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脅持人質事件造成八死七傷,菲律賓警察的無能拙劣拯救行動激起全港市民怒火,惟獨成龍卻在 twitter留言力撐菲警,引來網民狂轟。成龍昨日終發聲明首度回應撐菲警言論,並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但就將責任推卸在美國助手身上,歸咎是助手繙譯不完整所致。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經常講多錯多的成龍,繼發表「中國人是需要管的」謬論挨轟後,日前他又在社交網 twitter發表謬論,跟大部份香港市民唱反調,力撐拯救人質不力的無能菲警,成龍自稱代表港人表態沒有仇恨,揚言體恤菲警拯救人質難處,暗示港人無理取鬧,結果被網民圍插鬧個狗血淋頭。

指美助手繙譯不當 放大圖片
日前成龍在 twitter力撐菲警,結果激起公憤。

日前成龍在 twitter力撐菲警,結果激起公憤。

撐菲論後一直未有回應的成龍,昨日終肯交代事件,他以個人名義向各大傳媒發出一封 300百多字的聲明(詳見附文),為自己失言公開道歉,但卻將責任推在助手身上。成龍在聲明中說:「首先,我要向在菲律賓受難者的香港家屬們致上我最深的哀慟。可能我說得不清楚,我的美國助手替我在 Twitter上面寫的內容經過繙譯之後是不完整的原意……我只說過,我不會因為這樁悲劇恨菲律賓人,有十幾萬的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彼此憎恨,會對香港與菲律賓都將造成很大的傷害。」

必須追究菲國警方 放大圖片
成龍 06年在菲律賓投資咖啡連鎖店,因而被指偏幫菲律賓政府。 資料圖片

成龍 06年在菲律賓投資咖啡連鎖店,因而被指偏幫菲律賓政府。 資料圖片

成龍又致歉說:「至於是不是菲律賓警方的指揮不當造成這次悲劇,當然必須追究,就留待這方面的專家去做吧。如果因為我之前在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和不滿,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誠摯的歉意。」採訪:丁寧

成龍道歉聲明詳文

「首先,我要向在菲律賓受難者的香港家屬們致上我最深的哀慟。可能我說得不清楚,我的美國助手替我在 Twitter上面寫的內容經過繙譯之後是不完整的原意,我覺得香港人在菲律賓旅行時遭到脅持殺害,是一樁令人傷心的悲劇。我是中國人,百分百是香港人,我對那些在這次不幸的事件中喪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對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那些傷者早日康復。我只說過,我不會因為這樁悲劇恨菲律賓人,有十幾萬的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彼此憎恨,會對香港與菲律賓都將造成很大的傷害。至於是不是菲律賓警方的指揮不當造成這次悲劇,當然必須追究,就留待這方面的專家去做吧。如果因為我之前在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和不滿,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誠摯的歉意。成龍 2010/8/27」


被網民圍插的成龍,昨日就撐菲論發聲明回應。 資料圖片

成龍發聲明息風波 為遇難者悲痛

成龍透過助手,在Twitter上就菲律賓挾持人質的血案抒發己見,想不到意思被曲解變成眾矢之的。成龍昨日終選擇發表聲明以正視聽,他表示因助手翻譯不完整以致引起誤會,並向全港市民致歉。而房祖名則叮囑父親日後要經過「QC」程序,才在網上留言。


成龍不欲多提留言事件,以免愈描愈黑。(資料圖片)

菲律賓血案導致八死七傷,留下的傷痛令港人難以忘懷,期間一直離港工作的成龍透過美國助手,在Twitter內留言,竟被菲律賓當局形容為「成龍向我們伸出友誼之手」,隨即引起港人極大回響及反感,網民於facebook內紛紛成立「反成龍小組」,事件更遭日本大肆報道。


成龍近日雖忙於為新片宣傳,但仍十分關心菲警槍殺港人的慘劇。

必須追究菲國警方

事件擾攘數天,身在北京的成龍昨日傍晚終於打破緘默,發出聲明就自己的「詞不達意」,向全港市民致歉。聲明內容大意是指助手幫他的留言翻譯得不完整,自己只是不想香港與菲國之間造成傷害,更強調自己是百分百香港人,認為必須追究菲國警方指揮不力,又為遇難者感到悲痛,及向他們的家屬致上最深切的哀慟。

記者事後與成龍取得聯絡,他淡然表示:「冇所謂,成件事明眼人知道發生乜事,我知道自己做緊乜,亦唔想再講太多,怕愈描愈黑。(日後會同助手多啲溝通?)佢係外國人,我講大堆嘢,佢就係咁幫我打字同上網,但Twitter又唔可以留太長嘅說話……總之嗰句,我係百分百中國人、香港人。麻煩幫我登晒完整嘅聲明,就係我要講嘅嘢。」

成龍又指今次事件發生後,港府的應變措施做得不錯。


房祖名叮囑父親成龍日後要經過「QC」程序,才在網上留言。

祖名囑留言要QC

就父親引起的網民爭議,房祖名亦「幫理不幫親」的謂:「佢發聲明之前,我同佢通過電話,我叫佢睇件事睇得嚴重啲,以後要喺Twitter留言,唔該經過『QC』程序,有監察之餘亦要睇清楚啲,總之政治上嘅問題,佢唔應該講太多。」祖名又表示他並無仇恨之意,但卻補充:「我唔妥今次菲國政府嘅處理手法,同埋(總統)出嚟交代就唔應該笑囉。總之我哋係on your side(指站在港人立場)嘅,我支持Daddy發聲明,一切只係想世界和平啫。」

成龍聲明全文

首先,我要向在菲律賓受難者的香港家屬們致上我最深的哀慟。可能我說得不清楚,我的美國助手替我在Twitter上面寫的內容經過翻譯之後是不完整的原意,我覺得香港人在菲律賓旅行時遭到挾持殺害,是一樁令人傷心的悲劇。我是中國人,百分百是香港人,我對那些在這次不幸的事件中喪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對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那些傷者早日康復。

我只說過,我不會因為這樁悲劇恨菲律賓人,有十幾萬的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彼此憎恨,會對香港與菲律賓都將造成很大的傷害。

至於是不是菲律賓警方的指揮不當造成這次悲劇,當然必須追究,就留待這方面的專家去做吧。

如果因為我之前在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和不滿,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誠摯的歉意。

成龍2010

眾星接受解釋

成龍發聲明澄清他於菲律賓事件發言的風波,各藝人對此眾說紛紜。

白韻琹力撐成龍:「每個人都有權講任何嘢,其他人冇資格出聲。佢係成年人,只要唔係犯法,自己又肯承擔後果,冇人有權干涉佢。咁大家鍾意咪擁戴囉,唔鍾意就唔好睇,佢又唔係細路哥,唔需要大家去教佢。每個人都應該有原諒嘅心,話佢教壞細路就太過嚴重啦!唔需要其他人做保長去教訓人。」

名模姚予晴:「某程度上成龍又講得啱,着實喺某啲地方,呢啲慘劇曾經發生過,但係今次慘劇發生喺我哋身邊,係好大件事,我覺得成龍唔需要同我哋道歉,我哋係唔可以批評佢,只係佢喺唔適當嘅時候講呢番說話,佢嘅說話可能會傷害到人。」

DJ Tommy對成龍在Twitter的言論曾表示不滿,對成龍致公開信道歉,Tommy說:「但願成龍先生真的能夠身體力行,以金錢或行動幫助及支持受害人及家屬。」

周柏豪:「我唔評論前輩,成龍大哥出嚟講對唔住,證明佢都係好關注菲律賓呢宗港人慘劇,我相信每一個香港人都係關心所有受害者及家屬,亦相信佢幫到手都會幫。」

Twitter留言口誅筆伐

成龍日前在社交網站Twitter之言論,連日來引起極大回響,更受到四面八方的指摘。

成龍網上發言

成龍於25日在Twitter以三句英文表示「香港是有不同種類人的地方,別擔心,我們沒有憎恨。」、「如果警方一開始就擊斃挾持者,人們會說怎麼不先談判?但如果警方先談判,人們又會問,怎麼不早些殺了挾持者?令人難過」及「這樣的事總是在世界上發生,它發生在香港人身上,全香港都在討論這件事,真的很令人難過。」

菲總統府讚賞

菲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於25日的記者會中多謝成龍,並希望香港的市民都像成龍般,向菲律賓伸出友誼之手。

網民狂轟

成龍的言論被曲解成「撐菲警」,有網民更在Facebook設立「成龍你不代表我」社群,不少圈中人亦在微博中暗寸他。

房祖名力撐

房祖名在25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表示,父親成龍的言論不代表港人,力撐他在個人網站中發表,並考慮叫他更正文章。

曾志偉發言

曾志偉於前日的悼念儀式中表示有看過成龍的言論,指文中字眼不是由對方寫:「佢處理失當,應該出嚟向公眾交代。」

發道歉聲明

成龍昨日發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哀慟,解釋在Twitter發表的言論因翻譯問題而被曲解,並為造成誤解及不滿致歉。

薛家燕登台遇槍客險喪菲律賓

菲律賓挾持港旅行團慘劇發生至今,香港仍瀰漫一片愁雲慘霧,而薛家燕出席活動時被問到對今次慘劇的看法時,她頗激動表示:「真係唔開心,好似仲停留喺三十幾年前咁。我三十幾年前去過宿霧表演,之後當地一個僑領嘅仔想請我食飯,仲帶住保鏢同槍去酒店搵我,仲開過槍,我匿埋房廁所好驚,最後要個僑領嚟帶番佢個仔走,我哋第二日一早搭機走。」她又謂是次菲律賓警方的應變很不妥當。


薛家燕重提在宿霧的開槍經歷,猶有餘悸。

同在活動上的鍾舒漫則指報道有關菲律賓處理失當一事的新聞愈來愈多,自己也很憤怒,而聞有妹妹為哥哥擋子彈一事,自己也特感難受。


鍾舒漫對妹妹為哥哥擋子彈一事,感到十分難受。

至於黎耀祥出席另一活動時,也表示要跟囝囝作心理輔導,又直斥菲律賓當局處理事件很蠢,至於會否發起活動支持受害港人?他說:「唔想畀人有宣傳感覺,有人發起要我做我就會去做。」

成龍發聲明拆彈 免愈描愈黑

正當全城痛斥菲警無能之際,成龍則在Twitter發表「無恨論」,遭曲解惹來批評。為了平息眾怒,成龍昨日急發聲明解釋意思被曲解之餘,更連忙道歉為言論危機拆彈!



放大圖片

菲警及菲政府荒謬的營救人質手法,牽動港人每顆悲慟的心,無不痛斥菲律賓政府敷衍塞責!事發後,成龍在社交網站發表「我們無恨論」,由於意思被曲解成撐菲警,即被圍剿,不少網民更於Facebook開設「成龍你不代表我」群組,抨擊他向菲國獻媚。



為各界的不滿致歉

由於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其好友曾志偉即為他解釋,指文章應不是成龍意思的全部,為免言論危機一發不可收拾,昨日成龍發聲明為危機拆彈!他先為今次慘劇死難者的家屬致上萬二分的哀慟,並解釋文章內容是溝通上出現錯誤:「可能我說得不清楚,我的美國助手替我在Twitter上面寫的內容,經過翻譯之後是不完整的原意,我覺得香港人在菲律賓旅行時遭到挾持殺害,是一樁令人傷心的悲劇。」其後他又解釋其意思被曲解:「我不會因為這樁悲劇恨菲律賓人,有十幾萬的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彼此憎恨,會對香港與菲律賓都造成很大的傷害。至於是不是菲律賓警方的指揮不當而造成這次悲劇,當然必須追究,就留待這方面的專家去做吧!」最後成龍更為此作出道歉:「如果因為我之前在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和不滿,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誠摯的歉意。」



外籍助手誤解意思

本報昨日聯絡到身在北京的成龍,起初他欲急忙收線,但後來終忍不住開腔:「其實我真係冇所謂,明眼人都知道我意思,我唔想愈描愈黑!」他強調沒有因此感到不開心,但承認這是與助手溝通的錯誤:「唉!我助手係外國人,同佢講完就打咗一段嘢出嚟,Twitter又唔可以打得太長,所以同原意有出入,總之我係百分百香港人同中國人!」



而「龍之子」房祖名表示,父親發表文章前曾跟他聯絡:「當時我仲教佢要將件事睇得嚴重啲!發生呢件事後,我會叫老竇以後發表文章前要做QC,Check吓內容有冇出錯!我嘅立場係唔會因為咁而嬲菲律賓,但真係唔妥佢哋嘅處理手法,要畀我哋一個好交代!總之我同爹哋都係『In Your Side』,出發點都希望世界和平!」另外,有消息指成龍將擔任大型史詩式電影《辛亥革命》的導演,而該片由李冰冰擔任女主角。

專案組
慘遭全城抨擊的成龍,發聲明解釋日前言論,並為事件降溫。(資料圖片)
慘遭全城抨擊的成龍,發聲明解釋日前言論,並為事件降溫。(資料圖片)

白姐姐姚予晴撐大哥

成龍發聲明試圖平息日前在Twitter發表「無恨論」的風波,而多位藝人均對此作出回應。

姚予晴:「某程度上成龍又講得啱,着實喺某啲地方,呢啲慘劇曾經發生過,但今次慘劇發生喺我哋身邊,係好大件事,我覺得成龍唔需要同我哋道歉,我哋係唔可以批評佢,只係佢喺唔適當嘅時候講呢番說話,佢嘅說話可能會傷害到人。」


周柏豪
周柏豪


姚予晴
姚予晴



周柏豪:「我唔評論前輩,不過成龍大哥出來講對唔住,證明佢都係好關注菲律賓呢宗港人慘劇,我相信每一個香港人都係關心所有受害者同佢哋嘅家屬,亦相信佢幫到手嘅都會幫。」 



白韻琹:「每個人都有權講任何嘢,其他人冇資格出聲。佢係成年人,只要件事冇犯法,自己又願意承擔後果,冇人有權干涉佢。大家鍾意咪擁戴,唔鍾意就咪睇!佢唔係細路,唔需要大家教佢。每個人都應該有原諒嘅心,話佢教壞細路就太過嚴重!呢個自由世界,每個人都有權發言,唔需要其他人做保長教訓人。」



汪圓圓:「佢有自己意見,身為藝人會影響好多人,佢所講嘅嘢令Fans失望!(你係佢Fans?)我有睇戲,幾好睇,不過人(真人)同演戲係唔同!」


白韻琹
白韻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