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現在本港股市絕對值得我們入市,不過我不敢說現在就是股市的最低位。感覺上還會有另一輪抛售潮,低處也許未算低。如何判別低位?成交量的上升、恐慌的公眾和滿有信心的看淡者都是股市觸及低位的先兆。

而這也會引來看好者的青睞,因為在交投量上升的同時,此前錯過了低位的人們會急欲重新入市,而沽空行為也會引來嫌獲利不足的買家。這些都是讓股市率先恢復的因素。

我認為現在買股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我的看法是對的話,股價頂多會稍微再跌一點,不太要緊。如果我錯的話(實際上我也常常犯錯),股市自然會升。當然了,即使股價真的再跌一點,也沒有人能保證自己就能在最低位買入,而當確認底部後,恒指或已回升至少20%。

現在有幾個因素有機會令股市下跌,當中我傾向無視歐洲的經濟情況,以及大型交易公司的買賣情況,因為我在選股時只著重該股是否值得我持有,而不會理會周邊的短期影響。

短期來看,人們最擔心的都是公司發新股的情況,而當中又以農行上市最讓人關注。人們在了解這項上市的細節的同時,也許會減緩增持其他內銀股。尤其是現在一些內地銀行都已發出預警,交通銀行(3328)現已公佈詳情。

根據交行的公佈,它將會以每10股舊股發行1.5新股的比例配股,配股價僅為5.14元,或相當於A股4.50元人民幣。毫不意外,昨天其股價上升了26仙,至8.4元,這也必將吸引投資者的目光。也許這會為其他銀行如中行(3988)、建行(939)甚至工行(1398)作先例,而這些新股也會將一些原本投資在農行的資金轉移至其他銀行,不過農行還是相當吸引的新股。

美國的新聞還是會那麼讓人搞不懂。今天報導說樓市正在恢復,明天又改口說樓價其實在跌。一時說就業職位數量上升,後來又說上升幅度未如預期,甚至根本就是下跌。不過就如我所說,現在任何有利消息,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則消息,也足以減淡市面上長久的負面情緒。

恒指從4月9日的22,250點,跌至5月25日的19,000點,跌幅達15%。現在一切都顯示恒指正在恢復,不過還是徘徊在19,000點左右的水平。目前來講,股價似乎沒有什麼理由快速上升,不過如果恒指能回升至22,000點的話,那麼這場升勢就有望能繼續了。

不過總會有人欲求不滿,即使股市再好,還是不會
滿足。一些高增長銀行如工行,市盈率維持在10至11倍,那麼誰又能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瓶頸?即使其市盈率升至15或16倍,有些人還是會覺得20倍才是合理水平。

另一個我們要注意的,是中央的態度。現在全球處處都有危機,中央就更像讓內地富強起來,因此內地政府應該會放寬房產市場調控,因為如果樓市再跌的話,人們的信心就會下降,中央一直以來的用心也是徒勞。怎麼說都好,中央是不會讓人們信心消減的。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