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風聲鶴唳,本已轉弱中的港股難逃一跌,恒指以裂口下破 100日和 50日線,跌 312點,報 20949,雖以小陽燭收市,今日有機會反彈,惟走勢甚弱,彈完仍會再跌。恒指由去年 3月低位升至 11月高位,共升 11755點,若調整 0.236倍,會下試 20325,恒指 250日線目前在 20419,兩者相距不足百點,是短期的重要支持區,估計未來一段時間,恒指會在 250日至 100日線之間上落整固。大市雖走弱,仍有穩步上揚的股份。四川成渝高速公路( 107)昨日逆市而升 4.2%,報 4.45元,股價表現出色,是因為再報佳績。成渝剛公佈今年首季業績,盈利達 2.9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大增 67.4%,主要受惠於營業額按年上升 22%以及成本下跌。成渝的首季盈利,已相當於 Thomson Reuters綜合大行預測全年盈利的 3成,若餘下 3季維持增長勢頭,全年業績將遠超預期。成渝主要經營四川省內 4條收費公路,包括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樂高速及城北出口高速公路。由於開發大西北,四川經濟蓬勃發展,車輛流量大增,成渝去年錄得佳績,全年營業額上升 16%至 18.8億元,純利 8.27億元,增長高達 4成,每股盈利因發行 A股被攤薄至 0.299元,折約 0.34港元,增長逾 29%,現價往績 PE僅 13倍,看過今年首季佳績,這個估值顯然偏低。

具成渝經濟區概念 放大圖片

 

成渝具有「成渝經濟區」概念,未來增長潛力極大。國家發改委一直研究制訂成渝經濟區規劃,內地媒體日前報道,有關規劃已提出初稿,年內啟動整個成渝經濟區包括重慶 31個區縣和四川 15個市,區域面積 20.6萬平方公里, 08年戶籍人口為 1.016億。該區是中國西部經濟最發達的地區, 08年 GDP超過 1.4萬億元,佔川渝兩省市的 79.8%、西部的 24.1%、全國的 4.7%。為進一步發展,政府將於區內投資龐大基建,包括投資 116億元興建全長 251公里的成渝高速。據中國新聞社的說法,成渝承擔了該高速的 90%路段,有望成為「受益第一股」。四川去年汽車消費增長高逾 4成,為全國第 2,相信今年可以維持增長。此外,集團向母公司收購成南高速及遂渝高速四川段,年內將完成,提供增長動力。保守估計,成渝今年盈利增長約 4成,每股賺 0.47港元,預期 PE低至 9.5倍,以較合理的 15倍 PE計,中線股價可升至 7元,潛在升幅 57%。買賣策略:可於 4.50元或以下買入,短線目標 5.40元,跌破 4.0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