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港人被挾持事件後,港民對菲律賓政府極為不滿,不過當眾人指罵菲律賓政府時,成龍先在Twitter上以英文表示:「這樣的事總是在世界上發生,今次發生在香港人身上,全香港都在討論,實在令人難過。」之後就維護菲警地說:「如果警方一開始就擊斃槍手,人們會說,為甚麼不先談判?但如果警方先談判,人們又會問,怎麼不早些擊斃槍手?真令人難過。」

成龍向菲律賓人伸出友誼之手,但就激怒香港市民,不少人罵他挺菲律賓人極為不對,網民即於Facebook發起多個「成龍你不代表我」的群組,亦有不少網民在討論區留言狂數他的不是。

就連他的好友曾志偉都唔幫佢,出席活動時表示:「見他用英文寫,或者是身邊人幫他寫,點都好,這件事他處理得不好,因為他不在港,沒有親眼經歷慘劇,不可以代表香港人發聲。」而房祖名接受傳媒訪問時,都唔幫父親,指成龍的言論不代表港人,但考慮叫他更正文章。

受到多方面的輿論壓力,成龍於27日即向傳媒發出以「菲律賓港人被挾持事件」為題的聲明,於聲明中表示「我要向在菲律賓受難者的香港家屬們,致上我最深的哀慟。」並澄清,事件是因為美國助手誤會他的意思,經繙譯後的意思屬不完整。

對於老竇失言,房祖名接受傳媒訪問時,就唔幫父親,指成龍的言論不代表港人,但考慮叫他更正文章。

曾志偉就表示成龍不在港,沒有親眼經歷慘劇,故不可以代表香港人發聲。

成龍聲明全文

成龍就菲律賓港人被挾持事件的聲明全文如下:

首先,我要向在菲律賓受難者的香港家屬們致上我最深的哀慟。可能我說得不清楚,我的美國助手替我在Twitter上面寫的內容經過繙譯之後是不完整的原意,我覺得香港人在菲律賓旅行時遭到挾持殺害,是一樁令人傷心的悲劇。我是中國人,百分百是香港人,我對那些在這次不幸的事件中喪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對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那些傷者早日康復。

我只說過,我不會因為這樁悲劇恨菲律賓人,有十幾萬的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彼此憎恨,會對香港與菲律賓都將造成很大的傷害。

至於是不是菲律賓警方的指揮不當造成這次悲劇,當然必須追究,就留待這方面的專家去做吧。

如果因為我之前在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和不滿,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誠摯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