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後天是 9月 1日,大部份莘莘學子要開學了,經過個半月的悠長暑假,相信他們體內滋長了不少懶蟲,面對新學年當然要盡回學生責任,勤力讀書。星級潮媽馬詩慧和汪詩詩已為子女開學做準備,不但為他們選購開學用品,還替子女杜蟲──蛇王、懶蟲,全部冇得留低。浸大咪神楊梓瑤( Carol)就密封 34E咪咪重返校園,迎接大學生活;精靈童星譚真一則承諾新學年要惡補英文。 撰文:比華利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王躍穎  10歲 小五 華仁小學馬詩慧替子細挑書包

名模馬詩慧( Janet)工作時潮爆時裝天橋,放工後又入得廚房,把屋企打理得井井有條,與王敏德育有的三名子女王曼喜、王麗嘉和王躍穎的學業成績均不錯,讓這位全能廿四孝媽咪甚感安慰。

囝囝嫌媽咪囉囌

Janet長女曼喜去年會考獲 23分佳績,下月便到美國洛杉磯升讀時裝學校;二女麗嘉升中三;幼子躍穎則升小五。 Janet日前帶囝囝到銅鑼灣挑選新書包,其間兩母子有商有量, Janet還即場試孭書包,她建議:「孭重書包會傷脊椎,所以一定要揀個好啲嘅背囊。」其後 Janet又為囝囝挑選手錶。躍穎升讀小五,稍後成績會計入升中派位,難怪 Janet指未來兩年要睇緊啲,她說:「積分同德育比較,我較着重後者,因為想子女長大做個對社會有貢獻同有用嘅人。」每次子女考試測驗,猶如 Janet進試場,她事前會親自督促子女溫習,她搞笑說:「我前前後後讀咗成 20幾年小學,讀嚟讀去都未畢業,當溫故知新。」躍穎最怕媽咪「常哦」, Janet乘機教訓他:「教好你係我嘅責任。」躍穎聽後即承諾新學期努力讀書外,也要為學校籃球隊爭取佳績,他說:「我今年要幫球隊打好啲波。」

放大圖片
馬詩慧日前帶囝囝王躍穎選購新書包,替兒子試&#23405;的她看重書包的護脊功能。<br/>攝影:陳志嵐 場地提供: Quiksilver

馬詩慧日前帶囝囝王躍穎選購新書包,替兒子試孭的她看重書包的護脊功能。攝影:陳志嵐 場地提供: Quiksilver

放大圖片
小五生王躍穎甚有運動天份,除了是學校籃球隊成員,又愛玩滑板。

小五生王躍穎甚有運動天份,除了是學校籃球隊成員,又愛玩滑板。

承諾滑板做獎勵

雖然身為潮媽,但 Janet環保意識極強,她不鼓勵家長每個新學年都替子女購買新文具,她說:「書包唔會有人執,所以我堅持子女書包爛咗先買新嘅,筆袋都好襟,我絕對唔贊成追款,反而皮鞋同校服要檢查住,因為佢哋大得好快,會唔啱身。」訪問期間,躍穎看中滑板,反覆央求媽咪買下, Janet則鼓勵他開學成績好,會考慮選購作年底的生日禮物,令小五生躍穎又多個目標。

譚真一  7歲 小二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譚真一溫書周身郁

去年參演電影《殺人犯》的出位童星譚真一,大後日便升小二,面對繁重功課,他仍堅持繼續幕前工作。譚媽媽給囝囝很大自由度,唯一不敢鬆懈是要他努力學業,她說:「雖然讀書唔係求分數,但我要求真一各科成績都要畀我睇到有進步。」

放大圖片
每朝譚真一會自動自覺起床換校服&#23405;書包返學。

每朝譚真一會自動自覺起床換校服孭書包返學。

放大圖片
譚真一除衫換校服時,邊跳邊唱《 Nobody》。<br/>攝影:陳志嵐

譚真一除衫換校服時,邊跳邊唱《 Nobody》。攝影:陳志嵐

想改善英文成績 放大圖片
譚媽媽對囝囝管&#25945;較寬鬆,閒時也會陪兒子玩他最愛的爆旋陀螺。

譚媽媽對囝囝管教較寬鬆,閒時也會陪兒子玩他最愛的爆旋陀螺。

記者日前到真一的黃埔寓所家訪,直擊他為開學做準備,譚媽媽更指導囝囝溫英文,因為真一的英文成績較弱,她說:「我幫佢請咗私人補習老師,暑假又買咗好多英文補充作業。」真一坐在書桌前溫習未夠半小時便周身郁,還向媽咪講數溫習後要玩玩具。真一去年讀小一曾令媽咪很緊張,不過真一已習慣,每朝還自動自覺起床換校服、吃早餐後孭書包返學。真一透露小一下學期全班 25人考第 12名,中規中矩,但新學年已訂下新目標,他認真說:「新一年我要科科 100分,考第一。」問真一將來志願,他童言無忌:「如果我大個仲有爆旋陀螺玩,我想做爆旋陀螺專家。」令譚媽媽啼笑皆非。

楊梓瑤  22歲 大學二年級 浸會大學(通識及文化研究學系)浸大咪神配黑膠眼鏡 放大圖片
Carol近視不深,但有散光,日前趁開學前往配新眼鏡。<br/>攝影:葉君海 場地提供:明視光學

Carol近視不深,但有散光,日前趁開學前往配新眼鏡。攝影:葉君海 場地提供:明視光學

擁有 34E咪咪的浸大咪神楊梓瑤( Carol)今夏熱爆 o靚界,但她堅持做個有胸兼有腦的 o靚模女神,完成浸大副學士課程即報讀浸會大學,早前獲校方取錄,下月 9日圓夢成為大學生,由於直入銜接課程,所以她入學便是大二學生。

收起性感

Carol一旦回歸校園,會收起性感,衣着打扮回歸樸素簡約,她說:「咁學生要有學生嘅形象,性感僅止於工作,我好尊重學校同學生嘅身份。」她表示不會添置開學文具,反而會買工具書和配新眼鏡。日前 Carol便單拖到佐敦配眼鏡,她說:「我有少少散光,習慣新學期會驗眼同配副新眼鏡。」左挑右選下,她揀了一副黑色膠框眼鏡,書卷味甚濃。即將開學的 Carol又說:「我好想快啲開學,因為終於達成做大學生嘅目標,我一定要勤力啲。」

甄濟如  6歲半 小一 加拿大國際學校子丹囡囡神速做功課

甄子丹心繫家人,但拍戲時間不固定,不經不覺長女甄濟如( Jasmine)今年升小一,小小人生開展新一頁,子丹無暇陪女開學,重任便交由太太汪詩詩代勞。她日前忙於替囡囡添備新校服和書本等迎接新學年。

放大圖片
甄子丹囡囡 Jasmine,獲媽咪汪詩詩選購了新書包升小一。汪詩詩提供圖片

甄子丹囡囡 Jasmine,獲媽咪汪詩詩選購了新書包升小一。汪詩詩提供圖片

放大圖片
Jasmine跳起舞來,功架十足。

Jasmine跳起舞來,功架十足。

囡囡愛返學

汪詩詩大爆升小一的 Jasmine心情興奮,她說:「囡囡太開心,成日瞓唔着,佢讀國際學校,上星期已經開咗學,佢好鍾意新環境。」汪詩詩表示暑假期間容許囡囡放縱一點,但返學作息必須有規律,她說:「始終 Jasmine返全日制,佢要早啲瞓,上堂先夠精神。」Jasmine雖然只有 6歲半,已非常乖巧,她精乖說:「媽咪話我大個女,食飯要快啲,做功課都要快啲,我仲要學好中文,做細佬嘅好榜樣。」


馬詩慧和囝囝王躍穎細心挑選彩色膠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