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上周踢爆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出任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期間,推薦其競選團成員、前新昌營造集團非執行董事陳家駒做校董,其後新昌便獲批七億元新教學大樓工程;新昌又「巧合」地聘用梁轄下的戴德梁行為估價顧問,疑涉利益輸送。

事件曝光後,梁和陳均否認曾參與有關工程的招標工作。不過,本刊獲得多份城大內部文件,顯示陳家駒雖沒沾手招標程序,但身為校園發展計劃督導小組主席兼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的他,高度參與策劃新大樓工程,並對具體設計、工程進度等瞭如指掌。

據悉新昌的投標價竟比排第二位的公司低兩成,令人懷疑有人獲得更多第一手工程重要資料,並向建築公司「通水」。今次事件在城大引起極大爭議,更有立法會議員擬向廉政公署舉報梁振英和陳家駒涉利益輸送。

梁振英上周六到城大出席特首候選人環保論壇,他被指擔任城大校董會主席期間,自己友陳家駒任職的新昌獲批七億新教學及行政大樓工程,新昌又聘用戴德梁行為估價顧問,疑涉利益輸送。

本刊獲得城大內部文件,顯示陳家駒在新大樓工程招標前,已率先得悉工程計劃。

一如過往面對如「西九門」等醜聞,梁振英上周二否認事件中存在利益輸送,堅稱城大新教學及行政大樓工程由校內招標委員會全權負責,毋須呈報校董會,而他和陳家駒都不是招標委員會成員。

至於為何戴德梁行獲新昌聘用為估價顧問,一向標榜自己做事親力親為的梁振英竟說:「我當時是亞太區主席,不負責具體業務。」

陳家駒亦試圖與事件劃清界線,他聲稱加入城大校董會時已申報在新昌工作,當校園發展計劃督導小組討論有關工程,他亦有申報利益,並沒參與討論、投票和決策。

縱使兩人作出以上澄清,不過有城大中人認為,他們的解釋存在一定漏洞,未能令人釋疑。

陳家駒上周解釋,他沒參與新大樓工程的投標工作,但城大內部文件顯示,他透過參與策略發展委員會和校園發展計劃督導小組,獲得有關工程不少第一手重要資料。

另一份城大內部文件顯示,策略發展委員會在一○年十月的會議上決定,由陳家駒負責與管理又一城的太古地產高層商討興建新行人通道。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