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紙水高企,想到當地吃正宗和牛大餐,得個恨字。不過要吃和牛不一定要山長水遠,在和牛專門店勝手就吃得到以肉香聞名的仙台牛,最近更引入九州正宗木箱蒸和牛,花十分一機票價錢就可吃餐超水準的了。記者:葉雪芯攝影:梁細權Model: Norain@PureModels


其他副刊影片

食和牛,不少老饕都知銅鑼灣的勝手是個好地方,一早以一人一鍋 Shabu Shabu打響名堂,餐廳面積不大,論舒適度只屬一般,但店子小小卻和風味濃,而且和牛質素高,專賣優質和牛如仙台牛,難怪吸引了一群忠實牛精幫襯。餐廳設計有如迴轉壽司吧枱,客人圍坐吧枱前,各人面前各有一個爐頭作 Shabu Shabu用。最近老闆有新搞作,引入九州最傳統的和牛食法──蒸和牛,這些爐頭又多一個用途了。

最正宗 九州吃法

不是中國人才懂得運用「蒸」這種烹調技巧,原來九州人吃和牛就最愛「蒸」。用一個四四方方的木箱,底部開一個氣孔,讓蒸氣穿透;氣孔上放竹隔,竹隔上鋪一層層高麗菜絲和冬菇絲,然後再放片片和牛,蓋好木蓋,大約蒸三至四分鐘,和牛片剛熟,這時可連同蒸至軟腍的高麗菜絲和冬菇絲捲在一起吃。整個過程不加任何調味,原汁原味吃,和牛味道已是一級棒!能有這個味道,全因店裏用的和牛都是頂級貨,蒸和牛用的是從仙台空運到港的 A5西冷和牛, A5級仙台牛肉香與油香平衡,與別不同,用蒸的方法,更能突出嫩滑肉質。師傅每天都會在客人面前即刨和牛片,絕對貨真價實。蒸和牛全程自己玩晒,要捲多少蔬菜、蒸至幾成熟都由自己話事。這種吃法最啱愛吃又怕肥的女士們,事關在蒸的過程中,和牛的多餘油份已全被蒸氣逼出,牛香則完全被清甜的高麗菜絲和冬菇絲盡吸,有菜又有肉,誰說吃和牛不能吃得健康!

九州木箱蒸牛逐格睇 放大圖片
1.木箱上鋪高麗菜絲和冬菇絲,上放一片和牛。

1.木箱上鋪高麗菜絲和冬菇絲,上放一片和牛。

放大圖片
2.蒸氣徐徐上升,約蒸三分鐘即可。

2.蒸氣徐徐上升,約蒸三分鐘即可。

放大圖片
3.把剛熟的和牛片捲着高麗菜絲和冬菇絲即成!原汁原味最能吃出肉香,亦可蘸芝麻醬或日本醬油。

3.把剛熟的和牛片捲着高麗菜絲和冬菇絲即成!原汁原味最能吃出肉香,亦可蘸芝麻醬或日本醬油。

 

配搭水果 夠清新

吃和牛,除了「蒸」,當然少不了「燒」。餐廳為各位健康女士絞盡腦汁,想到以水果配和牛,小食方面就有和牛車厘茄卷、和牛荔枝串兩款燒物。用和牛包着一顆車厘茄,捲在一起燒,車厘茄清甜多汁,剛好中和了和牛的油份,消去膩感;和牛荔枝串味道令人驚喜,荔枝的甜度頗搶,和牛的牛油香碰上荔枝甜的霸道,是惹味的配搭。飯糰本不是矜貴食物,但加入了燒和牛粒的飯糰就馬上改頭換面,聲價十倍,飯糰握得緊實,不會一咬即散,不怕吃至一團糟,飯粒吸收了和牛的燒汁,惹味非常。

和牛荔枝串$48/3粒 放大圖片

 

荔枝霸道的甜與和牛的油香互相襯托,是惹味配搭。

和牛粒飯糰$60/個 放大圖片

 

飯粒盡吸了和牛粒的肉汁與燒汁,非常入味。

和牛車厘茄卷$48/3粒 放大圖片

 

一口一件,咬下去爆出滿口清甜的車厘茄汁液,平衡了肉的膩感。

和牛豆乳鍋 美顏

冬天熱辣辣的選擇還有和牛火鍋,這個是和風味濃的紙火鍋,豆乳湯底滑溜又不燥熱,愛美女士還可把湯都喝掉,事關豆乳低脂又具美容功效。火鍋用的和牛也是頂級的 A5級別,但用了肉眼部份,肉質軟腍,在滑溜的豆乳湯底中涮兩涮即可食,簡直是滑入喉嚨!除了主角和牛,還附上雜菜籃,內有高麗菜、冬菇、草菇、金針菇和烏冬,愛吃清淡一點的朋友肯定愛死這款火鍋。

和牛豆乳紙火鍋$380/1人份 放大圖片

 

用上 A5仙台牛的肉眼位,油脂分佈均勻,份外軟腍;配高麗菜、冬菇、草菇、金針菇和烏冬,美味又飽肚。

金箔果香清酒 必試

愛喝清酒的朋友有福了!餐廳有不少清酒選擇,較特別的有大湖大吟釀酒,這種酒經過一年時間置於零下低溫儲存,酒味帶甘,入口有濃濃果香,有說這種酒在日本是男士專享的!特別版更加入了純金箔,聽說酒廠已經不再出,想試的話就要把握機會了。

大湖大吟釀純金箔特別版$780/720ml 放大圖片

 

有濃濃果香,還加入了純金箔,酒廠已不再出,想試要快。

大湖純米吟釀酒$130/80ml 放大圖片

 

置於零下低溫儲存一年,令酒身微甜而帶很重的米香,適合凍飲。

大湖大吟釀黑壁$780/720ml 放大圖片

 

礦泉水釀製,零下低溫儲存四十五天,味醇,據說還很補身,啱晒女士。

放大圖片

 

勝手( 2806 3678)大坑銅鑼灣道 134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