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近年賺錢能力不俗,財力十足。她亦學買樓投資錢搵錢,除了炒樓,近期她更買舊樓鋪位搏收樓。
發達大計
千九萬落釘 容祖兒買鋪等收樓
2010年04月29日
勤做十載,近年頻入市買豪宅的容祖兒,手頭揸住過億物業,進身富婆之列。
據地產界市場消息,容祖兒在今年三月中扑槌買入鰂魚涌英皇道一個七百呎的鋪位,買入價達一千九百萬,不過,鋪位位置毫不起眼,樓齡更接近五十年,收租回報率低。咁都郁手,講到尾,當然係搏有財團收樓,一夜發達。
容祖兒和母親余金鳳做股東的新公司喜天,剛於三月才成立,並用該公司名義,隨即以千九萬買入鰂魚涌英皇道金山樓一個七百呎鋪位。


開新公司
早前成功出售一個名門單位,獲利二百萬的容祖兒,現時手上仍持有三個豪宅物業,市值合共過億,三十歲前做埋億萬富婆,相當唔簡單。
炒樓炒出雄心,繼去年十月,盛傳容祖兒買入天璽一個三千萬的單位送給媽咪外,今年三月中,她又再度出手,以千九萬扑槌買入一個位於鰂魚涌英皇道金山樓,面積七百呎鋪位。
根據登記署紀錄,已經有三間公司登記的容祖兒,在三月成立了另一間新公司「 Grace Sky Corporation Ltd」(喜天有限公司),登記的股東還有其母余金鳳,唔夠一個月,便以新公司名義,買入該英皇道鋪位。


容祖兒近年最賺錢的工作,就是開個人演唱會,先後在香港及海外開騷廿多場,加埋 DVD版稅收入達二千萬。
 
Joey買入的七百呎鋪位,舊業主早已將鋪位一開二來分租,租金分別約三萬多元。
 
位於英皇道的金山樓,外貌十分殘舊,樓齡達五十年,是區內待發展商收樓的其中一幢舊樓。
 
根據資料, Joey的新公司「 Grace Sky」在三月中以千九萬買入英皇道的鋪位。

財團吼實


貴為英皇一姐的容祖兒,早前以師姐身份,幫 Twins演唱會任嘉賓。(《蘋果日報》圖片)

容祖兒買入的鋪位,位處鰂魚涌的舊樓區,鋪位的樓齡已有四十九年,升值潛力有限,雖然鋪位一開二,分拆成兩個鋪位出租,但以該區的鋪租介乎三萬左右計,回報率只得四厘,以一千九百萬高價摸貨,即時引起業界注意。
「依家樓價咁高,好多人都睇定唔輕易入市,嗰區鋪位租金高極有限,千九萬買個舊鋪唔係好值,表面睇的確貴咗啲。」地產界人士說。
事實上,英皇道金山樓一帶,一直有財團虎視眈眈。原屬商住用途的金山樓,因大廈地積細,加上接近馬路,不適宜興建住宅,才令收樓計劃擱置。
經一班小業主爭取,要求更改土地用途為商業和放寬高度限制,早前終於獲城規會接納。而在去年十月的東區區議會舉行規劃例行會議上,亦有討論過該區的發展,將金山樓納入太古坊群作商業用途。
一季賺三百萬
記者到 Joey買入的鋪位觀察,已一分為二的兩個鋪位均已租出,估計她是連租約買入,附近的街坊都稱,指這一帶的舊樓正等財團收購。
事有湊巧,強拍條例於年初修訂,放寬樓齡五十年或以上的樓宇,由九成業權降至八成,並於四月一日生效。金山樓今年六月夠五十年樓齡, Joey在這個時候買入鋪位,等收樓多過貪收租。
除了容祖兒買舊樓等收購之外,早年梁詠琪亦曾試過買舊樓等收購而成功獲利。經常買樓投資的梁詠琪,曾於○四年九月以低價一百萬買入九龍畢架山福景苑一個單位,買入僅五個月,發展商長實以四百六十萬收購其單位,短短持貨五個月賺三百萬,非常和味。 
04年
 
容祖兒和梁詠琪,同樣都是單身富婆,以炒樓置富,估不到兩人對樓市眼光一致,買舊樓等收購。
 
○四年梁詠琪以低價一百萬買入福景苑單位,半年內已獲發展商長實以四百六十萬收購,賺了三百多萬。
 
10年
位於九龍塘畢架山的福景苑,早前已拆卸成空地。
 
根據資料,○四年梁詠琪以名下「 Parkgold Ltd.」買入福景苑單位,並在五個月內轉售予發展商長實集團。


年年過千
作為樂壇天后,容祖兒賺錢能力十分驚人,單是開一次演唱會,已勁賺接近二千萬,連埋拍廣告和出唱片,三年內已賺夠四千萬。
強拍舊樓
因為馬頭圍塌樓事件,令各界再度關注舊樓問題,加速強拍條例(《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的修訂。過去舊樓重建因部分業主不肯買,拖垮收購計劃,政府在 99年 6月實施有關條例,只要購入九成業權,可向土地審裁署申請強制拍賣,統一業權進行重建。
最近政府再修訂有關法條,樓齡五十年或以上的樓宇,或非工業用地而樓齡達三十年或以上的工廠大廈,強拍要求由九成業權降至八成,法條並於四月一日生效。
過去有買賣物業的投資者,在未進行收購登記戶籍前,買入舊樓物業,待財團收購時,賺取更多差價,行內人稱這類投資者為「釘子戶」。

容祖兒三年狂賺四千萬 買店鋪等財團收購

容祖兒
容祖兒勤做十年,近年頻買豪宅,手中握著過億物業,晉升富婆之列。

據地産界消息,容祖兒在今年三月中買入英皇道一個鋪位,買入價達1900萬,不過鋪位位置毫不起眼,樓齡更接近50年,收租回報率低。這樣都出手買,其實是想等有財團收樓,一夜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