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扮演紀律部門人員見稱的王喜,原來曾任職警隊,還曾經衝入火場救人。"
探熱針
拼死闖火場 王喜捲入殺警案
2010年04月01日
近日經常陪着好友陳志雲出入的王喜,原來陳總被捕翌日(三月十二日),亦曾遭警方登門造訪,但卻並非協助調查貪污案,而是牽涉一宗二十年前,被警方列為香港「十大奇案」的縱火殺警案。 


尖沙咀喜利大廈縱火案,多名警察受傷,當年轟動一時,王喜日前重遊舊地(右圖),勾起不少回憶。
十大奇案
八九年七月二十四日,尖沙咀喜利大廈發生爆炸縱火案,據當年報導稱,縱火狂徒虛報懷疑爆竊,誘使五名巡警到上址調查,一名警長進入該大廈梯間時發生爆炸,當場受傷昏迷,同行兩男一女警員亦告受傷;王喜原來就是其中一名警察。
據知,警務處最近打算出版一本關於香港「十大奇案」的書籍,故此特別邀請相關人士提供資料及進行訪問。陳總三月十二日離開廉署,王喜未能探望好友,直至十四日晚才現身,便是因為當日警方登門造訪,要求他到警署提供這宗縱火案的資料。
日前,王喜更重回喜利大廈,憶述當年情況:「我記得當時我哋分頭上樓冇耐,已經聞到成陣燶味,去到現場周圍火光熊熊,我哋咪退入後樓梯,點知突然發生爆炸,沙展成個炸到飛起,嚴重受傷,其他兩個亦被火灼傷。」唯一沒有大礙的王喜,慌忙中仍拚死衝入火場,將沙展及同行警員救出。


王喜憶述當時他和同袍分頭上樓,豈料突然發生爆炸,全隊人只有他安然無恙。
 
當年仍是軍裝警員的王喜,眼見同袍受傷,不顧危險衝入火場救人。今日案發現場已改成每日誦經念佛的佛堂(箭嘴示)。
 
王喜借此機會,與其他三位昔日同袍敍舊。右面一位正是當日受重傷的退休沙展,而其餘兩位(打格),由於仍是現役警員,不便曝光。
 
為拍攝《烈火雄心 3》,王喜經常要出入火場,原來他對火災場面一點也不陌生。

報錯警號
「我記得當時首先救咗沙展,然後再救個女警,因為當時好大火,唔可以搭電梯,要逐個抱住佢哋跑落十幾層樓。落到樓下遇見另一個軍裝,佢見我喘晒氣,仲以為受咗傷,將我送埋去醫院添!」由於案情嚴重,涉及四名警察受傷,當年警隊一哥李君夏還即時趕往醫院探望,「可惜啲報導搞錯晒,我嘅警號同人名寫錯不特止,仲當埋我係傷者,我見自己冇乜事,冇耐咪簽字出院囉!」
據知,該案兇徒曾得過好市民獎,後因涉其他案件而自覺遭到警方冤屈,憤而向警察報復,不但連環縱火,還設下陷阱虛報爆竊誘警,意圖一鑊熟,手法與○六年魔警徐步高如出一轍。警方除了接觸王喜,同時接受訪問的還有當年受重傷的退休沙展。
自入娛樂圈以來,王喜對曾任職警界一事秘而不宣,有指是因為他離職時曾跟警方簽下保密協議,不可向外透露任何調查過的案件,故有傳他曾是「無間道」做警方臥底,「係咪做過臥底,你可以照問我,但我唔會講嘅。」王喜說。


陳志雲一身輕便運動服,週一晚約同圈外好友打邊爐;據知,早前他曾數度密會六嬸。
 
雖然外間有許多風言風語,但王喜一於少理,繼續照撐陳總。


密會六嬸
至於王喜的好友陳志雲,連日來均有約同好友外出。週一晚(三月二十九日),他約同一班圈外好友到灣仔的輝哥火鍋打邊爐,在店中逗留兩小時左右後,乘坐友人七人車離開。陳總面對傳媒,依然笑容滿面,他近日心情轉佳,跟六嬸方逸華有關。
據知情者透露,自離開廉署後,陳總曾數度約六嬸密斟,其間兩人就陳總去留問題作深入商討,「陳總依家俾無綫停薪停職,冇晒收入,雖然自己唔等錢使,但廉署單案又唔知搞到幾時,冇理由要佢停晒喺度,所以同六嬸傾吓未來去向,唔使坐喺度白等。」路數多的陳志雲,早已有公司出高薪邀請加盟,只是等他跟無綫搞清關係,就可以落實去向。


崔建邦、陳敏之(右圖)等人不避嫌照約陳總飯聚,證明可以「共富貴」,也可以「共患難」。


過氣差佬
扮差佬,入型入格有成龍、李修賢,至於如假包換當過差嘅,圈中亦有數。


張家輝
憑《証人》一片贏盡各大頒獎禮,被封張六帝的張家輝, 84年只有十七歲的他投考警察,一直做軍裝,五年來多次申請轉職便衣被拒,一氣之下辭職。其後在朋友介紹下加入李修賢電影公司,先後在亞視和無綫當小生,經常飾演警察角色,近年主力在影圈發展。
 
馬德鐘
中學畢業後便投身警界,曾加入要員保護組( G4),在 97回歸活動上,曾負責保護政要的工作。身高六呎的他, 91年經朋友介紹加入模特兒行列,直至 93年放棄警界工作,簽約 Ophelia經理人公司當藝人, 08年轉簽無綫。
 
黃智賢
在香港皇家警察少年訓練學校畢業的黃智賢,放棄警隊工作後於 89年加入無綫,由兒童節目主持做起,捱足五年, 94年有機會調到戲劇組,其後在《真情》飾演阿海一角,深入民心。

王喜卷入20年前殺警案 拼死闖火場救人

王喜曾任職警隊
近日經常陪著好友陳志雲出入的王喜,原來陳志雲被捕第二天(3月12日),也曾遭警方登門造訪,但卻並非協助調查貪汙案,而是牽涉一宗20年前,被警方列爲“十大奇案”的縱火殺警案。

據悉20年前的縱火案,狂徒報虛警引誘警察上門,一名警長進入後隨即發生爆炸,當場受傷昏迷。同行的兩男一女警員也受傷,而王喜正是其中一名警察。而20年後,警方想出一本關于香港十大奇案的書籍,故此特別邀請王喜提供相關資料及進行訪問。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