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血管生長原來有開關程式,美國科研人員掌握了控制這個開關機制,從而調節血管生長,老鼠的實驗初步證明,能抑制造成癌症及視網膜病變的血管生長,阻止病情進一步惡化,有望研發癌症及心腦血管疾病的治療方法。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和密歇根大學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微型核糖核酸分子 miR-132是血管生長的關鍵,當血管形成或再生期間,形成血管內壁的內皮細胞是受到這種分子影響,血管才會擴張及生長。其中在腫瘤的血管內,該種微型核糖核酸分子非常活躍,保障血管的生長能力。遏病變部位血管生長

根據這原理,研究人員製造出抑制相關分子的物質及其補充物,對患有癌症和視網膜疾病的老鼠進行實驗,證實抑制此分子的物質,能遏止老鼠病變部位的血管生長,阻止病情惡化。但研究未有交代此分子的補充物質的效用。研究人員未來會研製一種納米粒,把抑制此分子的物質及補充物準確地輸送到老鼠的病變位置,並要降低兩種物質的毒性和副作用,期望未來能用於心腦血管疾病、癌症及其他因血管受損而出現的疾病。研究刊於《自然.醫學》雜誌網上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