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大跌,港股今日難免受影響,恒指 2萬點關口料受衝擊。 2萬點是 50日線和 5月升軌所在,為短期較重要的支持,若確認失守, 5月低位 18971或會再受考驗。現階段選股低吸,首重穩健。在眾多國企股當中,慶鈴汽車( 1122)折讓大,每股現金含量高,有條件續派高息,候低吸納贏面甚高,即使因為市況欠佳而坐艇,亦坐得相對安心。慶鈴產銷商用車為主,包括五十鈴輕型、中型及重型商用車、皮卡車和多功能車,亦生產發動機。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市場持續增長,汽車產銷分別達到 893萬輛和 902萬輛,同比分別增長 48.8%和 47.7%,其中商用車產銷同比分別增長 42.2%和 46.1%,幾與整體車市同步。

每股現金高出股價 3成 放大圖片

 

不過,內地車市開始見疲態, 6月份全國汽車產銷分別為 139.06萬輛和 141.21萬輛,比 5月份分別下降 1.84%和 1.83%,令人擔心下半年車市動力不繼。內地車股近半年來多從高位回落,並非無因。儘管如此,內地車市上半年仍維持高速增長,即使下半年放緩,相信同比仍會有一定的增長,車股仍有低吸價值。慶鈴去年業績甚佳,營業額增 13.3%至 44.9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則大增 37%至 2.4億元。業績大進,除了因為經濟回暖帶動商用車需求外,還因為管理層採取新的營銷策略,包括調低高價車價格,與中價車競爭,以及將營銷活動從省會城市「下沉」到地級市,爭取零散客戶。預料慶鈴今年可續取得佳績,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長 55%至 1.6億元,全年則增長 29%至 3.1億元,每股約賺 0.14港元,預期 PE降至 13.3倍,並不算貴。慶鈴最吸引之處是資產折讓大,而且每股所含現金量極高,甚至高於股價。截至去年 12月底止,集團全無負債,持有現金及銀行存款合共 53.28億元,以發行 H股和內資股共 24.82億股計,每股攤佔現金 2.15元,即約 2.44港元,較現股價 1.87元高出 30%。慶鈴是一家賺錢的企業,如此現金折讓並不合理。慶鈴往績息率高近 4.9厘,由於手頭現金充裕,料可維持高息政策。買賣策略:可候 1.80元或以下買入,中線以 2.20元為目標,跌破 1.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