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集團將創媒體先河無條件送出網路電視機頂盒,供台灣民眾透過網絡在電視機上觀看壹電視節目,預計將送出數十萬部。消息傳出後,即引發網民熱烈討論,幾乎每人都想要一部。有學者認為,只要內容夠吸引力,贈送機頂盒的模式會成功。

營運將靠廣告支持

目前民眾可透過互聯網或中華電信 MOD平台觀看壹電視。台灣《經濟日報》昨引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表示,下月要啟動免費發放機頂盒計劃,未來用戶可以透過互聯網在電視機觀看壹電視節目,不需付費,公司營運將靠廣告支持。壹傳媒集團聯席行政總裁張嘉聲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有具體作法會在適合時機宣佈,希望透過不同方法,讓所有台灣觀眾都看到壹電視。民眾李依文說,有在網路上看過壹電視新聞,若有免費機頂盒會想要一部,透過電視看更方便,不用上網搜尋。台灣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所長李秀珠認為,看過壹電視,水準不錯,相信只要內容夠吸引觀眾會想看,送機頂盒的模式就會成功,且壹電視若趕在無線、有線電視數位化尚未普遍前先搶進市場,效果更好。壹電視目前持有電影台、體育台牌照,但新聞台、娛樂台及資訊綜合台仍未獲當局批準。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壹電視已在今年中在網絡試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