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樂之王」米高積遜( Michael Jackson)逝世已大半年,音樂事業卻再上一層樓。米高的遺產託管人與 Sony音樂娛樂公司簽約,七年內推出十個項目計劃,包括米高仍未推出歌曲專集、 DVD、電腦遊戲以至劇場表演,總酬勞高達 2.5億美元( 19.5億港元),打破所有唱片業天價合約紀錄。

新合約的最低酬勞是 2億美元( 15.6億港元),如滿足一些條件更會增至 2.5億美元。英國歌手 Robbie Williams在 2003年跟 EMI簽約以 1.5億美元( 11.7億港元)出五張唱片,相比下小巫見大巫。

7年推 10項目 搞劇場表演 遊戲 放大圖片
《 Off The Wall》

《 Off The Wall》

「我們和 Sony都認為,米高積遜有無限未來。」米高遺產共同託管人布蘭卡( John Branca)前天(周一)說,米高生前的合約為業界訂下標準,破紀錄新合約反映了米高音樂的持久影響力。Sony旗下 Columbia/Epic唱片品牌主席斯特林格( Rob Stringer)解釋,新合約不以專集為單位,是因為他們不只出唱片,還有不同形式的項目:「我們可能搞劇場表演,可能出電影,可能出電腦遊戲,甚至一些我今日還不知會是甚麼的 2015年多媒體平台。」新合約中的十個項目計劃,把已推出的米高演唱會綵排紀錄片《 This Is It》原聲唱片計算在內,下一炮將是今年稍後出米高未曝光遺作專集,明年又會將 1979年暢銷大碟《 Off The Wall》加未曝光錄音重新推出,另外會出音樂錄像 DVD全集,亦有傳「太陽劇團」會在拉斯維加斯搞米高音樂雜技騷。現時全球唱片業不景氣,在網上下載音樂競爭下,美國唱片銷量過去十年大跌 52%, Sony如此大手筆,可算是豪賭。米高積遜去年 6月 25日逝世後,他的唱片和單曲下載銷路急升,之後雖有回落,但仍很暢銷,在美國銷量榜遙遙領先,亦在全球賣了 3,100萬張唱片,斯特林格有信心會長賣長有。新合約亦可望大大減輕米高生前留下近 5億美元( 39億港元)的債務負擔,改善米高遺產的財政狀況,預計今年內可償還 1.25億美元( 9.75億港元)欠債。美聯社/美國《洛杉磯時報》/《華爾街日報》

近年天價唱片合約

2010年Sony 2.5億美元( 19.5億港元)和米高積遜遺產託管人簽約, 7年推出 10個項目計劃2008年 Live Nation 1.5億美元( 11.7億港元)和 Jay-Z簽約 10年,可得他賣歌及各項生意收益分賬2007年 Live Nation 1.2億美元( 9.36億港元)與麥當娜( Madonna)簽約 10年,換取她賣歌和肖像權等收入2005年Sony給 Bruce Springsteen 1.1億美元( 8.58億港元)出 7張專輯2003年 EMI給 Robbie Williams 1.5億美元( 11.7億港元)出 5張專輯2001年 EMI以 1億美元( 7.8億港元)給瑪麗嘉兒( Mariah Carey),出 5張唱片,但 EMI出了一張後即以 2,600萬美元( 2.03億港元)買斷合約資料來源:美國《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


《 This I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