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從前有些日記本是有鎖的嗎?當年日記屬頭等私隱,絕不能予人有偷看的機會,直情鎖外有鎖!此等情況卻隨着 blogger之大盛而消失,只會希望越多人看越好。這裏風氣於時裝界更甚,多位現今 icon亦是由個人 blog之強勢而走向成名, Susie Bubble就是其一。記者︰吳美美攝影︰伍慶泉


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

 

House of Holland牛仔褸$3,000JC de Castelbajac紅色冷織外套$5,900MMM黃色長褲$5,100

放大圖片

 

Mihara Yasuhiro灰色西裝褸$5,590Undercover淺藍色針織外套$7,600Share Spirit藍×杏色披肩外套$6,600House of Holland黑色喱士短褲$3,200Alexander Wang灰色麖皮高踭凉鞋$4,800

Susie's簡介︰ 放大圖片
■網站: http://stylebubble.typepad.com/

■網站: http://stylebubble.typepad.com/

原名 Susanna Lau的 Susie Bubble, 26歲,父母都是香港人,於八十年代移民倫敦,所以 Susie雖是倫敦土生土長,但可講流利廣東話。畢業於 UCL歷史系, 06年開始從事網上廣告工作,同年 3月開始自己的網站 Style Bubble,將自己最愛的時裝二三事每日上載。亦於一個月前放棄了 DazedDigtal.com的編輯工作,現正落力做 freelance,當然專心經營 Style Bubble。瀏覽率每日 20,000!

Style Bubble就是現今潮人若遇着「你經常會看甚麼時裝網站?」時,會回答的其中一個。熱捧原因,分析有三︰資訊夠、襯衫勁、日日新。大家看得多她的文字相片,今次卻有她的真人(廣東話)發聲,請大家到網站看看啦!A︰《蘋果日報》S︰ Susie Bubble

因《 Teen Vogue》爆紅

A︰你的網站成立以來,有好多人訪問過,但你覺得是哪一間傳媒,令你的名字更為大眾所認識?S︰我想是《 Teen Vogue》,他們好早已經報道我,大約是 2006年 9月,不是問了很多問題。A︰你的網站「 Style Bubble」名字由來是甚麼?S︰有很多人都不相信,這是我小時候的花名。那是我 10歲時候最好的朋友 Sarah Hill,經常叫我「 Susie bubble Susie bubble」,因為成日話我發白日夢。其實我家都係咁。而 Style Bubble,真的就是 own bubble,完全是我對時裝的睇法與經歷。

Blogger生活秘笈 放大圖片
■「我已經 resign咗份工,因為公司無 budget,做到好挫折亦都好有壓力,不過我亦學到好多。」

■「我已經 resign咗份工,因為公司無 budget,做到好挫折亦都好有壓力,不過我亦學到好多。」

A︰你每日的生活流程是怎樣的?S︰就是成日對住部電腦, click、 click、 click,不過視乎係邊段時間。過咗 fashion show之後,咁就要經常去 event、 meeting。A︰你的時裝網站,相對其他的明顯文字數量較多,為甚麼呢?S︰我知道大部份人上網睇 blog,都係只用幾秒就咁望吓,不過我唔介意大家唔睇我寫字,只係滿足我自己,而且每個時裝轉變同趨勢都唔簡單,如果只係寫幾句,就唔係完整故事,亦想尊重時裝。A︰你覺得大家要有甚麼條件,才好踏入做 blogger之路?S︰我想是你自己網站是否能好好表達自己個性,是否獨一無二。因為有成千上萬的 blog,讀者追求是 blog有特色。

我的時裝貼士 放大圖片
■「每個成功的 Blogger方法都好不同,不會有一個方程式或方式。」

■「每個成功的 Blogger方法都好不同,不會有一個方程式或方式。」

A︰以下問題必然要問, SS10潮流走勢如何?S︰我想是鮮色為主,用好多粉色、淡色、肉色、自然色系等,不過不是太女性化的那種,是較軍事化、較硬性,例如會有淡色的軍褸款式。另外,亦會有 luxury sportwear出現,會受戶外運動如滑浪網球元素影響,不過是很 subtle,不是真的穿上運動服,必要有時裝元素。A︰你自己一向 mix& match慣例是怎樣?S︰我自己配搭就不會整個 total look,不會完全地 punk或完全地 grunge或完全地 girlie,對於我來說是要找個平衡,或者要找些 unexpected。另外,我自己最愛襯草帽,以前五十年代女人個個都戴,但家戴帽啲人就會覺得 too much!仲有 statement belt,好 useful!

Susie's營養讀物Fashion Blog︰ 放大圖片

 

1.Refinery 29(http://www.refinery29.com)是一個紐約講時裝的網站,非常 update,亦喜愛他們的 writing tone。

2.Luxirare( luxirare.com)是一個來自紐約女孩嘅 blog,佢啲相係好 amazing!好似做 project咁!3.Diane Pernet(http://www.ashadedviewonfashion.com)睇她的 blog已經好耐,經常發掘無人知的事物,對時裝睇法好獨特。

Fashion Magazine︰ 放大圖片

 

1.《 Dazed& Confused》英國月刊

2.《 10》英國雙周刊3.《 Purple》法國季刊

Shopping Website︰ 放大圖片

 

1.TOPSHOP(http://www.topshop.com)

2.Opening Ceremony(http://www.openingceremony.us)3.Pixie Market(http://www.pixiemarket.com/store)

真人示範

網上成日見到 Susie親身做 model不斷將衫 mix& match,今次見到真人,當然要她向觀眾(即我同你)即場做示範!而在此之前, Joyce已經搵嚟 Susie mix& match咗 16套衫,做成紙板公仔,現時 display喺金鐘 Joyce。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JOYCE( 2523 5944)金鐘太古廣場 232號舖


Susie's today wardrobe  Top︰ Dress33  Button︰ Horace  Shoe︰ Heavy Me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