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駐上海總領事館三名領事疑墮美人計,向一名上海女子洩漏國家機密。他們被指與同一名上海 33歲的鄧姓女子有染,洩露了南韓總統等政要的電話。三名領事更因鄧女而爭風吃醋,去年醜聞傳遍上海韓僑界,還被張貼緋聞大字報。鄧女則被指與上海高官關係很密切,事件因她的韓籍丈夫舉報而曝光,其中一名領事辭職,另兩人正被南韓當局調查。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南韓法務部昨日指出,涉案女主角是姓鄧的中國漢族已婚女子,疑與她有染的三名南韓駐上海領事則以英文字母作代號,包括 H( 41歲)、 K( 42歲)和 P( 48歲)。事件因鄧女的丈夫找到妻子的 USB手指揭發,他發現 USB內有一批一般民眾難以接觸到的政府內部人事訊息、上海總領事館的緊急聯繫渠道、簽發簽證記錄,以及 200多名南韓政府、執政黨高層的電話號碼,包括南韓總統李明博競選時用的電話號碼,及其妻子、現任第一夫人金潤玉的手提電話號碼,另有現任南韓議員的個人聯繫方式。

放大圖片
南韓傳媒流出的鄧女與多位領事合照, 33歲的她樣貌娟好,當中有鄧女持機自拍,與領事 H合照時不但穿着性感,且表現親暱。互聯網

南韓傳媒流出的鄧女與多位領事合照, 33歲的她樣貌娟好,當中有鄧女持機自拍,與領事 H合照時不但穿着性感,且表現親暱。互聯網

放大圖片
鄧女 USB手指內存放多張自己與南韓領事的親密照片。互聯網

鄧女 USB手指內存放多張自己與南韓領事的親密照片。互聯網

「凡是棘手的簽證都要先找她」 放大圖片

 

鄧女的 USB手指內,還有多份中國居民向南韓駐上海總領事館的舉報信,批評南韓駐上海總領事館是根據鄧女的意思簽發簽證給他們,若不通過鄧女申請,很難取得赴韓簽證,所以「凡是棘手的簽證都要先去找她」。鄧女的背景十分神秘,與她同床共枕 10年的韓籍丈夫也不太清楚。她曾向丈夫稱父親已過世,一名舅舅在上海擔任黨委書記;她有時自稱是公務員,有時說是上海市長的秘書,有時又說在公安局工作。而在上海世博期間她更加忙碌,不時為到訪上海的南韓官員聯絡,恍如中韓的中間人。同樣認識鄧女、曾與她多次合照的前駐上海領事金正基表示,鄧女與上海的黨委書記或市長等領導人關係十分密切,長期在總領事館業務上提供很多幫助。有在上海的南韓僑民指出,曾到南韓留學的鄧女,近年利用她與中國高官的關係,為韓國企業家、政府部門等拉線、中介牟利,每個項目收受數十萬元人民幣報酬。僑民懷疑她搭上領事,是要壟斷南韓簽證業務。

 

放大圖片
領事 P與鄧女的合照。互聯網

領事 P與鄧女的合照。互聯網

放大圖片
南韓總統李明博和夫人金潤玉的手機號碼都被鄧女掌握。美聯社

南韓總統李明博和夫人金潤玉的手機號碼都被鄧女掌握。美聯社

為鄧女爭風吃醋被貼大字報

鄧女涉與南韓領事有染的消息,早在去年已在上海的韓僑間流傳。南韓傳媒報道指,領事們曾因爭風吃醋而向對方太太「檢舉」其老公在上海的性醜聞;也曾在上海總領事館附近發生張貼緋聞大字報的事件。事件迫使南韓駐上海總領事要向外交部報告,敦請盡早撤調涉案領事。之後,鄧女便沒有出現在僑民社會,昨日她的電話亦沒有回應。南韓當局講述調查經過指,其中一名涉事的領事 H向已持有家屬簽證的鄧女,再簽發有效期為一年的旅遊簽證,認為當中有隱情,將他召回首爾調查。其後當局收到鄧女丈夫的 USB手指,發現許多疑由領事們洩露的國家機密。目前 H已辭職,另兩名領事則仍被調查中。南韓韓聯社/《東亞日報》


拍照時,鄧女與領事都表現得十分親密。(原相打格)互聯網

色誘竊密上海婦勾 3南韓領事 李明博夫婦電話外洩

結婚 10年妻是間諜夫感心寒

「一起超過 10年的妻子被疑是間諜?感覺心寒!」揭發鄧女是間諜的韓籍丈夫 J,去年因妻子與韓國駐上海領事 H有染的緋聞傳遍韓僑界所以檢查妻子的電腦等物品,在妻子的 USB手指中發現大量機密資料,之後他將資料交予南韓法務部,揭發事件。

育有一名女兒

現年 37歲、曾在一間南韓企業上海分公司任職的 J表示, 2001年與鄧女認識,婚後育有一名女兒,兩人相當恩愛,直至妻子去年傳出婚外情,兩人感情便出現問題。去年底,鄧女與領事 H的戀情在上海韓僑界傳得鬧哄哄,她的丈夫 J開始懷疑妻子紅杏出牆,於是開始翻閱她的物品。他在妻子的 USB手指內竟發現她與多名南韓外交官拍攝的照片、機密文件、政要的電話號碼等,讓他嚇一跳,去年 12月他將所有資料交予法務部,揭發事件。至去年底兩人的婚姻也因此畫上句號。J表示,當初揭發事件,只是為了要結束妻子與 H的婚外情,現在他們雖已分手,但他認為南韓當局不應只接受 H辭職了事,法務部應該向洩密者進一步追究責任。南韓韓聯社


鄧女搜集的南韓政要電話清單上,包括李明博選舉時曾使用過的手機號碼(紅框示)。互聯網

話你知:領事掌握政策機密 易被策反

領事是一國政府派駐另一國領事館工作的外交官職位,不同職位的領事有不同的工作範圍,例如政治、經濟、文化、僑民事務等。由於領事是從事具體事務的外交官員,不但了解國家政策機密,同時也要收集被派駐國家的情報,故很易成為間諜刺探情報或策反的對象。領事同時掌握簽發、補發護照、向外國人發入境簽證等權力;若本國公民在外國被逮捕、羈押,領事有權探視協調,故領事也是普通移民熱衷攀搭的對象。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外交官在派駐國享有外交豁免權。


上海頻發生外交官被中國美人計策反事件,引起關注。

蝴蝶君男扮女 最經典諜案

中共建政 60多年,最令人拍案叫絕的色誘諜案,相信是上世紀 60年代法國外交官鮑斯柯特( Bernard Boursicot)與京劇演員時佩璞的間諜案,還被拍成經典電影《蝴蝶君》( M. Butterfly)。1964年, 20歲的法國駐北京外交官鮑斯柯特,看上男扮女裝的京劇花旦演員時佩璞,屢提約會,中共安排 26歲的時佩璞以女性身份與他交往竊密。直至他離任回國,把時佩璞申請到巴黎定居,時佩璞在巴黎繼續從事諜報。 1983年兩人被法國拘捕,法庭宣佈時佩璞是男人時,鮑斯柯特拒絕相信,警方要時佩璞脫衣現真身,最後鮑斯柯特割喉自盡。本報記者

中共美人計事件簿

• 2011年 2月,台灣陸軍司令部通訊處少將處長羅賢哲,被指受一名大陸女間諜色誘成為共諜。• 2009年 1月,台灣前立委助理陳品仁在大陸被色誘包二奶,回台替大陸策反拉攏總統府官員竊機密。• 2008年 8月,倫敦前副市長克萊門特( Ian Clement)到中國公幹時中美人計,中共女諜與他發生關係時,偷走其機密文件及從其黑莓手機下載機密檔案。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