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飲紅酒,重享受,講品味,靚酒動輒數萬元一支,存放方法自然亦相當講究。你挖地下室儲存,我租貨倉寄存,他買酒櫃保存,各師各法。

嫌唔夠pro、唔夠豪,索性在家中起個恒溫酒窖,確保隨時隨地都可品嘗到最優質的美酒佳釀。

百多呎酒窖放了千多支紅酒,全可即時飲用。未能飲用的紅酒,她則擺放於酒廠內。

陳細潔 千支珍藏

鯊魚女陳細潔(Abbie)年前豪擲四十多萬,在梅道家中闢室建造百多呎的酒窖,收藏了過千支從世界各地搜購回來的名貴佳釀。酒窖內,只見到一排排的紅酒根據原產地分門別類排列出來,她說:「設計這些木牌,主要方便自己,記住甚麼酒放在哪裏,就算日子久了,儲量多了,都唔驚搵唔番!」

這兩支出產自法國布根地的Domanie de la Romanee-Conti(右)和La Tache(左),是其收藏中最貴的佳釀,前者由四萬元升值至八萬元,後者亦由兩萬元升至三萬元左右。

精確控制濕度

陳細潔的酒窖裏設有兩個恒溫器,當一個故障,另一個恒溫器會即時啟動運作,確保萬無一失,酒窖溫度設定為十三度左右,濕度約在七十度,「酒從酒窖拿出來一會兒,會慢慢變暖,十九度入口最perfect。至於濕度,香港地方潮濕,如果太濕會令木塞產生空隙,空氣一旦流入酒樽內便會影響酒質,所以溫度及濕度控制同樣是要訣。」

眾多美酒中,最令Abbie神魂顛倒的,就是一支出產自法國——1983年的Chau Lafteur,她說:「這支酒的味道好柔和,而且花香濃郁,好適合女性飲用。」

Abbie收藏得最耐及最貴的佳釀,是一支從布根地出產的1988年Domanie de la Romanee-Conti,早年以四萬元買入,現時已升值至八萬元,她坦言連自己也不捨得飲。

最初興建酒窖時,陳細潔為方便自己找尋,特別以酒名以及出產地來設計名牌,掛在架上提示自己。但現在這些名牌已對她沒大作用,「咁多年,依家咩酒放邊都記得晒啦!」

陳細潔早前在連卡佛購買了一隻大酒杯,作擺放紅酒塞之用。

飲紅酒,除了酒要靚,酒杯亦要講究,她說:「酒杯一定要大,不要斟得過滿,好讓其有空間搖晃,令其吸氣。」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