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驚奇的,是大眾對美國資產的負面情緒竟然令價格上升了。這不是很奇怪嗎?要知道有好些人都沽空了美國的資產呢。

大型金融機構、對沖基金、富豪等都給我們一個印象,就是一場金融大衰退將要來臨。無論是美國的政治、聯儲局、事業問題、商業樓宇價格下跌等的問題,都指向這個說法。可是美國的股票卻從2009年3月的6,600點低位反彈至11,200點。
 
各大財經報告和新聞如彭博和澳洲財經透視等,都紛紛發表美國衰退和其他經濟虛弱的報道。但同時,它們卻又預料商品價格會持續上升、利率維持低企、債券回報漸趨於零。
 
也就是說,一些全球最專業的報告的口吻都不一致,而且它們的報道往往不合邏輯。更甚的,是它們根本沒有察覺這個問題。

我在想,如果經濟衰退的話,為什麼銅價得以上升?又如果銀行借貸緊縮的話,照理經濟應該會停滯不前才對。可是為什麼事實都不是這樣呢?
 
難怪當投資者發現沒有什麼報告值得閱讀的時候,會感到氣餒。他們的信心,首先受到那些創造次級房貸、然後將之售於貪婪投資者的人所挫敗。後來在次按危機發生後,那些毫無用途的資料又再次讓他們灰心。
 
不難發現,在未來的十年裡,市場上會有較強勢的部分,也會有較弱的部分,因此還是會有贏家和輸家。如果我說所有股票的價格在十年後都會比現時高的話,那麼我肯定是個傻瓜。不過,我們也還不需要伯南克或是其他所謂專家來告訴我們一些顯而易見的事實。
 
重點是,一家成功的公司,必須要擁有一個或是多個競爭優勢的產品。管理層也必須誠實正直,為股東某福祉。
 
現在想在內地建立一盤成功的生意越來越難,不過其實在其他地方亦然。人工和原材料價格的上升、人民幣的強勢、高稅率、更多的立法監管等,都讓那些公司董事吃盡苦頭。
 
有人會成功,有人會失敗。投資者必須面對風險,可是如果能選擇一個有良好往績和管理層的公司,還有不俗的產品的話,就能將風險大大減低。
 
投資者應該避免那些過度狂熱地受追捧的股票,因為股價的高企只會是短暫的,也該避免投機在窩輪和期權上。在港交所(388)的網頁上,投資者可以免費獲得關於市場、指數、公司和董事的最新消息。投資者可以專注在實時的財務數據和股價變動。對市場的預測和股票的分析也能在港交所網頁上看到,我想在這方面而言它跟澳洲交易所一樣做得十分出色。
 
在我38年的投資生涯裡,往往都是朋友和經紀的意見讓我損失慘重。那些我親身做過研究的,表現則非常不錯,我至今還持有著。即使你不太了解股市,這也是錯不了的。千萬不要隨便相信那些更加不了解股市的人的建議。
 
總的來說,我不認為歐美股票的平均表現會比新興國家如中國和印度好。不過,也有不少美國的優質公司可以在未來10年裡表現得好,即使道指還在低位。我會一直更新我的看法,因為股市真的是一個包羅萬象、且變化萬千的世界。

Isaac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