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近期問答信箱中,東尼和Isaac與讀者之間的問答節錄。


港鐵(66)似乎是隻防守性挺強的股份,股價波動也不多。最近6個月裡它的股價大致徘徊在25至30元之間。請問它會往海外發展嗎?以13倍的市盈率算,它是隻適合長綫投資的股份嗎?謝謝。


港鐵的大部分利潤都是來自地產項目,因此可以說是不穩的。它必須依賴地產發展的收入來支付建造鐵路的龐大開支,雖然大部分鐵路最終都能獲利,可是獲利程度也不是十分高。香港政府持有其75%的股份,因此絕對是安全的,不過減價的壓力一直都有。其海外業務也不是十分成熟,而且世界各地的鐵路股都是以客為先,然後才談獲利的。

我不會特別喜歡此股,但它過去的派息不俗,還算是個可以一買的選擇。不過28元的它並不是特別便宜。


請問你對以下組合的長綫前景有什麼看法?謝謝解答。

0005 – 2800股匯控,購入價92.71元
0066 – 1116股港鐵,購入價8.9元
0173 – 10418股嘉華國際,購入價2.64元
0272 – 10000股瑞安房地產,購入價3.59元
0390 – 2000股中國中鐵,購入價8.87元
0410 – 3000股SOHO中國,購入價9.31元
0606 – 5000股中國糧油,購入價6.23元
0656 – 500股復星國際,購入價9.23元
0857 – 10000股中石油,購入價9.46元
1186 – 2000股中鐵建,購入價11.95元
1398 – 3000股工行,購入價3.07元
1800 – 1000股中交建,購入價4.6元
1880 – 1000股百麗國際,購入價6.2元
1882 – 5000股海天國際,購入價4.28元
2388 – 1500股中銀香港,購入價8.9元
2628 – 2000股中人壽,購入價24.5元
3377 – 5000股遠洋地產,購入價10.73元
3988 – 15000股中行,購入價3.7元
3993 – 2000股洛陽鉬業,購入價15.88元


你的組合相當分散,從20萬元的匯控持股,到某些1萬元的次要持股都有。

我的感覺是,現在不是賣股的好時機,反而應該繼續為組合增添股份,而且你比誰都清楚自己最適合購買哪些股份。你可以賣掉那些低於25000元的持股,因為你對這些股本來就有點猶豫。

你的組合沒有太大問題,現在應該繼續等候。


請問你對信德集團(0242)和新濠國際發展(0200)有什麼看法?未來有什麼增長空間或是危機嗎?

我的組合裡有中移動(0941)、瑞安房地產(0272)、還有盈富基金(2800)。請問信德集團和新濠適合被納入這個組合嗎?

答 (Isaac)
中移動和盈富基金都是保守股,在未來幾年表現會不俗。瑞安亦然,不過內地房產市場可能會出現短期波動,但長遠而言沒有問題。

新濠國際和信德是相當不同的。

新濠國際是通過持有在納斯達克上市的MPEL.O公司之42.5%來實現對澳門賭場的控制的,而MPEL則是家持有澳洲賭場的合資企業。雖然賭博業收入漸漸上升,可是澳門的賭場卻還是無法獲利。MPEL槓杆比例相當高,因此需要更多資金來發展。

信德的業務分散在賭場、澳門、內地和香港的房產,還有酒店、船務、旅遊車和直升機業務。

房地產和交通都是主要的增長領域,由何鴻燊最終持有應該沒問題。

信德長綫而言應該是安全的,而在納斯達克的MPEL.O則比較難說,但它也有頗大的上升空間。


我有一百萬可用來投資,請問如何分配及投資在那些股票,請詳細列明?謝謝!

答 (Isaac)
真高興你擁有別人所沒有的。

我要知道這筆資本是你自已的,還是借回來的,還有你的處境,生活如何,婚姻狀況和淨值等。

如這投資是你的全部,不是借回來的,你有工作、家庭,沒有主要的負債或要撫養的人,那麼我會嘗試在未來數月,建立一個組合,看看這些吧。在投資東尼組合的同時,加入我的精選如蒙牛、恒安、思捷、中石油、創科、葉氏、中國A基金、太古、和記、工行、維他奶和大家樂。


Isaac你好,

一) 請問我光買盈富基金可以嗎?我擔心它的組合過分依賴銀行股,而房地產和能源等的股份比重則較小。

二) 如果我想將資金分別投資在8至10個股份上的話,請問你有什麼推薦?建行、匯控、恒生、中移動、太古B、新鴻基、恒基兆業和港交所這些可以嗎?

三) 請問你對像卓健亞洲(593)這樣的公司有什麼看法?它負責管理大部分本地的診所,還有提供其他醫療服務。股價淨值比和市盈率都還算可以,請問你對投資在醫療股有什麼看法?

謝謝解答。

答 (Isaac)
你的說法挺有道理,不過我認為你可以放心購入盈富基金,你必須購入這派息股。

我正準備建立一個投資組合,因此你可以等幾天,再看看我推薦什麼。無論如何,你的選股都是非常優質的。

卓健亞洲的前景相當明朗。34年前,當我還在羅兵咸永道工作時,我曾用過卓健亞洲的服務,當時它還未上市。你可以購入這家提供各式各樣醫療服務的公司,然後再看看走勢如何。

當然了,我喜歡醫療這行業,不過它的範圍實在太大了。我不希望購入那些生産成藥而且毛利偏低的公司。我想購入在美國、日本和印度的生化技術公司。在美國,TEVA、AMGEN等都是好的選擇,而在瑞士,羅氏和諾華都是好股,而在印度,Dr Reddy值得一買。不過當心在美國的生化交易所買賣基金。

請讓我知道最新情況。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