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回吐,恒指挫 135點,報 21239。 H股微挫 16點,報 12397,內銀股表現強勢,支撐大局。昨市雖回,兩大指數技術走勢依然偏強,相信長假過後可打破悶局。上月初曾推介中國建材( 3323),建議於 13.70元或以下買入,可惜翌日高開高收,未能買入。月來中建材反覆上升,本周二以大陽燭升破去年 9月延伸至今的中期降軌,為重要突破訊號,昨日再升 0.53%,陰陽燭呈上手影甚長的十字星,反映獲利回吐壓力頗大,但可視為破位後的後抽,由於技術指標向好,略為整固後可再展翅,短期最大阻力在 250日線(目前在 15.83元),一旦突破,目標可達 20元,潛在升幅有 33%。按水泥產能計,中建材和安徽海螺( 914)是兩大龍頭股。 09年上半年,海螺盈利減少 2.3%,減至 12.74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公司日前公佈 09年全年業績,盈利大增 34.5%,增至 35.05億元,換言之海螺下半年賺 22.31億元,較上半年高出 75.1%,反映下半年市場環境大為改善,包括煤價下降以及第四季可以提價等。海螺取得佳績, 09年上半年盈利大增 56%至 8.5億元的中建材,全年業績自然值得憧憬。預測中建材 09年賺 20億元,每股盈利 80分,折約 91港仙,現價 PE不過 16.5倍,低於海螺的 22.7倍,大有追落後空間。

預期 PE僅 11倍 放大圖片

 

今年中建材更加值得看好。中央「一號文件」提出的建材下鄉,料會在本季出台具體方案,一般相信政策會維持 3年,國家會補貼 1500億至 1800億,拉動農村建材銷費多達 6000億元。中建材是名副其實的建材股,除水泥(佔收入逾 7成)外,亦產銷石膏板等建材,而且中建材有 4成水泥銷量來自農村,特別受惠於建材下鄉政策。不少投資者擔心內地水泥產能過剩,但去年下半年內地已停止審批新產能,並計劃明年底前關閉所有老舊產能。瑞銀估計,今年內地水泥淨產能增幅將放緩至 8800萬噸,而明年和後年淨產能更會出現負增長。預測中建材今年可賺 30億元,增長 50%,每股盈利 1.21元,折約 1.37港元,預期 PE僅 11倍,股價升上 20元, PE亦不過 15倍。買賣策略:可於 15.3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0元,跌破 14.4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