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與模特出身的倪詩蓓曾相戀兩年。(圖/資料照片)

今年4月1日將是張國榮八週年忌日,不過他在生前最後一刻的細節卻在設計師好友莫華炳(Alfred Mok)接受港媒專訪時曝光,由於他是和張國榮共進「最後午餐」的友人,莫華炳透露當時張國榮堅持要送他回公司,但進公司前一步,他突然唸起張國榮訴說的「飯店窗戶打不開」,才驚覺事有蹊蹺。

八年前的4月1日,莫華炳接到張國榮的吃飯邀約,兩人約在某餐廳吃飯,但談的卻都是生死話題,他就透露「當時張國榮問我若碰上問題,無藥可救該如何是好」,但張國榮卻斬釘截鐵向他說「要死,最直接就是跳樓。」

那段期間張國榮的身體狀況不太好,莫華炳固定每週和他見面一次,當作是心理醫師和他聊聊天,「不過4月1日吃飯那天,他的手卻一直顫抖。」結束飯局後,張國榮異常的執意要送莫華炳回公司,卻在臨走前向他說「以後別再打電話給我了」,莫認為是因情緒不穩才說出這番話,但他在走進公司前心一驚,突想起兩人在吃飯時,張國榮向他說了句「飯店窗戶打不開」,才發現事有蹊蹺。

莫華炳隨即趕緊打電話給張綠萍(張國榮姐姐),得知張國榮訂了飯店、約了人見面,但當天晚間6點40分,張國榮一躍而下結束生命,震驚演藝圈;事隔八年,莫華炳回憶起當時的種種異狀,卻沒能阻止憾事發生,讓他十分無奈與傷感;今年4月1日,也是他的八週年忌日,接下來將有追思會,紀念這位永遠的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