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狗,風雨同路16年,這份情誼非比尋常。小時候於加國生活的沈頴婷(Winnie),自從第一次接觸松鼠犬,即變身愛犬之士。小學五年級,Winnie終於一圓做主人的心願,耳邊的松鼠犬阿Bee,正是其人生第一隻寵物。


累積了十多年的感情基礎,Winnie直言,很多時會錫阿Bee多一點!

撰文:司徒德琳 攝影:郭凱敏 

部分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愛犬也移民

自從在親友家中接觸過狗狗,Winnie如觸電似的,多次懇求媽媽讓她當主人,直至小五,終如願以償,結果Winnie從寵物店買了一頭松鼠犬回家,一養就是十多年。眼前的阿Bee,正是當年的小松鼠,轉眼間已16歲了。


Winnie特地為阿Bee賀壽,愛錫之情不言而喻。


阿Bee老得連門牙也脫落了,因此Winnie在照顧牠時,也格外小心。

「阿Bee自小陪我長大,所以特別錫牠。94年參選港姐後,決定回港發展,卻又捨不得阿Bee,為了跟愛犬朝夕相對,於是替牠搞移民,經過13小時機程,終於在港團聚。」


已屆16歲的阿Bee,精神奕奕,看不出絲毫老態。


Winnie認為,狗狗最需要活動空間,因此每日都會帶阿Bee和阿Bu散步。

奉若王太后

Winnie身旁的史納莎阿Bu,雖然是其妹妹買的,但同樣是她的心肝椗。「阿Bu本來住在加拿大,我見阿Bee移民之後,經常悶悶不樂,於是連阿Bu也帶來香港。」據Winnie表示,雖然阿Bee的年紀較大,來港日子也較長,但竟然被阿Bu 「欺負」,令她哭笑不得,幸好牠們相處了一段時間後,總算夾得來,現在不知幾Friend呢!不過,由於阿Bee年事已高,為免阿Bu玩得太癲,誤傷對方,Winnie不在家時,會把牠們分隔。「照顧阿Bee,真係要好細心,牠的胃部曾出現磨損,那次要到獸醫診所吊鹽水,令我擔心得整晚瞓唔着,若不是工人發現牠嘔出血絲,我仍懵然不知。自此以後,我非常注意牠的飲食,直情當阿Bee好似王太后一樣服侍。」

每日同散步

加拿大與香港的生活環境不可同日而語,阿Bee和阿Bu要由千呎獨立屋搬入數百呎小單位,活動空間大大減少,又不能隨意在屋內跑,心情難免低落,因此Winnie堅持每日帶牠們去街街,不用開工的日子,更會到住所附近散步3次,讓愛犬保持身心健康。「很多香港人都非常疼錫狗狗,但有時會因為個人喜好而忽略狗狗的感受,要知道狗狗必須出外活動散心,如果怕落街會弄髒狗狗而不帶牠們去散步,狗狗反而會不開心呢!」

愛的「紋身」

訪問期間,小記發現阿Bee的耳朵有「紋身」,據Winnie解釋,十多年前的加拿大,未有植入晶片技術,一般養狗人士會替愛犬戴上狗牌,上面會列明狗主資料、防疫注射紀錄等,但狗牌容易遺失,於是她選擇在阿Bee的耳仔內「紋」上編號,以防走失。「『紋身』過程都幾麻煩,事前要打麻醉針,之後要日日用消炎藥水洗傷口,又要戴個罩防止牠抓傷口。現在有了晶片,方便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