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我回顧組合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現,結果頗為令人失望,本週我將分析未來走勢,並考慮下半年的持股。


美國的經濟正穩步上揚,事實上,經歷了○七至○九年的黑暗時期後,可以再變差的空間已經非常有限。既然經濟已經見底,今年的預測便相當容易,因為只有兩個可能:向上或維持現狀。
作為全球經濟的重心,美國問題影響廣泛地區並不出奇,因為它是全球最大的進口國,一旦衰退勢必波及所有出口國。而這情況將不斷擴大,因為這些出口國在出口下跌的情況下,只能減少自身的進口。

內地資產升值
更不幸的是,不論是美國公司或個人客戶,用來購買進口貨的資金,大部分來自借貸,因此在不久的將來必須還錢。這是導致美國經濟危機的主因,整個經濟建基於借貸,刻下的問題是這些錢是否仍然要還。
香港應該是有最多百萬富翁的地方,一來這裡的稅制合理,二來資產特別是房地產的升值速度快似火箭。很多買了樓超過十年的小家庭,現在都成了百萬富翁。若買樓資金是透過按揭或其他借貸方式得到的話,即使是一筆小錢也可相當豐厚;若炒樓的話,當中的利潤更可不斷往上滾存。
我知道自己亦受惠於資產升值,當我為組合在十年內升值五倍而自豪時,亦很清楚原因是股價升值多於個人智慧。我慶幸自己在過去三十年買了兩次樓,每次都在樓市低位或接近低位時入市;每當我認為股價便宜及吸引時,便會買股票。當然,我也曾經犯錯,主要是因為太固執而未能把握時機。
中國仍在不斷擴展,而且最少會擴展多十年,儘管中途會有頗為苛刻的調整。隨着城鎮化的進程,人口逐步由鄉村遷移至富裕的城市,資產價格在未來數年將不斷膨脹。香港背靠祖國,是一個能利用此機會的地方。

下半年股市平穩
現時市場有少許下跌風險,最多可能下挫兩成,惟我認為只會跌一成。當我看着組合的持股,發覺部分股票有可能在一年內升值五成,三年內升幅達倍。我對滙豐及宏利仍然信心十足,亦看好中資銀行股,包括工行、建行(939)、中行、交行(3328)及民生銀行(1988),甚至價廉物美但股價在初上市時可能較為飄忽的農行(1288)。當然,還有瑞房作為秘密武器,這是一隻符合我所有揀股條件的股票。
中期業績即將在八月公布,我正耐心等待愛股的表現。若與我預期相若的話,應能支持股價,但未必可以爆升。普遍而言,公司業績應頗為正面,因為中港兩地的經濟都不俗,所以盈利理應有所增長。我相信有驚喜,而非驚嚇。
由於沒有特別的動力,股市應該偏向呆滯和穩定,現在是買股票作長線投資的好時候,但不宜投機。未來股市較為平穩,二萬三千至二萬五千點將是今年頂點。

東尼Tony Measor
在證券界有五十年經驗,八七年股災及八八年股市冒升時,他所管理的香港基金表現都是香港最出眾的。他之前是財經網站Quamnet的總編。在此之前,他在嘉洛證券工作,管理客戶二億五千萬元資金。


長線一百萬元基金升值484%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7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7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