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徘徊 20° C,駕着開篷車上飛鵝山山頂曬日光,感覺原來如此疏肝。今次同行的,更是以黑紅雙色內櫳作賣點的 LEXUS IS250C限量版,恰巧添紅贈興,雖然沒有一片楓葉或紅海作伴,但總算譜上了一首秋日紅色戀曲,要在寒冬來臨前享受快樂的藍天紅地。記者:許維雅攝影:林栢鈞Model: Rika@GME  Hair: Chin.G


其他副刊影片 眼光銳利 以紅添辣 放大圖片
■ 20秒便可完全打開三幅式硬頂摺篷。

■ 20秒便可完全打開三幅式硬頂摺篷。

相信沒有人會否認駕開篷車是一種享受,有機會寓工作於娛樂,專誠揀選了飛鵝山盡情享受。闊別一年,再次遇上最愛開篷車之一的 LEXUS IS250C,最新到港的 2011年版本以一部紅黑限量版打頭陣!驟眼看,外形上好似分別不大,比起上一代感覺更 Smart更醒神的原因,相信是限量版配上的 Starlight Black車身顏色作怪,黑色亮漆面於陽光底下會發出閃閃金粉光芒。加上全新添置的箭嘴形 LED日間頭燈,點綴下眼線的位置,勾畫出頭燈更銳利的形態,令車頭更顯動感。其實 LED日間頭燈的設計之前曾在 IS250 F-Sport版出現過,不過 IS250C的 2011年版將會全線添上。而限量版的另一大特點則是黑紅配搭的雙色真皮設計,除了軟熟舒適的 Semi-aniline冷暖椅,兩側車門都以黑紅配襯,內櫳的縫紉線均用上紅線縫合,塑造這架以紅作調的限量版,為向來形象斯文的 IS250C添上些少火辣來調味。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紅黑雙色 Semi-aniline座椅有冷暖功能,上到山頂時大派用場。

■紅黑雙色 Semi-aniline座椅有冷暖功能,上到山頂時大派用場。

 

升級實用豪華配備

IS250C的限量紅帶來不少新鮮感,代價只是貴普通版一萬元,感覺尚算合理,不過普通版其實一點也不輸蝕,因為 2011年版新增了不少豪華配備,如凌志聲音導航系統、免提藍芽及後泊鏡頭。對於如我這類路癡、泊車新手,以上三種配備均是用得着的好幫手,並非華而不實的花巧噱頭,加上又大又清晰的 7吋多功能輕觸式顯示屏好睇好用,駕車時實在方便得多。坦白而言,香港路少車多的環境,並非處處皆可開篷暢遊,沿路上飛鵝山途經彩虹地鐵站,立刻急不及待打開三幅式硬頂摺篷, 20秒便可完全打開,十分方便。2.5公升的 V6引擎要應付彎多路斜的飛鵝山道, 208匹馬力確實綽綽有餘。 252Nm扭力唔算特別強勁,不過暢順溫柔的六前速自動波波箱,反而令你不會在意驅動是否澎湃,只求享受寧靜舒閒的駕駛樂趣。試幻想一下,飛鵝山道兩旁可以換上一片楓葉紅海,這首秋日紅色戀曲必定更添浪漫。

放大圖片
1.內櫳以紅線縫紉點綴,呼應限量版紅色主題。

1. 內櫳以紅線縫紉點綴,呼應限量版紅色主題。

放大圖片
2.多功能真皮軚環加上紅色縫線後添跑味。

2. 多功能真皮軚環加上紅色縫線後添跑味。

放大圖片
3.	7吋多功能輕觸式顯示屏令使用導航時更方便。

3. 7吋多功能輕觸式顯示屏令使用導航時更方便。

放大圖片
4.限量版的兩側車門獨有紅色真皮配襯設計。

4. 限量版的兩側車門獨有紅色真皮配襯設計。

 

IS250C規格 放大圖片

 

引擎: 2,500cc V6 Dual VVT-i馬力: 208PS/6,400rpm扭力: 252Nm/4,800rpm傳動: 6前速自動波連+/-後驅售價:$519,930( Limited Edition)查詢: 2511 9430( LEXUS 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