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神奇樹」能開 56種花、結 56種果,獲得「大世界健力士之最」稱號。這棵看似普通,但四季掛着不同種類花果的桃樹,出自臨泉縣張營鄉八裏莊村一位 50多歲的農民韓國平之手。韓雖然僅讀過三年書,但憑着自己潛心鑽研,終花 20年嫁接出這棵神奇樹。

代表中國 56民族

五月仙桃、油桃、杏子、李子……神奇樹上一截約 30厘米長的樹枝上,就已有四種果子,結出的果子顏色各有不同,有青色的、亦有黑灰色的。「嫁接迷」韓國平表示,他栽種的果樹中大多數是桃樹,原因是桃樹比較易嫁接,作為母樹存活率也高,是「嫁接的主力軍」。二十年前韓國平開始嘗試嫁接果樹,嫁接果子的數量每年遞增,從「四季來財」、「八仙過海」到「三十六計」,最後他把最令他自豪的,成功嫁接了 56種果子的神奇樹,起名叫「民族團結樹」,代表着中國 56個民族。為了讓樹健康成長,他每天都要去護理,還為它申請了專利; 2009年 3月神奇樹更榮獲「大世界健力士之最」稱號。而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嫁接出一棵可以長出百種花果的果樹。深圳衞視


一年四季中能結 56種果實的「神奇樹」。互聯網

神奇樹 開 56種花 結 56種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