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在施政報告發表前調整,恒指挫 85點,收報 23121。恒指最近一段升浪由 20372開始,升至前日高位 23302,共升 2930點,若調整 0.236倍黃金比率,目標在 22610。牛市二期大升浪已經展開,整固只是大漲中的小回而已。昆侖能源( 135)是去年的明星股,今年則悶足 10個月,形成大型三角形,上周終於升破三角形降軌阻力,周線圖 MACD重現雙牛,確認中期調整完成,其後幾日股價下跌作後抽,昨於 10日線前逆市回升 1.34%,日線圖呈十字星,後抽料已完成,短期將邁向三角形量度升幅目標 13.60元,潛在利潤逾 28%。昆能前稱中國(香港)石油,本來從事石油勘探及生產,及至 08年重組,最終控股公司中石油集團將所持的股權,注入上市的中石油( 857),並改用現名,業務亦轉型至下游的天然氣終端市場。兩年過去,昆能進行過多次收購和注資,轉型開始見成績。今年上半年昆能業績突飛猛進,營業額增長 85.8%至 37.26億元,盈利大增 2.94倍至 12.47億元。期內天然氣業務增長迅猛,銷售佔集團全部收入的 39.9%,分部溢利則佔總盈利的 12.8%,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 70%和 93.3%。集團期內組建成 6家子公司,地域分佈於青海、山東、江蘇、四川、天津和河北,均從事與天然氣相關業務;本月初,集團以 20億元人民幣購得母公司旗下的大連液化天然氣公司 75%股權。母公司在多個城市都有天然氣項目,時機成熟即會注入,未來幾年,昆能的天然氣業務將有爆炸性發展,盈利亦會躍升。

寒冬利天然氣業務 放大圖片

 

昆能的石油勘探及生產業務,上半年仍佔總收入的 6成。集團現時仍有 9個石油項目分佈於 7個國家,期內實現銷售收入同比大增近 98%,主要因為實現油價由 39.9美元升至 70.38美元。近期國際油價經常處於 80美元之上,相信昆能的石油業務下半年會更理想。短期而言,內地開始由秋入冬,蘭州已下初雪,而且科學家預測今年北半球的冬天特別冷,天然氣的需求必然殷切。稍後內地更多地區轉冷,料可成為昆能股價上升的催化劑。買賣策略: 10.8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3.60元,跌破 10.4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