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明明盛載水,為甚麼會有屬火、屬土的?原來,在五行中,三角、菱形的,屬火,正方形的,屬土,這個問題,方向宇在較早前講面相五行所屬時,已經提過。市面上甚少有三角或菱形的魚缸售賣,但有些新潮、顛覆傳統的設計,會因應牆角而造出三角形的魚缸,又或者為求標奇立異,特製菱形魚缸。在五行中,三角是屬火,易經的三數,是離火卦,也屬火,菱形因為尖角多,亦屬火。眾所周知,水與火相沖,兩者較難相容,所以,不宜亂用三角或菱形的魚缸,除非,有高人指點,一定要用火來兌沖水氣,才可以考慮。

正方形五行屬土,八角形的八數,在易經亦屬土,土剋水,所以,魚缸切勿輕易採用正方形或八角形的,否則,整個魚缸的水被土形的魚缸所剋制,難以產生旺財的風水效應。

發達的因素很多,養魚只是其中一個助力。不管貴宅用甚麼魚缸養魚,如果一直以來相安無事,順頭順路,很可能是其他因素配合,所以,不必改動。但如果運滯,那就要考慮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