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本人太太64歲,多年前雙眼眼皮開始鬆弛下垂,不能自行張開視物,只能用手指將眼皮向上拉方可視物,極不方便。聞友人說閣下曾表示有激光治療可改善,約二萬元,無副作用也不痛,是否正確?本人已退休每月只靠數千元過活,若太貴負擔不起。本人太太已是香港眼科醫院病人,多次接受Botox注射,亦做過2次剪眼皮手術,但不見效,其雙眼視力沒有問題,只是不能自動睜開,敬請陸醫生打救。



Peter Lau 上



A:年事漸長,眼睛皮膚鬆弛,肌肉也呈肥大,某些人士甚至會見眼眶脂肪出現退化現象,造成上眼皮嚴重下垂,令原有眼皮消失並且遮蓋視線。此外,若上眼瞼衰老退化,連眼眉也會下墜,因而引起視線明顯被阻擋,與閣下內子情況相若。



一般來說,治療眼部皮膚及肌肉退化而影響視線這問題,只須把多餘的贅肉及增生脂肪和皮膚切除便會有良好效果,而費用方面無論用激光與否,也約是二、三萬元左右;但若眼眉下垂情況嚴重,便可能同時須做面部拉皮手術才具明顯改善效果,而這方面手術,雖然各醫院及醫生收費有點差異,但亦需數萬元之巨。



以本人看閣下內子情況,她既是醫管局轄下眼科醫院給予治療及跟進的,並且已接受多次割眼皮手術,手術後情況應有所改善,假若已注射Botox而效果仍欠佳,說明她的情況不單只是眼部肌肉衰老而引起下垂遮蓋視力這問題,可能還有眼部肌肉痙攣(抽筋),使眼睛不能自主開合,所以需注射Botox來鬆弛肌肉。以閣下財政狀況,目前由眼科醫院跟進及治療應是最好和最便宜的途徑,而眼科醫院醫生經驗豐富,不要再多心了。建議再去覆診時,可向醫生提出本人意見,看看能否跟進給予相關輔助的手術治療。



陸宏隆 覆



姓名:陸宏隆醫生  



資歷:英國倫敦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 傳真:2377 3191  



電郵:mti@on-nets.com



歡迎來信查詢任何有關美學的問題,來信請附地址或傳真號碼。



地址:香港大埔工業邨大昌街23號東方報業中心《太陽報》副刊醫生美學

陸宏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