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隻 Qee Bear被 10多顆星星吹入了一口靈氣,應聲出世,有的貌美如花,有的語不驚人死不休,全港第一個免費正版電影娛樂視頻「夠 Yeah」一周年,連同數百齣免費新舊正版港產電影、日本最新動漫、電視劇……這一切其實都多得一代新聞之花張寶華,多謝!記者:馮敏兒攝影:梁細權

我天真我儍

10年前有線電視的新聞小花張寶華與國家領導人擦出火花,衝口問江總董建華是否欽點?令江澤民花了 3分鐘怒斥香港傳媒,並創出歷史名言: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隨她之後,再沒有記者可以向國家領導人「胡亂發問」,「是的,外交部很緊張。其實我應該感恩,因為你要領導人罵跟被他讚一樣難。」合指一算剛好 10周年。

放大圖片
■張寶華的穿梭人海無懼陌生。

■張寶華的穿梭人海無懼陌生。

放大圖片
■張寶華的心血有很多星星撐呀!

■張寶華的心血有很多星星撐呀!

 

電影無限次任睇益街坊 放大圖片
■「女神之蛋生」是 Angelababy在 goyeah網站內勁受歡迎的換衫遊戲。

■「女神之蛋生」是 Angelababy在 goyeah網站內勁受歡迎的換衫遊戲。

3年前她說服了電影娛樂大亨林建岳,把投資千萬元的電影,免費開放與大眾觀賞,直如開倉派米,她的理由是,「與其給盜版商盜取去近八成收入,倒不如自己放權,或者還有機會收回五成廣告收入。以前的盜版還只是一隻隻 CD,你也無法杜絕,現在的新世代,只需按一下掣,你更加無法杜絕!所以免費是一個自救之道,亦是唯一的方法。」這個「大逆不道」的想法也真夠「很儍很天真」,偏偏得到林建岳全力支持,給她創造了大中華第一個正版電影免費視頻網站「夠 Yeah」( Go Yeah.com),她高聲吶喊的口號是「 FREE」既作免費,亦解自由。由中港兩地的 7萬會員,分享免費的 1,200小時節目。

免費正版動漫過癮 放大圖片
■在網上最受歡迎的日本動漫《我的狐仙女友》。

■在網上最受歡迎的日本動漫《我的狐仙女友》。

張寶華指現在的八九十後年輕人,不像她小時候般聽話,要她幾時睇乜就幾時睇乜,今天的年輕人要隨時睇甚麼就睇甚麼。 FREE的結果不但令記者發現原來可以唔使再去租碟,只要上網就可以睇到香港近年的經典電影,連最新的日本動漫都全部有齊,以前勁難取得版權,現在也手到拿來。還有自家炮製的潮流、娛樂資訊節目,多個由明星撐場的網絡互動遊戲和明星博客,追星一族夫復何求!

王道正版娛樂反擊戰

「在科技世界你無法百分百避免盜版,但我是王道,你不是,最少我可以告你!」也許「夠 Yeah」不是原創,前美國的正版視頻 lulu.com,又有國內的土豆網、優酷網,不過兩者都是盜版大本營, goyeah則是第一個堅持正版的平台。張寶華一別傳媒已有四五年,但她沒有忘記從前做記者的生涯,「我在英國牛津進修比較媒體法,其時讀過不少歐美媒體法例,發現香港其實很落後,亦沒有保障媒體言論自由的法例,例如你寫篇勁文章,得罪了權貴,在外國是有法例保障老闆不能炒你!」

Free女神感動林建岳 放大圖片
■林建岳免費公開自己的千萬巨片給廣大市民,難怪鄭秀文都讚佢無得頂!

■林建岳免費公開自己的千萬巨片給廣大市民,難怪鄭秀文都讚佢無得頂!

新聞自由和免費睇戲的自由合璧,張寶華還恍如「 Free女神」,原來一切都是從她訪問林建岳開始。當日她在 now TV主持直播節目,邀請林建岳訪問,游說了不下 10次,鍥而不捨,最後成功請動林大亨,後來林建岳就因此要請她做麗控副總裁。「因為我覺得你好有性格,不容易放棄,我對你有信心!」 07年 6月她成為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的高級副總裁。人間總給予她機會,善變的女孩,在傳媒界、政界、商界、娛樂界長袖善舞,現在她旗下的 goyeah在北京和香港共有 50多位員工,使命是整理林大亨旗下在音樂、娛樂、電影整合資源,達成協同效應,更為他的娛樂企業建立自己的平台,今天連南華足球隊、 Jessica C.、 Angelababy,以至司徒法正等都加入了她的虛擬網絡,出任遊戲掌門。「不是每一個藝人都在新媒體上找到拍檔,我們就是星星的最佳拍檔。在互聯網時代,最需要一個自己的平台。」

最型最潮星星社區

為慶祝網站一歲生日,同時宣佈專攻明星潮人商品的 goyeah商城正式開業,光芒四射的明星,楊千嬅、鄭秀文、何韻詩、舒淇、黃曉明、農夫、 Jessica C.、 DJ Tommy、南華足球隊連同陳七和張寶華,親自設計了 10隻「 Goyeah× QeeBear」有型潮啤,並製作成 2.5吋慈善版發售,扣除成本後把收益撥捐聯合國兒童基金。

放大圖片
■ Jessica C.設計的 Qee Bear心口有鑽石,性感爆棚。

■ Jessica C.設計的 Qee Bear心口有鑽石,性感爆棚。

放大圖片
■舒淇的型爆 Qee Bear漢堡神偷是她的網絡遊戲「淇跡」的小王子。

■舒淇的型爆 Qee Bear漢堡神偷是她的網絡遊戲「淇跡」的小王子。

放大圖片
■何韻詩的黑白 Qee Bear無眼睇,勁有個性。

■何韻詩的黑白 Qee Bear無眼睇,勁有個性。

放大圖片
■黃曉明雖然是保護熊貓大使,不過將 Qee Bear變成熊貓就有點反高潮。

■黃曉明雖然是保護熊貓大使,不過將 Qee Bear變成熊貓就有點反高潮。

放大圖片
■奪金球王陳肇麒(陳七)拿着代表南華會的 Qee Bear。

■奪金球王陳肇麒(陳七)拿着代表南華會的 Qee Bear。

放大圖片
■農夫的 Qee Bear各持己見,結果一人分得半邊。

■農夫的 Qee Bear各持己見,結果一人分得半邊。

放大圖片
■鄭秀文的 Qee Bear身披她的舞台戰衣,夠晒鄭秀文。

■鄭秀文的 Qee Bear身披她的舞台戰衣,夠晒鄭秀文。

放大圖片
■張寶華的 Qee Bear代表免費電影。

■張寶華的 Qee Bear代表免費電影。

 

楊千嬅出賣老公撐場 放大圖片
■楊千嬅與她設計的自塑像 Qee Bear,胸前百寶袋袋住老公丁生。

■楊千嬅與她設計的自塑像 Qee Bear,胸前百寶袋袋住老公丁生。

楊千嬅出場:「我想用一個比較有趣嘅方法介紹我老公畀大家識,熊啤啤令我想起了叮噹的百寶袋,不如就把丁生每天都袋着!」這就出了千嬅版的熊啤啤,前後都有袋,一個袋丁生,另一個袋丁仔或丁小姐,楊千嬅「出賣丁家」更有天大理由「我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大使啊,所以勁有意思!」楊千嬅勁撐場:「過去一年 Go Yeah.com給我很多支持,例如《志明與春嬌》的首映,又例如我在演唱會進行期間,網站上會播放影片,讓大家了解演唱會的高潮,是很好的宣傳平台,亦可收集資料,例如由 Go Yeah.com的網民選出『你最想在演唱會聽到的是哪一首楊千嬅的歌?』如果令《假如我最可愛》,成為 Encore時的重頭表演。這個網站不只有娛樂資訊,還有社會生活資訊,張寶華要求非常高,有要求才有水準,如果做人無要求,做事都會很徒然,所以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努力拼搏的女強人。」聽到女強人,即係好掂?「做人做事是終身學習,我們不可以以這一刻鐘說一個人掂與唔掂,正如別人說『楊千嬅是否唔係好掂?!』這句說話我聽入耳中,覺得是推動力,我一定要相信我自己會更掂,我才可以在這個圈立足!」

眾星齊捧女強人

Qee Bear教父蔡漢民博士 Raymond義務出手,以「人人都可以設計」的成名概念製作 Goyeah× Qee Bear,他還是首次同時跟那麼多位明星合作。身為農夫的後台之一 DJ Tommy,「我從零開始看着 Go Yeah.com長大,只僅僅一年就有很多會員和勁高瀏覽量,網民選偶像,我都排名在 20前茅。張寶華好叻!」農夫的 C君:「張寶華應該是一個組織能力很好的上司,如果佢係我上司都唔錯!又願意聽人講嘢,我們的演唱會與她合作宣傳,就聽晒我們的橋,我說唔想做甚麼又可以。」陸永:「張寶華不止識打扮,還很識打理自己的內涵、修養、增進自己的知識。」

陌生人的世界

「我過去的 11年傳媒訓練,令我有一方面很強,就是不怕面對陌生!我已經很習慣面對陌生,因為在過去 11年的傳媒生涯中,我每一日所面對的都是陌生地方、陌生事、陌生人,我也會驚,但會比一般人較少恐懼,亦能控制。」自此她愛上變幻。「我喜歡每天都不一樣,而且適應力特強。」但這也令她忙得要死,「已經兩年沒有拍拖了,所以才有那麼多時間搞咁多嘢!」看着這位穿梭舞台前後的新聞之花,忽然想起「香港免費正版電影之母」,哈!青春苦短呀,小心互聯網是一個無底深潭!

熊出沒 搶購幫兒童 放大圖片
■集 10隻 Goyeah× Qee Bear圖案的 Tote袋,也可網上訂購($190)

■集 10隻 Goyeah× Qee Bear圖案的 Tote袋,也可網上訂購($190)

10位潮星親自設計的 10隻慈善 Goyeah× Qee Bear,每隻$90,可於網上http://www.goyeah.com訂購,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後撥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而 5呎高巨型 Qee Bear現已在海港城海運大廈二樓展覽大堂,展覽至今晚 9pm,隨即就會移師廣州和上海,展開中國巡迴展覽。大家可以與巨型熊啤啤合照,然後上庫網站,最「潮」 10位朋友將可獲得一套 10隻 2.5吋珍藏 Goyeah× Qee Bear。


■陳七(左二)與南華足球隊等 5大猛男港腳,齊撐張寶華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