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女婿曝光 坐鎮銀監研究局

中國總理溫家寶女婿曝光!本港出版的《多維月刊》最新一期披露,溫家寶女婿是現任中國銀監會統計部主任兼研究局負責人劉春航。這是媒體首次公佈溫家寶乘龍快婿名字。劉春航不但擁有哈佛和劍橋兩所大學學歷,還曾在美國大公司工作。輿論認為他的工作性質,加上生活在溫家寶身邊,其言行都可能對中國金融政策具有影響。

海外曾有媒體指溫家寶女婿是大連某位企業家,並炒得沸沸揚揚,後被當事人及親中媒體否認,但真人是誰外界始終不知。《多維月刊》昨日披露,溫家寶神秘的乘龍快婿,就是中國金融界名人劉春航。劉現任中國銀監會統計部主任兼研究局局長,是目前銀監會最年輕的廳局級高官,深受銀監會主席劉明康的器重。

放大圖片
溫家寶夫人張培莉(中)與女兒溫如春(左)合照。互聯網

溫家寶夫人張培莉(中)與女兒溫如春(左)合照。互聯網

放大圖片
溫家寶(左)年輕時的全家福,右為夫人張培莉,後排右為溫如春,左為溫雲松;溫夫人手抱為鄰居孩子。

溫家寶(左)年輕時的全家福,右為夫人張培莉,後排右為溫如春,左為溫雲松;溫夫人手抱為鄰居孩子。

哈佛留學 結識溫家寶千金

報道指,年約 40歲的劉春航於 1990年代在美國哈佛商學院攻讀,獲得工商管理碩士,並認識同在美國留學的溫家寶千金溫如春,兩人畢業後結婚生子。劉後來考取獎學金,轉赴英國劍橋大學攻讀發展研究學博士,師從劍橋嘉治商學院( Judge Business School)著名的彼得.諾蘭( Peter Nolan)教授。博士畢業後,劉春航先後在美國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和麥肯錫( Mckinsey& Company)等大機構工作; 2006年進入中國銀監會,任統計部副主任兼研究局副局長,兩年後升正職。由於銀監會負責監管中國金融機構,研究局又是銀監會的智庫,他地位舉足輕重,加之他生活在溫家寶身邊,對中國金融政策影響不可忽視。報道指,雖無直接證據顯示,溫家寶的金融政策背後有劉春航點撥,但對照溫劉兩人的公開言談可看出,溫家寶不少治理金融業的政策措施,與劉春航的表述一脈相承。前年底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劉春航公開判斷危機對中國無太大衝擊,但應引起房地產和銀行界警惕,溫家寶稍後的表達如出一轍。

丈人女婿金融政策一唱一和

金融海嘯爆發後,中國出口受挫,溫家寶推出四萬億救市方案,熱錢湧入樓市;去年初劉春航公開發出警告,要金融業高度重視風險。去年 3月全國「兩會」記者會,溫家寶也發出同樣警告,並下令銀監會加大監管力度;國務院又出台多項壓抑樓市政策。丈人女婿一唱一和相當默契。報道指,當年溫家寶點將劉明康出掌銀監會,如今又將乘龍快婿安排在其手下,溫總對劉明康的信任不言而喻。相信在劉明康關愛下,劉春航仕途仍有上升空間。本報記者

劉春航( 40歲)

籍貫:不詳學歷:美國哈佛大學 MBA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學博士簡歷:美國摩根士丹利工作美國麥肯錫公司工作中國銀監會研究局局長資料來源:《多維月刊》

中國兩代領導子女婚姻

胡錦濤(中共總書記)•兒子胡海峰,清華大學副秘書長,妻子王珺為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院長助理•女兒胡海清,職業不詳,丈夫新浪網前總裁茅道溫家寶(總理)•女兒溫如春,職業不詳,丈夫劉春航為中國銀監會研究局局長•兒子溫雲松,新天域資本公司創始人,婚姻不詳江澤民(中共前總書記)•兒子江綿恆,中科院副院長,婚姻不詳•兒子江綿康,解放軍少將,婚姻不詳李鵬(前總理)•長子李小鵬,山西常務副省長,婚姻不詳•女兒李小琳,中電國際董事長,丈夫劉智源為北京華信電子集團董事長•么子李小勇,傳定居新加坡,妻子葉小燕是軍方名將葉挺孫女朱鎔基(前總理)•兒子朱雲來,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婚姻不詳•女兒朱燕來,中銀香港助理總裁,丈夫梁青為中國五金礦產進出口總公司董事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內地金融界名人劉春航昨日被揭是溫家寶女婿。互聯網

溫家神秘 夫人從不陪出訪

溫家寶的家庭頗具神秘感。他與夫人張培莉雖是大學同學,但兩人從未一起在公開場合露面,甚至他出訪夫人也從不陪同。有報道指,兩人不一起露面,是因為風格差異太大,溫屬平民風格,張屬巾幗女強人,兩人形象不襯。溫家寶夫婦育有一對子女,兒子溫雲松早年留學美國,畢業後在美求職竟被拒絕,後回國創業; 2005年與人合作首創私募基金「新天域資本公司」( New Horizon Capital),號稱要募集 10億美元,引起外界關注和非議。

女兒留學美國 出售舊單車 放大圖片
溫家寶夫人張培莉從未陪同丈夫外訪。互聯網

溫家寶夫人張培莉從未陪同丈夫外訪。互聯網

女兒溫如春小名叫「小萌」、「萌萌」,是溫家寶掌上明珠,曾就讀南京國際關係學院, 1990年代中期留學美國,其校友指,溫如春平等待人,無高幹子女驕氣。早前曾有海歸學生在網上撰文憶述, 1997年秋他在美國東部某大學做研究,想買一輛單車,在網上看到有人出售,於是去看車。推開房門見到車主 Lily,是一個 20多歲的中國女子,高約 1.65米,面容清秀。該海歸稱,後來才知 Lily竟是後來任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千金!當時她那輛山地車大約六、七成新, Lily要價 30美元,但他只想出 10美元,然後 Lily價降到 25美元,並答應附送一條鎖鏈,看到買方還猶豫,她乾脆說:「你先拿去騎吧!」本報記者


溫家寶的家庭資料過往一直充滿神秘。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