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寇鴻萍的女兒,大家可能先會想起身材出眾且衣着性感的大女唐貝詩,之後才到樣子標致但性格較內斂的細女唐貝欣(Fiona)。

現年18歲的Fiona,擁有五呎六吋身高,勻稱身形,及一雙白滑而修長的美腿,長得亭亭玉立。樣子甜美的她,其實每次現身公開場合,風頭絕不遜於家姐。

Fiona年紀雖輕但瓣數不少,曾為母親開設的美容公司Isa Workshop擔任模特兒外,08年亦被「亞洲遊戲展」看中,與o靚模始祖Angelababy同台演出。當時只得十六歲的她曾表示:「希望將來可以好似樂基兒一樣,成為一個出色的模特兒。」

不過,兩年後的今天,Fiona心態卻改變了,她踏實地說:「細個時好想做模特兒,不過人大了,看法亦有所改變。我覺得十八歲,係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我希望好好利用呢一年,來個好開始,將來我要成為一個Business Woman,好似媽咪一樣。」

現於英國修讀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of China的唐貝欣,明年九月將會到北京師範大學做交換生,向來中文書寫能力不太好的她,為迎接北京的課程,現在正努力惡補中文。

女強人

唐貝欣早前成功考入心儀的英國大學,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S.O.A.S),修讀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of China,兒時的模特兒夢想已成為過去。

「細細個的時候,真係有諗過將來做model,因為我自細就好鍾意睇時裝雜誌,每次見到啲model在台上行騷,總會覺得佢哋好靚、好有型。不過人大咗,睇嘢多咗,就覺得模特兒唔係咁啱我,一嚟自己唔夠高、唔夠瘦,而且要我面對咁多人,我會覺得好緊張。」

上了大學,加上去年暑假在媽咪公司做暑期工後,她對將來的理想亦改了。「我發現原來對做生意比較有興趣,所以將來我希望能學以致用,做一個出色的Business Woman,幫媽咪打理生意。」

唐貝欣(左)笑言小時候經常都會與家姐唐貝詩打架,不過長大後二人感情要好,無論開心、唔開心,兩姊妹都會一起分享。

唐貝欣在英國留學時,在宿舍貼滿各大名牌的宣傳海報,那時她立志當一位出色的模特兒。

怕羞草

眼前的Fiona有問必答,但回想當年十二歲到英國寄宿學校升學時,她原來是個極之內向,沒有膽量與外國同學溝通的「怕羞草」。

「我自細的性格就好靜,好怕羞,就算在香港都唔係有好多朋友。加上我去英國留學時只得十二歲,英語能力又唔係好好,好驚和同學傾偈,所以過到去第一年我在學校冇朋友,生活得好唔開心。好彩家姐(貝詩)同我一齊,當時家姐就係我在英國唯一的親人和朋友,每逢假日,佢同朋友出街一定會帶埋我,漸漸家姐的朋友都成為我的朋友。一年後,我的英文水平提升了,漸漸放膽和同學溝通,開始有自己的社交圈子。」

唐貝欣六歲時出席同學仔的生日會,以一身公主打扮示人。

一個爹哋

在英國留學多年,Fiona現在每逢長假期才返港與家人相聚。雖然母親曾經婚姻破裂並再婚,但她與Uncle(梁廷鏘)相處融洽,「媽咪同爹哋(商人唐基華)離婚時,我只得六歲,都唔知發生咩事,只知可以搬屋。後來,當媽咪同我講要再婚時,我就開始識驚,因為我怕要叫第二個男人做爹哋。不過,媽咪同我講爹哋只得一個,叫他Uncle就OK。」

母親再嫁,她初時不太接受,「以前都會有少少唔開心,不過大個之後,見到媽咪開心我都開心,唔通見到媽咪孤獨終老好咩?而且Uncle好錫我哋,當我哋好似自己個女一樣。Uncle係律師,好叻,我哋有啲咩唔識,尤其係英文,都會問佢。」

問她最滿意自己身材哪部分?唐貝欣笑說:「我諗係條腰啦,因為最瘦。」

唐貝欣(左)坦言與繼父梁廷鏘(右)感情甚好,除了有不明白的問題會與繼父商量外,閒時一家人亦會坐在一起打牌耍樂,一點隔膜都冇。

男友要高

寇鴻萍曾經歷婚姻失敗,看見女兒Fiona性格文靜,只懂顧及別人的感受,自己受委屈都唔出聲,常為她着緊。陪着女兒做訪問的她,不忘加句:「佢冇脾氣o架,似足佢爸爸(唐基華),所以我好擔心佢將來畀人蝦,尤其係感情事。我成日都同佢講,唔好咁執着,我怕佢受到傷害。」

不過,曾拍過拖,但聲稱目前是單身的Fiona,卻對愛情充滿憧憬。對於擇偶條件,她說:「當然要對我好,一定要高過我,因為我唔鍾意矮過我的男仔。」說時一臉期盼,感情事,有時父母也管不了。

唐貝欣在英國有不少裙下之臣,她更將錫錫親熱照放上facebook,母親擔心她受到傷害,故經常提醒她不要太着緊感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