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傳媒及電影人,人稱杜Sir,為嘉禾電影前宣傳部總監,見盡娛樂圈中光怪陸離,向來以敢言見稱,爆盡多年所見所聞明星神秘內幕,女兒杜如風主持旅遊節目打出名堂。

近年香港大力鼓吹西洋玩意,令本地後生一輩有中國之鬼節(七月十四盂蘭節),不過而用整整兩個月之久來吹噓洋鬼節「哈囉喂」,近日到處看到鬼怪骷髏頭就禁不住令筆者想起昔日嘉禾片場阿杜辦公室那一張「鬼椅」,此一「殺之椅」本非阿杜發現,以前嘉禾宣傳部在各電影公司分立之時出了名的最多靚女,如有「關之琳替身」之蘇儀,阿杜之秘書阿美,現行吳彥祖和杜如風之經理人阿杜助手雲妮仔,另一位現役星皓CEO之陳惠珠等等,到一九九八年嘉禾正式宣布上市鄒文懷放出消息「將要賣枱」那一段日子,本人旗下靚女個個不肯入本人辦公室開會和接工作,令所有事情都只站在房門口交代,後來寫字樓行將搬出去半島酒店前,秘書阿美才向「老細」本人說出秘密:「杜生,我們都不肯入你辦公室,因為每入去你都叫我們坐下,我們就是沒有人敢坐你寫字枱前那張兇椅,所以才最多站在你房門前。」

吓?我的房內那張是「兇椅」?此話怎講,阿美說她們全部女同事觀察了三年,「三年內坐過你這張椅子的美女星死了四個,有次冬天我們夜了放工,明明你走了很久房間無人,但蘇儀她們聽見房內有人搬椅聲,大家都很怕,所以都不肯入房更不肯坐這張椅子了。」

原來如此,細憶一九九四年至九八年,的確先後有四個女星坐過此椅之後而自殺殁命,依序排是陳寶蓮、上海來港之新星樂慧、亞視小姐女星康妮,最後一個是準新星前移民局長的女兒梁思瀚,四個人各有不同故事:

陳寶蓮主演《燈草和尚》成名,「花花公子」請她做封面而大紅,台灣富豪黃任中公子獨追包下一家酒店任住任請客,金卡任碌,只維持一年便變心另戀,不但分文都收回,甚至連家門都不給進,由天堂跌至地底泥,陳寶蓮在上海跳樓斃命。

樂慧是男星羅烈由上海帶來港之新星,介紹入嘉禾拍片只演過兩部小片鬱鬱不得志,上海來的母親多怨懟,母女不和怨言多,一氣跳樓自盡。

康妮是一九九六年亞姐候選人,決賽前友人帶她入嘉禾阿杜介紹她拍戲,據說曾操副業命運不佳,亞姐決賽前夕服安眠藥自殺了。

梁思瀚是大小姐登記成為明星和歌星之前返加拿大讀完最後一年大學被越南來的亞洲殺手用箭射死,在下做宣傳數十年就遇過這「四條人命」,四個事前都曾坐過本人辦公桌前椅子詳談登記並拍照,但四個都魂歸天國,難怪此張「兇椅」再也無人肯坐,九九年嘉禾搬廠片場一切夷為平地建新屋邨,我們都「倉皇辭太廟」走得匆匆,此「兇椅」無人理會被鏟去堆填區了,否則到今天「哈囉喂」之時拿來展覽,也不失為香港電影史上一景也。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