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的流年部位,六十歲行口運,由於處於面相「三停」的「下停」,所以口除了是五官中的「出納官」之外,還主晚運。一個人要有晚運行,一定要積累三樣東西。一是積陰騭(這個字,粵音讀質),二是積金錢,三是積健康,三者以陰騭最重要,陰騭又叫做陰功、陰德,一個人若果不積陰騭,無陰功、缺陰德,即使積蓄億萬身家,晚年亦無福享,即使身體多好,也會「千夫所指,無疾而終」,暴斃身亡。

看一個人晚年有無衣食、病痛多不多、是否孤獨終老,就要看嘴唇有無陰騭紋。所謂陰騭紋,即是嘴唇上面一條條幼細而均勻的直紋。這種陰騭紋,大多數都是與生俱來,由祖先有無為兒孫積陰德而決定,但也與後天個人修為有關。有些人,少年時嘴唇上的陰騭紋很靚,但由於缺德、無口德,陰騭紋消減,或變得雜亂無章。有些人,本來嘴唇光滑無紋,但經常行善積德,不知不覺,就會生出陰騭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