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揼揼鬆 嫩白乳滑

中國人醃肉,材料總不離三寶:糖、豉油、豆粉,但西廚就有不少法寶,令肉變得嫩滑水份足,今次 Annie用乳酪醃雞肉,效果好似敷 Mask般嫩又滑!記者:黃家欣攝影:譚盈傑、黃子偉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79353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Annie(業餘廚師)全職 OL,自小喜歡烹調,中菜、西餐都識煮,最拿手焗蛋糕,並將個人心得記錄於網誌上。

煮題 甜蜜二人晚餐乳酪醃雞特滑 放大圖片

 

煎雞扒之前,將肉鎚鬆後,再加少許乳酪同醃,肉質就會相當香滑。

濕布抹蘑菇 放大圖片

 

處理蘑菇的方法簡單,只需用一條微濕的布,將表面抹乾淨,再用掃將底部的泥塵抹走即成。

鮮魷代替大蝦 放大圖片

 

若想湯的味道更豐富,可以加入其他海鮮,如果不吃蝦的話,便可用鮮魷代替。

香草燒雞伴甜粟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雞扒肉汁豐盛,口感嫩滑細緻,而且煎得香口,配上甜甜的粟米,味道豐富。

材料

雞髀扒 2件、番茄乾 2件、番荽葉少許、紅洋葱 1個、粟米粒 200克、牛油少許、忌廉 50毫升、乳酪 2湯匙、番荽碎少許調味料:檸檬汁 2湯匙、紅酒醋 2湯匙、百里香/糖/黑胡椒/鹽各少許、橄欖油 1湯匙

做法

1.紅洋葱開半,去衣後切薄片;番茄乾切條。將洋葱、番茄乾、紅酒醋、鹽及少許橄欖油拌勻略醃成伴菜。2.將保鮮紙鋪在砧板上,放上雞扒,包起保鮮紙,用鎚將肉拍扁,反轉再拍另一面。3.打開保鮮紙,灑上百里香、檸檬汁、乳酪、 1湯匙橄欖油、鹽及黑胡椒,用手搓勻後,包上保鮮紙醃 10分鐘。4.燒熱鑊下少許牛油,放入粟米粒煮熱,加忌廉、番荽碎、鹽及糖拌勻後撈起。5.燒熱鑊下少許牛油,放入雞扒用大火每面煎 3分鐘至熟透。6.先將粟米上碟,再放上雞扒及伴菜,最後飾上番荽葉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雜菇芝士寬條麪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寬條麪質地爽滑彈牙,加入香氣濃郁的雜菌,配上 Creamy的芝士,效果濃而不膩。

材料

乾寬條麪 120克、雜菇 120克、蒜頭 1瓣、檸檬皮 1個、忌廉 1湯匙、初榨橄欖油 2湯匙、水牛芝士 50克、車打芝士碎 20克、檸檬汁/牛油/鹽/海鹽/黑胡椒/番荽碎各少許

做法

1.用濕布將菇的表面抹淨,再用油掃將底部的泥塵掃走,然後切片。2.將鹽及寬條麪放入滾水,煮 4分鐘至彈牙後撈起。3.燒熱鑊下少許牛油,放入蒜頭及雜菇炒至軟身,灑入海鹽及黑胡椒炒 5分鐘。4.然後加煮好的寬條麪及檸檬皮炒勻。5.熄火後加忌廉、檸檬汁、水牛芝士、車打芝士及番荽碎拌勻後上碟,最後淋上初榨橄欖油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泰式大蝦湯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夏天一到,這個酸酸辣辣的大蝦湯相當醒胃,而且鮮味十足,滋味無窮。

材料

魚湯 500毫升、香茅 1支、葱 4條、青檸 1個、芫荽 1束、蒜頭 2粒、芽菜少許、薑 2片、去殼大蝦 160克、辣椒 1隻、黑胡椒/鹽/魚露/粉絲各少許

做法

1.芫荽切碎;葱切粒;辣椒切片;青檸切角;香茅用刀背拍至出味。2.魚湯用大火煮滾後轉細火,加入已拍的香茅。3.再加入蒜頭、薑片、辣椒、芫荽及芽菜拌勻,冚蓋用慢火煮 5分鐘。4.從湯中取出香茅,放入大蝦,開大火煮至蝦肉熟透,再放入粉絲、鹽、黑胡椒及魚露。5.先將粉絲取出放入碗,加芽菜、辣椒及大蝦,再放入湯,灑上葱粒,最後榨入青檸汁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香蕉船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香蕉船的材料簡單,雪糕配上甜蜜的香蕉,已令人感到相當滿足,在灑上金黃香脆的杏仁片,帶卜卜脆口感。

材料

提子乾 20克、杏仁片 20克、忌廉 125毫升、香蕉 1隻、呍呢拿雪糕 120毫升焦糖漿材料:無鹽牛油 50克、黃砂糖 30克、淡忌廉 120毫升、呍呢拿油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如果想食得香口一點,可以灑少量砂糖在香蕉上,再用火槍燒成金黃焦糖脆面即成。

如果想食得香口一點,可以灑少量砂糖在香蕉上,再用火槍燒成金黃焦糖脆面即成。

1.將杏仁片放入平底鑊,用慢火烘至金黃色後攤凉。2.牛油放入鍋用慢火加熱煮溶,再放入黃砂糖及呍呢拿油煮溶至金黃色,離火慢慢注入淡忌廉拌勻成焦糖漿。3.將忌廉打至企身;香蕉去皮後切開兩邊上碟,再放上雪糕。4.淋上忌廉,灑上提子乾、杏仁片,最後淋上焦糖漿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