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患怪病恐四肢癱瘓

杜汶澤前日被醫生診斷患上香港極罕有病症米勒費雪症候群,嚴重者會四肢癱瘓、窒息致死!由於患上該病,阿澤需急停所有工作留家養病,單單兩個月已不見七位數酬勞!

阿澤患上罕有病症,嚴重者會四肢癱瘓,甚至死亡。(資料圖片)
阿澤患上罕有病症,嚴重者會四肢癱瘓,甚至死亡。(資料圖片)

香港近月天氣乍暖還寒,不少市民中招患感冒,杜汶澤(阿澤)也不例外。病了近一個月後,阿澤日前突然看物件時出現重影,四肢肌腱反射消失,更出現平衡失調情況,經醫生仔細診症後,發現他患上罕有病症「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據知,嚴重病患者會出現四肢癱瘓,甚至呼吸困難,窒息致死。

阿澤與阿嬌正進行《超級經理人》選角,但阿澤因病無奈缺席。(資料圖片)
阿澤與阿嬌正進行《超級經理人》選角,但阿澤因病無奈缺席。(資料圖片)

血液遠送美國化驗

阿澤昨接受電話訪問時談及現時病況,他說:「因為我住獨立屋,依家上落樓梯會好小心,由於香港好少出現呢個病,所以醫生將我啲血送咗去美國化驗,睇下嚴重程度,康復時間應該係兩個星期至半年不等。」現時睇嘢重影、四肢麻痹的阿澤,仍樂觀表示:「雖然呢個病嚴重嘅話會致命,但好少去到呢個情況!」

取消烏甸尼斯之行

由於阿澤患上罕有病症,不少工作要立即叫停,當中包括前晚出發去烏甸尼斯電影節之行程,阿澤謂:「今年我有兩部戲《懸紅》、《低俗喜劇》入圍烏甸尼斯電影節,我真係好想去,但依家(去唔到)無辦法啦!」其經理人霍汶希則坦言聽到阿澤的病況後頓時嚇親,除了很擔心,亦即時為他作出工作調動,把兩個月內的工作全部推掉,損失酬勞逾七位數!

阿澤對於損失百萬酬金,坦言不太重要,反而他覺得最麻煩的是影響新片《超級經理人》的選角,他表示:「原定五月去北京舞蹈學院搵新演員,依家去唔到真係幾頭痛,再諗辦法啦!」

而一班圈中好友如薛凱琪、江若琳等,得悉阿澤患上罕有病都十分緊張,不時致電問候阿澤的情況,噓寒問暖,令阿澤大為感動!

文:影視組

嚴重患者需洗血

為杜汶澤主診的張醫生指出患上米勒費雪症候群的病人,初期眼睛會出現重影,之後會影響手腳,行路行不到直線,四肢肌腱無反射等,嚴重則會出現四肢癱瘓、呼吸困難窒息至死!如出現四肢癱瘓徵狀,需要作出洗血、注射免疫球蛋白針的治療。而該病的成因,主要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攻擊自身的神經腺而發病。張醫生又透露查看過香港一些權威的醫學文獻報告,指米勒費雪症候群十多年來在香港只曾出現數個病例,故該病可謂相當罕見!

田蕊妮身在寧波憂心如焚

杜汶澤患上罕有病症,最擔心他的人莫過於老婆田蕊妮,但因田蕊妮正身在寧波拍劇,所以未能在阿澤身邊照顧,令她的擔心達至頂點!記者致電田蕊妮時,她明顯心情有點亂,不但對所有提問都慢半拍回應,聲音之中更難掩憂心之情,可見她擔心丈夫的程度:「真係好擔心佢!前日未知道發生咩事嘅時候,擔心到想即刻返香港,但佢叫我唔好,依家知道佢患咗呢個病,就擔心佢唔知幾時可以康復,同埋我最唔開心就係唔可以照顧佢。不過,佢反過嚟安慰我,搞笑咁話呢個病唔會影響個樣同個腦,所以好番依然會咁靚仔同醒目,又影咗一大堆佢買返屋企嘅食物,話自己會照顧到自己。唉,不過佢咁樣做,令我心情更加複雜。」

田蕊妮對未能照顧老公一事耿耿於懷。(資料圖片)
田蕊妮對未能照顧老公一事耿耿於懷。(資料圖片)

由於田蕊妮拍劇要拍到六月,暫時她惟有每日只透過視像電話跟老公傾偈,並叫他千萬不要關電話。

田蕊妮與杜汶澤一向恩愛,如今老公有事,田蕊妮當然擔心至極。(資料圖片)
田蕊妮與杜汶澤一向恩愛,如今老公有事,田蕊妮當然擔心至極。(資料圖片)

江若琳照顧起居 薛凱琪訪尋名醫

阿澤患病令一眾圈中好友甚為擔心,江若琳(Elanne)前日甫得悉阿澤患病即搞笑謂要組團照顧其起居飲食:「我有班朋友佢都識嘅,佢哋各有所長,有個煮嘢食好叻,有個係髮型師可以幫佢洗頭,有個燙衫好叻,我就負責娛樂佢,同佢傾偈。」雖然Elanne與友人眾志成城,但阿澤以「怕病容太靚仔」為由拒絕好意,但Elanne仍不放棄:「我同佢講有咩需要或想食啲有營養嘅嘢,就打畀我哋。」

江若琳拍心口組團照顧阿澤的起居飲食。(資料圖片)
江若琳拍心口組團照顧阿澤的起居飲食。(資料圖片)

多次與阿澤成為電影拍檔的薛凱琪(Fiona)則替對方訪尋名醫,日call十數次噓寒問暖,令阿澤笑言接Fiona電話慘過病。Fiona說:「我本身做嘢有壓力辛苦得滯,一路睇緊個印度醫生,佢實行嘅係自然療法,啲藥無咁多化學成分。我問咗阿澤嘅病徵同食緊啲咩藥之後,再問醫生攞藥方,就搵個朋友幫佢喺香港開藥。印度醫生五月會嚟香港,我會帶阿澤去睇。」她又呼籲阿澤的粉絲及好友為他祈禱:「希望佢快啲好番,佢係一個大好人!」

薛凱琪與阿澤多次合作後成知己,二人在新片《懸紅》中亦有對手戲。
薛凱琪與阿澤多次合作後成知己,二人在新片《懸紅》中亦有對手戲。

阿澤患極罕致命「怪病」

最近大感冒纏身的影星杜汶澤,前日突然出現四肢麻痹、平衡失調徵狀,經醫生診斷患了香港極罕有的「米勒費雪症候群」,隨時四肢癱瘓甚至窒息致命!阿澤煞停工作,損失7位數收入!

杜汶澤(阿澤)1個月前患上大感冒,咳足成個月,依然未見好轉,日前還出現四肢發麻、平衡失調及看物件時出現重影!經過照腦部X光及醫生診症後,證實患上罕有的「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據知該病嚴重的話,患者會出現四肢癱瘓、呼吸衰竭等徵狀,是一種致命的疾病!

血液送美國化驗

阿澤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坦言病情麻麻,他聲沙沙地說:「我依家睇嘢重影、四肢麻痹!因為我住獨立屋,上落樓梯都要好小心,醫生都叫我有咩事即刻打畀佢!由於香港好少出現呢個病,所以醫生將我啲血送咗去美國化驗,睇吓嚴重程度,雖然呢個病嚴重嘅話會致命,不過好少去到呢個情況!」

患上這種罕有病,阿澤暫時不能工作,包括原定前晚出發到烏甸尼斯電影節之行程:「我套《懸紅》同埋《低俗喜劇》入圍烏甸尼斯電影節,我真係好想去,不過依家真係冇辦法啦!」他揚言該病最快應該可以兩周痊愈,最壞則需半年,他笑言只要抱着樂觀的心態便可:「醫生建議我多啲打坐調和身心,應該可以好快康復嘅!」

推Job損失7位數

圈中好友薛凱琪及江若琳等均十分擔心,不時致電問候及尋求療法,令阿澤十分感動!而阿澤的經理人霍汶希(Mani)擔心之餘,更即時為他作出工作調動,把這兩個月工作全部推掉,損失約7位數字!對於因病損失金錢,阿澤坦言不重要,反而最麻煩是影響了新片《超級經理人》的選角:「原定5月去北京舞蹈學院搵新演員,因為新戲諗住搵新人,仲已經安排好晒,依家去唔到真係幾頭痛,惟有再諗辦法啦!」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影視組

阿澤為了閉關休養,推了不少工作,損失不菲!

田蕊妮得知阿澤身患奇症,自然不會好受! (資料圖片)

阿澤因病未能出席電影節,相信阿田(右)不會扭他耳仔,陳靜亦不會扁嘴。(資料圖片)

病上加病
本身有感冒的阿澤,從外地返港後病情嚴重,辛苦到嘔!

嚇爆老婆
「怪病」纏身的阿澤,致電報告病況,令身在內地的阿田十分擔心。

確診停工
經醫生診斷後,阿澤患了罕有的「米勒費雪症候群」,只好暫時停工。

田蕊妮激動:好擔心

杜汶澤患上罕見病症,現身在寧波拍劇的老婆田蕊妮(阿田)顯得非常擔心!昨日她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最不開心是未能親自照顧老公,令她更加憂心:「其實前日未知發生咩事之前,我已經想即刻飛返香港睇阿澤,不過佢話唔好囉!依家知佢有呢個病,好擔心佢唔知幾時先可以好番囉!佢仲講笑安慰我,話個病唔會影響個樣同個腦,佢話好番依然會咁靚仔同咁醒目!」

阿澤為了讓老婆安心,更影了一大堆自己買回家的食物,表示可以照顧自己,令阿田的心情更加複雜,她慨嘆:「我要拍劇拍到6月先搞掂,依家只可以每日同老公通視像電話!」

阿澤與阿田向來恩愛,愛侶有事倍感憂心。

「米勒費雪症候群」香港曾有病例

阿澤的主診醫生張醫生表示,「米勒費雪症候群」近十多年在香港只出現過幾宗病例。主要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攻擊自身的神經線。患者初期眼睛會出現重影,之後會影響手腳協調,嚴重的會四肢癱瘓、呼吸衰竭而死!如病人出現四肢癱瘓的情況,需要洗血及注射免疫球蛋白針治療。

江若琳組團照顧老友

曾與杜汶澤合作電影《高舉‧愛》而成為好友的歌手江若琳(Elanne),前日才得悉阿澤患病,她表示曾想組團照顧他:「我哋有班共同朋友,一個煮嘢好叻,一個係髮型,一個燙衫好叻,我就叻在娛樂人,可以一齊照顧佢!」但由於阿澤不欲病容曝光,Elanne暫時擱置探病計劃。

而曾與阿澤合作《懸紅》的歌手薛凱琪(Fiona),每日狂Call阿澤十數次噓寒問暖,阿澤笑言接電話慘過病!Fiona說:「因為做嘢壓力,我睇緊個印度醫生提倡自然療法,啲藥冇咁多化學成分,我問咗阿澤食緊咩藥,就搵朋友幫佢開藥。另外,醫生遲啲會嚟香港,我會帶阿澤去睇!」她呼籲粉絲及好友幫忙祈禱,祝福阿澤早日康復。

江若琳與阿澤老友鬼鬼,自然想盡辦法幫他! (資料圖片)

Fiona

一生周旋於「獅子女」杜汶澤:Fiona最攞命!

杜汶澤拍過八、九十部電影,要他選出圈中「最攞命」女藝人,他揀了薛凱琪!

選「最攞命」的女演員,一定是薛凱琪(Fiona),如果你夜晚收到她的一個短訊,只要回覆,就會非常大鑊,她會整晚不停Send!跟她拍戲,她會講不好笑的笑話!有時她遇到工作上的問題找我研究,我幫她找到結論後,她又會覺你不是太對,如果她不是生得漂亮,我這兩年又潛心向佛,我一定會打鑊佢!哈哈!

跟Fiona是很好的朋友,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很仗義的人,擁有典型獅子座的性格。我一生都周旋於獅子座的女人,我媽咪和吳君如都是獅子座,現在很少跟吳君如一起工作,就來了一個Fiona,兩個都「好攞命」!

若選「最抵錫」女藝人,我會揀江若琳,因為她工作搏命。女仔最貪靚,她為演好《高舉.愛》增肥廿幾磅,日日舉很重的啞鈴,還要被啞鈴鐵片傷到腰背,但她從沒呻過,很倔強、很硬頸!

封陳靜「最大」

我會封陳靜是「最大」女演員,這個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不用我多解釋!至於熊黛林(Lynn),我會選她為「最標青」,因為她無論身形、樣貌還是皮膚,都是男人最夢寐以求的類型,屬於「男人獎盃形」的女性。

(明日待續)

口述:杜汶澤 筆錄:影視組

聲稱Fiona是「最攞命」女藝人,其實阿澤跟這個獅子座靚女相處融洽。

吳君如(右)

熊黛林

「怪病」纏身免服役

不少圈中人曾患「怪病」,有些病症更鮮有聽聞,有台灣男星因患病而免除服兵役。

周杰倫

2006年,台灣才子周杰倫因患上「僵直性脊椎炎」而不用服兵役,除了令他受盡困擾之外,更惹來不少是非!

G.E.M.

2009年,歌手鄧紫棋(G.E.M.)稱自幼因心臟有問題,左邊心室多了一塊膜,呼吸急速都會心痛,平時更不敢獨自跑步!

羅志祥

2010年,台灣舞王羅志祥(小豬)因患有心臟瓣膜兩尖瓣脫垂兼扁平足,故不用服兵役,當時令粉絲相當擔心!

周杰倫

G.E.M.

羅志祥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