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圓玄學院今、明(初三、初四)兩天,踏入攝太歲高峯期。今年有五個生肖犯太歲,包括生肖屬兔、雞、鼠、龍和馬。昨日學院已擠滿市民在元辰殿攝太歲。有四口家庭中三人一齊犯太歲,昨日特意前來攝太歲求合家平安。相反,黃大仙廟新落成元辰殿需收費 400元,場面明顯冷清。黃大仙收費不合理

生肖屬兔、雞、鼠、龍和馬,冒犯今年太歲范寧大將軍,恐怕流年阻滯重重。兔年伊始,不少善信按照傳統,到攝太歲勝地荃灣圓玄學院,奉上香燭和化太歲衣趨吉避凶。善信需購買一份太歲衣和香燭,在太歲衣上的表文填上自己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先在殿外誠心上香,然後將未點燃的香燭和太歲衣,帶入元辰殿內。學院負責人表示,隨着紙張價格上升,來貨價上漲兩成,但一套太歲衣和香燭的售價仍維持 25元。圓形的殿內圍有 60尊太歲像,代表不同年份所屬的太歲。斗姥是眾太歲之首,善信需先參拜斗姥,然後再向今年太歲范寧大將軍上香。善信根據自己出生年份,在所屬的太歲像前雙手合十,誠心祈福上香,但願兔年平安度過,事事順境。部份善信更帶來花生、糖果和生果等祭品,表達心意。最後將太歲衣化掉,獻給今年的太歲。每年風雨不改到學院攝太歲的陳先生,今年家中有三人犯太歲,昨日與太太和子女一家四口攝太歲,祈求合家平安和身體健康。他表示「貪圓玄學院嘅元辰殿香燭旺,拜開會繼續嚟」。陳太批評黃大仙廟新落成太歲元辰殿收費不合理,「拜神唔應該收入場費,咁做好市儈,應該根據個人能力添香油」。

入殿參拜不攝太歲

斥資約 1.4億元、標榜環保設計和電子化的黃大仙廟元辰殿昨日重開,與黃大仙廟內逼爆信眾的場面大相逕庭。善信入殿需先付 100元入場費,攝太歲需再付 300元。昨日整日只吸引約千人入內,當中約 300人額外付費攝太歲。今年犯太歲的孫太昨日和丈夫到殿內參拜,但沒攝太歲。她認為收費昂貴,「如果屋企人多,個個都要攝咪好貴」,她會前往圓玄學院攝太歲。

辛卯兔年到圓玄學院攝太歲步驟

1.購買太歲衣和香燭2.在表文上填上姓名和出生年、月、日3.在殿外上香4.攜帶沒有點燃的香燭和太歲衣入殿5.參拜斗姥元君6.參拜今年太歲范寧大將軍7.參拜自己出生年份所屬的太歲8.將太歲衣化掉資料來源:圓玄學院


數百名市民昨到圓玄學院元辰殿攝太歲,祈求消災解難。 謝榮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